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两代歌手的音乐碰撞 《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今晚首播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27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将于10月27日21:00迎来首播。

节目通过两代艺人的合作,旨在重塑华语乐坛金曲价值,而榜样艺人的音乐精神也将助力新声艺人灵感迸发,催生出更多现象级歌曲,让华语音乐和华语歌手保持青春感,唱出青春样。节目汇集了费玉清、任贤齐、李克勤、罗琦、刘宇宁、许魏洲、周深、王琳凯八位音乐人。

不难发现,有两代歌手合唱时,大多会让经典之作重新焕发华彩,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比如腾格尔就因和张韶涵合唱了一首《隐形的翅膀》再次火了一把;还有杨洪基、王晰合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华晨宇、张明敏合唱的《我的中国心》。

在首期节目中,榜样歌手和新声歌手将通过盲选合唱选出最心仪搭档。为互相猜出身份,两代歌手使出浑身解数,以模仿、表演才艺、变声等方式隐藏身份,费玉清更于现场宣布《我们的歌》是自己封麦前最后一档综艺,作为自己的最后一个作品,将在节目中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费玉清

能够演唱时代金曲并重新改编使金曲焕发全新生命力,无论是榜样歌手还是新声歌手都对此跃跃欲试。然而在此之前,他们要经过严格的盲选才能选出合唱搭档。尤其是榜样歌手,不但要根据新声歌手的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来决定是否向其发出合作邀请,还要隐藏身份,为新声歌手设下悬念。

为了在金曲改编舞台上尝试不同的风格,任贤齐将搭档目标锁定在了展示出饶舌功力的王琳凯。为此任贤齐先是“自曝”身份“我也是个rapper”,还利用变声话筒变成女声,让想要和女歌手合作的王琳凯好奇心大起。在听到王琳凯认为自己是女歌手后,立马以女歌手的声调附和道“是”,让在一旁看戏的李克勤都忍不住替任贤齐帮腔,夸赞王琳凯“看不出你年纪轻轻看事情就看的这么透,“他”就是一个大美女”,两人一唱一和让一边的罗琦都忍俊不禁。精彩的互动让人不禁期待任贤齐和王琳凯能否配对成功。

相比任贤齐用声音伪装自己,费玉清在面对心仪的新生歌手时,则施展出了自己的“段子手”功力,不但带领榜样歌手们一起透过光影屏幕对其比心,更开启花式彩虹屁“这是多才多艺型的”、“他是男中音,我是高音,我们声音蛮适合的”。看到同样有意向的任贤齐,费玉清甚至使出杀手锏自嘲道“你要敬老尊贤一下”,顿时令任贤齐败下阵来,无言以对。两人的“抢人大战”在接下来的合唱中是否会再度上演,输赢如何,也未可知。

榜样歌手为选出最佳搭档不惜施展浑身解数,新声歌手们也在寻找榜样歌手身份线索上拼尽全力。然而没想到的是,新声歌手们最先接受的考验竟然是解密不同年代的音乐播放器。在一一解开Mp3、Walkman、CD机中藏着的音乐线索后,面对年代最久远的复古录音机,许魏洲有些束手无策,好在刘宇宁变身“人肉倒带机”,再现“用笔倒磁带”回忆杀,成功解锁磁带中的答案。在刘宇宁的帮助下,新声歌手们能否找出更多榜样歌手的线索,令人好奇。

许魏洲

而前一刻还被录音机如何播放音乐难住的许魏洲,到了才艺展示环节便施展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除了动情演唱获赞,一曲拉丁舞再次惊艳全场。此外,周深还效仿榜样歌手们使用变声器,模仿女声来营造神秘感。不想周深开始还凭借高亢嗓音成功让榜样歌手们相信自己是女歌手,不料百密一疏被李克勤发现问题“但是看你的影子好像是男生”,更被其“你都会选女生的歌唱吗”反套路戳穿身份,秒破功。套路失败的周深能否用歌声挽回局面?今晚节目中将揭晓答案。

新闻推荐

《蒙面唱将》回归首期 蒋大为掌控全场

星报讯日前,《蒙面唱将猜猜猜》第四季盛大回归江苏卫视。首期登场的“蒙面唱将”也同样看点十足,唱将阵容涵盖老中青三代,蒋...

相关推荐:
“哥宝宝”你是谁2019-10-18 06:22
猜你喜欢:
琴声伴我前行2019-09-27 19:11
评论:(两代歌手的音乐碰撞 《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今晚首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