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2020年回归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3 16:06   https://www.yybnet.net/

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一直以难著称,无论是对演员实力还是对舞美制作,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2017年,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在北上广等地连演近90场,不仅让郑云龙、刘令飞等偶像与实力兼具的演员脱颖而出,也树立了经典音乐剧中文版改编的新标杆。

巡演结束后,剧中的经典曲目被频繁搬上歌唱类真人秀节目,大批剧迷也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复排愿望,千呼万唤始出来,2020年7月,《变身怪医》中文版真的要回来了。

此版《变身怪医》由上海兰境文化、大麦Mailive、OD Company制作出品,邀请到原班中文版创作团队,演员甄选即将启动,具体的巡演城市有待揭晓。

《变身怪医》改编自19世纪英国文学《杰克博士和海德博士奇案》,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混乱黑暗的维多利亚时期的故事。

主人公杰克出身医学世家,在频受精神病折磨的父亲去世后,他决心分离人性中的善与恶,却无意间唤醒了潜伏在身体内部的邪恶一面——海德,他终日徘徊在善恶之间,被负罪感和犯罪快感拉扯撕裂,与未婚妻艾玛、底层舞女露西的情感纠葛也让他无所适从。

1990年,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怀德霍恩联手编剧莱斯列·布里克斯,以《变身怪医》为名将小说搬上了音乐剧舞台,不久开始在百老汇驻演。

剧中经典唱段迭出,其中一曲《就在这瞬间》曾获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另一曲《生死对决》宛如“精分神曲”,短短几分钟内,需要演员在正邪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之间迅速切换。也因此,这部音乐剧总是自带“造星”体质。

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版《变身怪医》的舞美和服装设计更加华丽:全新的“钻石型”舞台增加了视觉上的纵深感;双层建筑加了雕刻花纹,复古气息更浓;杰克的实验室被豪装,5米高的舞台填满了1800余个实验器皿;为了呈现维多利亚时期服装的繁复华丽,新戏服也相当费布料。

新闻推荐

《小欢喜》中“挨打担当”方一凡:如果不挨打 说明长大了

高考前,每个家庭是什么样?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小欢喜》中,这些家庭的各种鸡飞狗跳也许给出了一部分答案。恨铁不成钢的妈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TFBOYS长大成人2019-08-16 16:18
评论:(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2020年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