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周杰伦新歌刷屏12小时吸金1500万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1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晚11点,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发售。《说好不哭》MV也正式曝光,里面有周杰伦和阿信合唱的片段,一个弹钢琴,一个弹吉他,堪称“神仙合作”。继微博超话“登顶”事件,粉丝“被迫营业”将周杰伦超话刷至榜首之后,周杰伦再一次霸屏,QQ音乐服务器一度崩溃。

1 奶茶少不了! 细数新歌埋了多少梗

去年,周杰伦的新歌《不爱我就拉倒》发行后,里面的土味歌词“反正我又不是没有人要,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靠”一度遭到吐槽,歌迷当即“会师”方文山社交媒体区,跪求其出山“救救杰伦”。终于,到了本次《说好不哭》,方文山来了,此外,还有五月天阿信、日本女星三吉彩花、演员渡边圭祐等人组成豪华阵容。

此次周杰伦新歌由方文山填词,周杰伦作曲,周杰伦与阿信合唱了一小段,还使用了五月天《突然好想你》的一段旋律。《说好不哭》是一首关于成全与约定的情歌,以钢琴缓缓诉说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整首歌以钢琴为主故事线,弦乐编织出抒情场景,营造出一种爱定格在分手时的那句“说好不哭”氛围。

周杰伦粉丝发现,歌曲MV中藏了不少回忆杀。比如重现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中的经典桥段,周杰伦和桂纶镁之间的“戳脸”场面,令人回味。

同样惊喜的还有新歌MV男女主角的人选,MV一出,关于男女主身份的猜测就引发热议,更登上微博热搜榜单。MV女主身份为日本女星三吉彩花。1996年出生的三吉彩花,曾出演过中岛哲也《告白》、佐藤健主演电影《犬屋敷真人版》等作品。MV男主则是日本新生代男演员渡边圭祐,也是不少迷妹心中日本漫画的男主首选。

惊喜之外,也少不了万年“奶茶梗”。周杰伦和阿信作为著名的奶茶真爱粉,在MV里奶茶也必须占有一席之地。MV里女主化身奶茶店小妹,拎着满满两大袋奶茶的场面,也被网友笑称是在给周杰伦和阿信送奶茶外卖。甚至男主申请的大学也叫“烧仙草大学”。有歌迷调侃:“你甚至分不清他当初去喝奶茶是为了拍摄取景,还是取这个景就是为了方便他工作时候顺便喝奶茶。”

2 评价两极 情怀能代替审美吗?

不少守着点听歌的网友都给予这首歌很高的评价:“弦乐+钢琴,果然,周杰伦还是周杰伦,一听就上头。”方文山也发文点赞:“周同学这首超耐听情歌《说好不哭》,歌词上或许少了些场景与画面感,词意偏向叙事走心风格,自己觉得蛮合适的,希望你们也喜欢……‘你什么都没有,却还为我的梦加油,心疼过了多久,还在找理由等我’。”

但也有歌迷表示,期待值太高,结果却是一首“题材老套、内容平淡、感情普通的庸俗口水歌”,听周杰伦新歌真“哭不出来”。“周杰伦结婚后还依然讲述着仿佛大学毕业时的爱情,MV里还上演着曾经的‘同款’经典画面,难道这预示着当年的周董已经江郎才尽,现在只能卖情怀了?”“这个歌如果不是出身‘豪门’,只能是路人甲一般平淡。”有歌迷直言,情怀不能代替审美,这首歌在周杰伦作品里根本排不上号。

3 周董堪称创投能手 吸金能力超强

尽管评价不一,但周杰伦新专辑的吸金能力不可小觑。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上线,再次展现粉丝营业能力。上线不到两小时,三大平台总销量突破200万张,总销售额突破1100万元。17日上午11时多,QQ音乐“官宣”《说好不哭》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成为该平台历史销售额最高的数字单曲。

周杰伦曾在一次演唱会上对歌迷开玩笑说:“即将上市的新专辑,我写了12首歌,听就好,可以不用买,因为我不是靠这个挣钱。”出道近20年的周杰伦,仍站在流量巅峰,除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他不仅广告代言不断,综艺表现也非常亮眼。同时他也在尝试IP剧、线下餐厅、真人秀、电竞馆等项目开发。作为创投大咖,周杰伦还一直在扩张传统音乐营收之外的商业领地。

比如创立“魔杰电竞”品牌,开设网咖“魔杰电竞馆”。自创研发以旅游结合魔幻体验的真人秀模式《周游记》,携手妻子昆凌开发智能教育机器人小麻吉,迈向上市的步伐。其巨室文创还作为联合出品人打造了综艺《这!就是灌篮》。

作为一代人青春的集体记忆,放在商业语境下,周杰伦意味着庞大的粉丝基数,也是一个具有强劲市场消费力的大IP。(张 楠)

新闻推荐

《小欢喜》方一凡转战《声入人心》

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第二季截至目前已经播出过半,本周五即将迎来全新的特别公演舞台。节目中,廖昌永将与张英席、赵越一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杰伦新歌刷屏12小时吸金15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