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时隔25年 狮子王“真身”归来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7-1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狮子王》剧照。

7月12日,全新“真人版”电影《狮子王》正式上映,领先全球市场登场。自1994年同名动画推出以来,《狮子王》已成为全球流行文化的一部分,电影、舞台剧、原声带全面开花。而作为首部引进中国上映的进口动画片,《狮子王》已经成为一代中国观众的经典记忆。时隔25年,迪斯尼将这部动画电影采用CG动画进行重制,再度搬上大银幕,唤醒了回忆,点燃了情怀,有望在今年暑期档独当一面。

情怀:经典回忆被唤醒

1994年动画版《狮子王》故事脱胎自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电影版的故事基本与动画版无异,但也有所创新。新版电影在喜剧元素的运用、音乐的运用,还有动物间的自然斗争都与之前不同。

放在现在看,动画版故事剧情相对简单,甚至有所争议,但那种跨越时空的感动却从未改变:辛巴的成长和责任、父亲木法沙的荣耀和父爱、彭彭和丁满与辛巴的友谊,还有那句脍炙人口的“哈库纳玛塔塔”,都让观众再度陷入欢乐与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碧昂丝领衔的大牌配音团出色的演绎为电影加分不少。碧昂丝和唐纳德·格洛沃为娜娜和辛巴献声,片中,两人共同演绎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今夜我属于爱情》,非常值得一听。

特效:辛巴的每一根毛都那么真实

电影版《狮子王》由乔恩·费儒执导,乔恩·费儒曾凭借《奇幻森林》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费儒直言,这是一部合家欢影片,也是一部冒险类型片。他不想让观众感觉导演把个人意志强加在影片上,不希望用力过猛,也不希望割断观众与原版影片间的情怀关联。最后,他交出的答卷就是,用更容易打动人的画面,传达同样的情感和故事。

这次他更领衔《阿凡达》视效团队的得力干将,融合真人电影拍摄技术,运用先进虚拟现实技术及尖端视觉特效,动画里的辛巴、木法沙、彭彭和丁满……在技术的加持下成了真实的动物,萌度爆表。同时,影片还还原了经典的“万兽来朝”场景,辛巴和娜娜的月下丛林嬉戏、各种或憨态可掬或野性十足的非洲草原动物活灵活现,一场野生动物大迁徙十足壮丽。

“细致到狮子每一根毛发都那么真实”“很多平时难得见到的野生动物,在这里面都能看到。”不少观众认为,影片的特效确实震撼。

改编:经典动画改编真人电影陆续登场

近年来,迪斯尼陆续将旗下多个经典动画IP改编成真人电影,包括《灰姑娘》《美女与野兽》《奇幻森林》《爱丽丝梦游仙境》《阿拉丁》《小飞象》等,大多数票房都很亮眼。近日,迪斯尼又有两部真人电影宣布定档,一部是备受关注的《花木兰》,另一部是《沉睡魔咒2》。

《花木兰》自宣布开拍真人电影以来就受到网友的热烈关注。去年8月开机并公布首张剧照,近日,影片公布首个预告片,刘亦菲扮演的花木兰英姿勃勃,动作戏也拍得非常灵动,获得不少好评。唯一存在争议的是其中的一款妆容,一个大花脸让人直呼“辣眼睛”。脸色发黄,还有颜色颇深的大腮红,看似“生无可恋”的表情,都在网上引发争议。但也有网友“科普”,刘亦菲这妆容在历史上真实存在,是南北朝时期盛行的额黄妆,并非剧组乱来。

此外,另一部真人电影《沉睡魔咒2》将于10月18日在北美上映,安吉丽娜·朱莉、艾丽·范宁回归该片继续饰演冷艳魔女与公主奥罗拉,米歇尔·菲佛新加盟该片饰演王后,影片同样有望在中国市场登场。据《广州日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25年 狮子王“真身”归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