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钢铁侠》导演重塑传奇动画 新版《狮子王》中国超前首映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狮子王》海报。

动物形象以假乱真。

高度还原动画电影。

碧昂丝为《狮子王》配音。

最近迪士尼大招不断,前几日骤然放出了真人版《花木兰》预告片,一天之内在全球收割了1.75亿次点击量,7月12日,由名导乔恩·费儒执导的新版《狮子王》又将于中国内地上映,领先北美足足一周时间。

7月10日晚,迪士尼邀请封面新闻记者前往上海迪士尼大剧院参加该片首映礼,这部代表了好莱坞最强工业水准的电影果然惊艳,该片几乎全程用电脑CG呈现非洲大草原各种动物,在细节上完美还原了1994年的动画片《狮子王》,此外,演员配音和配乐也超出绝大多数观众预期。

1

特效狂人

玩转“钢铁侠”搞定“萌辛巴”

近年来,迪士尼对中国庞大的电影市场格外看重,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一样,新版《狮子王》也是先于美国在中国内地上映。动画版《狮子王》是1994年6月15日在北美上映,1995年7月15日在中国上映,25年之后风水轮流转,这也让不少影迷颇为感叹。当年看动画版《狮子王》的那些“小屁孩”大多都是80后,而现在他们大多已经为人父母,如今重逢经典,怎能不为情怀而进影院?

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照亮了荣耀石,广袤的非洲草原,万物生生不息。无论时代变迁、岁月流转,经典无惧时间考验。在20多年前,《狮子王》可以说是好莱坞动画片的标杆,那个时候还没有3D效果的《海底总动员》,即使是二元化的世界,也阻挡不了它成为经典。在当时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狮子王》包揽了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等奖项,更是获得动画安妮奖“最佳动画长片”奖项。与其说它是一部动画片,不如说它是一个时代的回忆。

新版《狮子王》有老版深入人心的故事情节和不朽金曲的双重保险,因此对主创团队最大挑战就是如何通过电脑特效还原真实的动物。今年年初,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大火之时,封面新闻记者曾采访了给该片做后期的MORE VFX成都分公司特效团队,该公司运营总监刘姗姗曾说:“特效行业难度最大的不是给科幻片做后期,而是做动物类的CG动画,尤其是在大银幕上再现动物真实的毛发特征,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中国特效公司能顺利攻克这一难关。”

迪士尼高层也深知新版《狮子王》的成败完全在于特效是否过关,因此找来好莱坞特效狂人乔恩·费儒执导该片,此人是《钢铁侠》系列的开篇导演,他也是开创漫威电影宇宙的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乔恩·费儒之前还执导过《奇幻森林》,该片里有不少以假乱真的动物形象,此番他再次带领既能打造钢铁战甲又能塑造可爱动物的特效团队,探索电脑特效与现实的边境,为观众带来全CG打造的“真狮版”《狮子王》。

长颈鹿、大象、廓耳狐、疣猪、角马、犀鸟、高冠变色龙、羚羊、鬣狗、食蚁兽各种动物的真实外观和姿态都被神级特效一一还原,当然还有在山顶上鬃毛逆风飞扬的狮子辛巴。如果这些动物不开口讲话,你还真以为是在看BBC拍摄的关于非洲的纪录片!当然,乔恩·费儒团队并不是完全无中生有让电脑凭空创造了这些动物形象,他们是采取模型+CG的方式让梦想成真,比如新版《狮子王》片场就有一只造型栩栩如生的辛巴模型。

2

经典“新声”

碧昂丝领衔为《狮子王》配音

无论是动画片还是新版电影,《狮子王》不仅养眼,同样也很悦耳,因为它拥有穿越时空的故事魅力,更有传唱至今的经典音乐,不仅荣获当年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情歌对唱《今夜我属于爱情》(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更是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此外,影片的原声带在全球销量逾千万,豪夺两项格莱美大奖。

2019年全新演绎的《狮子王》在升级演绎传奇故事的同时,也带领观众再度重温这些极具影响力的歌曲。7月10日晚,《狮子王》“荣耀之夜”中国首映礼还特邀国际钢琴家郎朗,奏响经典乐章《生生不息》(Circle of Life)惊喜开场,并携手妻子吉娜·爱丽丝婚后首秀,浪漫合奏《今夜我属于爱情》。

新版《狮子王》配音演员的极佳表现为影片加分不少。其中,主角“狮子王”辛巴的配音演员是美国演员、编剧、歌手唐纳德·格洛沃,是一位多才的全能型艺人。给辛巴的父亲木法沙配音的是于2008年12月获得美国演员工会终身成就奖的美国演员詹姆斯·厄尔·琼斯。他不仅是1994动画版《狮子王》木法沙的配音演员,还是《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的配音演员。

《狮子王》中的大反派,木法沙的亲弟弟,辛巴的叔叔刀疤,瘦削的身躯下藏着一颗阴险狡诈、自卑又愤怒的心。他设计害死木法沙,赶走辛巴,篡夺荣耀国王位,又无能地将荣耀国带入毁灭的境地。给刀疤配音的是尼日利亚裔英国演员、导演、编剧、《奇异博士》里饰演莫度男爵、《为奴十二年》里饰演男主所罗门·诺瑟普的切瓦特·埃加福特。

在新版《狮子王》里,最让人惊喜的是,辛巴的妻子娜娜的角色配音是美国著名女歌手碧昂丝,事实上,碧昂丝不仅是一位唱功了得的歌坛天后,她也是一名专业配音演员。除了配音新版《狮子王》娜娜,美国动画冒险片《森林战士》中,给泰拉皇后的配音演员也是她。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钢铁侠》导演重塑传奇动画 新版《狮子王》中国超前首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