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邓紫棋崩溃、热狗放狠话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邓紫棋崩溃、热狗放狠话

在众所期盼之下,今年的《 中国新说唱2》终于在6月14日开播啦!在这一季不仅能看到许多熟面孔 ,还有非常多新生代Rapper加入这场战役 !回顾第一集,一开始明星制作人热狗就表示此次海选将会特别严格,让场面十分凝重,在另一头则是皆有拿到金链的黄旭、孙旭,在一言不合的情况下在现场吵了起来!而最后的画面则停在邓紫棋因为赛制太严格而哭了,让在场许多人十分心疼。

在经过一星期的等待后,上周五则迎来了第二集,究竟在1500多位饶舌歌手的激烈竞争下会发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一、规则太严格,邓紫棋直言当明星制作人压力大

在第二集一开始就能频频见到邓紫棋一直碰到选手选择的窘境,面对着200多位实力坚强的饶舌歌手,她却只能给出30条链子,就连已经玩饶舌多年的麻吉弟弟上场时,还是要为了顾忌后面更多的饶舌歌手,最终没有选择他。

为了要谨慎将30张金牌发出去,就连玩饶舌多年的麻吉弟弟也错失晋级机会。

邓紫棋在这集在评选中时常脱口表示压力大。到最后则因为金链发得太快,往后的选手可能因此少了拿到金链的机会,因此对自己选择的正确性迟疑而自责痛哭,中途更跑去找潘玮柏讨教。

二、是《中国新说唱》中饶舌女将晋级最多的一年

继上一集何美延晋级后 ,在这次第二集又出现了5位晋级女将 ,分别为:对潘玮柏抛直球的FreeC ;Freestyle呛在场女Rapper的冲天小火箭;为了梦想先放下小孩只身前往上海参赛的咪小咪;被吴亦凡大力称赞的 NINE ONE与爱丽儿等,让《中国新说唱2》无疑成为最多女Rapper晋级的一季,或许也是在呼应FreeC赛中所讲的:这次该让女生夺一个冠了 !

三、热狗:这里目前有一百个Trap Flow

第二集除了邓紫棋上演哭戏之外,这次热狗也说了些狠话,表示:听到现在有一百个TrapFlow,每个人都唱一样的,根本凸显不出自己的特色!表示选手该有自己的风格,不要一直随波逐流的跟从现在流行的曲风,能找到最适合自己发挥的、最符合自己个性的比较重要 。

四、首位被明星制作人邀请加入战队的饶舌歌手出现了 !

在海选比赛表现相当优异的KEY.L 刘聪,与功夫胖、大傻等实力饶舌歌手同为团体 C-Block成员,是创作音乐资历相当丰富的实力派饶舌歌手,在海选赛中不仅让邓紫棋十分赞好,更让她力邀刘聪成为自己战队的一员,这也让刘聪成为第一个受明星制作人邀请的选手。除此之外,另外两位C-Block成员大傻、功夫胖也都顺利通过海选,让人非常期待往后将会有什么样精彩的表现。

C-Block的其他二位大佬功夫胖、大傻,也几乎在明星制作人零犹豫的情况下拿下了链子。

五、热狗、张震岳的最后三条金链子

随着时间的过去,一连串激烈海选终于结束,此时热狗、张震岳却突然宣布还剩下最后的三条链子,并且将会发给自己内心认为绝对不能错过的人。想必大家都猜到了 ,就是先前第一集在第一组比赛时,就先登场的三位饶舌大佬,分别是来自GOSH 的 L4WUDU 雾都、龙井说唱的孙骁,以及众多Rapper皆十分景仰的西奥Sio,也让现场紧张的气氛终于缓解。

六 、60秒淘汰赛从4 Pass变成1vs1PK

在海选过后紧接着便来到了《中国新说唱》历年中相当重要的环节60秒淘汰赛。而节目总导演也上台宣布此次的比赛规则,那就是一样是60秒,只不过这次变成选手自愿或是挑选对手进行1对1pk,让明星制作人们选择将晋级哪位选手。不过这就造成了大问题,往往比赛先开始自愿Freestyle的大多都会是老手,因此在这次的60秒环节中 ,第一个就看到了功夫胖对上了杨和苏,而下一组则是第一集在海选现场起纷争的黄旭 、孙旭,场面相当精彩。

看完《中国新说唱2》第二集的6大看点后 ,是否更加期待这个一年一度的饶舌大秀,在下一集会带来什么样的爆点呢?没想到撑过了海选赛,接下来紧接着竟然还有1对1的60秒淘汰赛,相信不管是选手或是我们观众都感到紧张吧?

七、吴亦凡的punchline

众所周知,在2017年那个夏天,《中国有嘻哈》横空出世,除了一些选手与歌曲以外,还有一个东西特别亮眼。就是吴亦凡的“你有free-style吗?”在当时,无论你走在哪里,总是会有人很突然的来上这么一句话。

而不知道是由于什么情况,在第二季中 ,吴亦凡又延续了这一操作。继freestyle后 ,skr又火爆朋友圈,并且还有一份无比荣耀的奖项。skr被美国俚语词典收纳,搜索skr,吴亦凡就出现了 。然后 ,在这一季尚未出生时,网友们就已经蠢蠢欲动,纷纷讨论这一季吴亦凡的新词是什么?两期节目结束了 ,punchline随之而生。free-style:意为即兴饶舌 ,一般指即兴的,随性的随意的发挥;说唱的基本功skr:中文点赞的意思。

punchline:在rap中是指一个很炸,很亮的点;点睛之笔,类似于古代诗篇中名句。从中不难发现,在以上三个词汇中存在一定的递进关系。freestyle更加强调说唱的技巧性,skr大有全局性,整体很赞,听着很舒服的意思。而punch-line呢,就是要在整体舒服的情况下,有点睛之笔的存在。

毫无疑问,吴亦凡的造词并不是单纯的想蹭个热度,加重一下节目的趣味性,在其背后 ,更多的是推广嘻哈这种文化。而早在这一季开播之前,就有传闻吴亦凡不会参加,因为在当时吴亦凡遭受到太多言语冲击。可是吴亦凡最终还是回来了 ,以一种大碗宽面的心态回来,并且还调侃,这就是命。导师变了 ,流行词汇也变了 ,可是吴亦凡那颗心却始终没变。不得不说,吴亦凡是整个节目中的punchline。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中国新说唱》回归风格大变苛刻的吴亦凡变温柔了

《中国新说唱》回归风格大变吴亦凡(右)亮相《中国新说唱》。爱奇艺自制网综《中国新说唱》日前正式回归,首集节目在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紫棋崩溃、热狗放狠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