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时隔8年回归秒杀同档期综艺评委和选手都是“神仙阵容” 你被央视主持人大赛圈粉了吗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1-05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时隔8年,央视主持人大赛回归了,名字也变成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首期节目前几天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很快就成为了网络热议的焦点。不管是评委还是选手,都是“神仙阵容”,一下子就把各台的综艺比下去了。主持人是撒贝宁,评委席上坐的既有春晚前导演陈临春这样的业务领导,也有负责主持人培训的幕后专家,更有康辉、董卿、敬一丹这样的主持人前辈。撒贝宁挨个点了一下名字,就算介绍完了。

画风利落

“一开口满分作文”

比赛规则是这样的,选手分为文艺类和新闻类,一场比赛各有6名选手登场,每一类前3名晋级全国30强。由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17位专业评审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到一个平均分;400位在线大众评审评出平均分,再由专业评审团占60%,大众评审团占40%,得出最终分数。

央视主持人大赛之所以圈粉,与其干净利落的画风有关:没有选手的背景介绍,也没有串场的拖沓,3分钟自我展示加90秒即兴考核,选手争分夺秒展现台风、应变能力、言语组织能力和现场感染力,处处体现着最高水准的专业度。

在观众大脑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选手就已经开口主持了。选手们的即兴主持不仅条理清晰、表达流畅,且文采斐然,有网友直呼“一开口满分作文”。

选手出彩60强中硕士超40%

虽然节目中没有介绍,但记者了解到,大赛全国60强选手中硕士研究生的比例超过40%,还有北大、清华、复旦、剑桥、宾夕法尼亚等名校毕业生。90后和95后选手超50%,成主要新生力量,金融精英、资深程序员等跨界型选手不在少数。

首场新闻类排名第一的选手邹韵凭借沉稳大气的表现得到网友的一致认可。作为拥有将近四年驻外报道经验的出镜记者,邹韵极具国际化视野。而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文艺类选手龚凡是理工科学霸,曾在硅谷担任IT咨询师,她在比赛中展现了理工科思维搭配文艺类的“非典型”主持风格,夺得本场文艺类第一。现场她用自己设计的程序为撒贝宁作诗。“玉容风骨些许矮”这样的字眼,也让小撒欲上场拔掉电源。

说起来,央视的节目也不是第一次被夸“神仙打架”了。从《中国诗词大会》上,十几岁的国学少年们只需要几秒时间,就能风度翩翩地对上飞花令;到谭晶、龚琳娜、谭维维等从当年青歌赛走出来的“国家队唱将”,去音乐综艺上大杀四方。

事实上,家喻户晓的名嘴们,很多也都是从《主持人大赛》里脱颖而出的,包括但不限于鞠萍、张泽群、王志、刘芳菲、陈伟鸿、胡蝶等等。

评委抢眼

智慧担当&笑点担当

不光选手颇有看点,评委的表现也是相当有实力,尤其是董卿的点评,温柔却有力量。她引经据典,古诗词信手拈来。每次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以后,她会给出解决方法。比如说某选手以苹果作为切入角度,讲自己对家乡的自豪感,董卿觉得需要深入一点:苹果有多好吃,销量怎样,给家乡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在点评一位选手时,她指出对方的陈述逻辑与“平行蒙太奇”手法是一致的。

如果说董卿是全场智慧担当,那么康辉和撒贝宁就是全场笑点担当。撒贝宁说,“康辉还有一个外号,叫做‘当代怼言大师’,康辉今天又要怼谁呢?”康辉立即还击,“不是怼(第三声),是怼(第四声),你又要扣200块钱!”再比如撒贝宁自诩“我是盛世美颜”,康辉点破:“我看你是手机美颜”……

新闻推荐

主持人栗坤辞职创业 刘涛接班《跨界歌王》

上周末,北京卫视2019《跨界歌王》开播,不见此前历届的主持人栗坤,反而是刘涛作为召集人主持。因此,很多观众询问栗坤的动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哥宝宝”你是谁2019-10-18 06:22
评论:(时隔8年回归秒杀同档期综艺评委和选手都是“神仙阵容” 你被央视主持人大赛圈粉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