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那英归来,“好声音”会更好吗?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2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退回到7年前,《中国好声音》初露峥嵘便雄霸收视宝座,不论是“我为你转身”的盲选机制,还是舞台上令人惊艳的那些好嗓子,都成为了当年那个夏天最为惊喜的一幕。现如今,经历了7年之痒的《中国好声音》,不仅经历了版权之争,改名为《中国新声音》,导师阵容也兜兜转转再度请回了那英,“我带出了三届冠军”这句口头禅,是那姐最辉煌的战绩,还是备受诟病的黑幕,一时间也是众说纷纭。

20日下午,《中国新歌声》节目组官宣了那英再度回归担纲导师的消息,这也是那英在2018年缺席“好声音”导师阵容后再次回归。那英也转发该条微博,并表示“七月的夏天,我的小二班准备要招新一届的班长,你们准备好了吗? ”与好声音官微相呼应。此前节目组曾宣布王力宏也将担任本季导师,往年导师周杰伦则因录制综艺《中国好诗词》而遗憾缺席。新一季《中国新声音》将于7月19日起每周五21点在浙江卫视播出。

其实,自2012年《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开播,到2016年该节目正式更名为《中国新歌声》,那英陪伴该节目走过了整整6个年头,而且三度率领学员夺得该节目冠军,为歌坛输入梁博、张碧晨、张磊、周深等新生力量。但随着节目的热播,那英一次次被推上风口浪尖,不少观众质疑其有“黑幕”,也有观众表示已对那英产生审美疲劳。 2018年,那英发表声明退出《中国好声音》的录制,“随着第二季新歌声比赛的落幕,六年二班全体学员正式毕业,而我这个导师,是时候要休息一下了!”她称,音乐是公平的,但残酷的竞技赛制让自己每一次选择“内心都饱受煎熬、心力交瘁”。

休整一年再度归来的那英,是否已经调整好了那颗易碎的玻璃心不得而知,但是网友们的态度却显而易见:《好声音》官微置顶那英回归的消息之后,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被多名网友投诉到被屏蔽最后无法查看——导师那英的回归不是力挽收视狂澜的决定性因素,却成为了观众们失望情绪的爆发口。综观近些年来“好声音”的收视走向,疲软是不争的事实:唱歌类综艺节目的扎堆涌现,参赛学员的水平不尽如人意,以及导师们“戏精”附体般的夸张表演,都成为了这档王牌综艺辉煌难续的掣肘,因而此时那英的回归,更像是群情激愤的一次反套路释放。好声音导师椅上的“钉子户”,可以左右选手们的名次,却阻止不了电视机前的遥控器。

当然,从另一方面看,“好声音”这些年来刻意求新求变,不论是导师阵容的更迭,还是赛制的百变,不过是“收视唯上”的几多尝试,此时请回话题导师,再度冲上微博热搜榜单,谁又能说,这拨操作不是另一剂收视猛药呢?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天坛、长城、颐和园一起“上”综艺

日前,北京卫视“上新了·国潮”推介会在北京郡王府举行。刘嘉玲、蒋欣、郑元畅、刘涛、顺子、郭靖宇、赵文卓等众多明星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 一周娱乐 ]2019-04-26 01:36
评论:(那英归来,“好声音”会更好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