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敢说又能说到点子上的 李成儒老师,我喜欢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喜欢上了演员李诚儒。

其实李诚儒并不是我很喜欢的演员,除了电视剧《过把瘾》里和王志文、江珊、刘蓓、史可合作,在杜梅和方言离婚后,演了一把被杜梅拿来气方言的备胎男朋友以外,再能留下印象的就是冯小刚的贺岁电影《大腕》里的精神病人了,虽然镜头不多,但他在里面说的话却让人记忆深刻,“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所以李诚儒虽然不是特别有名,但也绝不是毫无印象的人。

李成儒的作品我没看过多少,但他的采访倒看过几次,直觉是这人不好惹,嘴厉害。你看他说话的样子,经常是脸一侧起,目光向下,一副随时跳起来战斗的状态。所以,前段时间他在《演员请就位》里批评《悲伤逆流成河》:“坐在这儿看这个,如坐针毡,如芒刺背。没有字幕,你能听清他们说什么吗?……我不知道台上几个导演能不能坐得住,反正我是觉得挺别扭的。这就是畅销书是吧,那我倒(想)问一句,这样下去,这一辈人起来以后,他们受到什么教育了?”时,我一点都不奇怪。对呀,这就是他呀,他就这风格,他不这样说才奇怪呢。

现在的综艺节目也真是假得无边了,不管是《中国好声音》,还是《跨界歌王》,以及《中国达人秀》《妈妈咪呀》,等等,坐在台下的导师们无不极尽吹捧之能事,把选手们一个个吹成了一朵花儿。都这么多年了,同志们,该换个套路了,你们演得不腻我们看得都腻了,有点诚意好不好?

节目组可能也正是看中了李诚儒难得的“大炮”特质,所以上个星期又在《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里又看到了他。当时是李宇春和张国立演了一段《秋菊打官司》,台下的导演们就跟《中国好声音》里的导师们一样,一个个把春春夸得哟,“演得太好了”“让我很吃惊”“我没想到你会这么稳”……然后轮到李诚儒了,他依然脸一马起,开口就怼台上的导演“至于你的扮相,他们都表示很吃惊,吃惊的感觉就好像他们没拍过戏一样。演员的妆不都是他们定吗,这种事情对他们司空见惯,没什么好奇怪的,他们就会说好话!”话音一落,扫到刚才“吃惊”的导演们一脸尴尬的笑。然后李成儒老师继续说:“咱们先说说节奏,比如……你就应该表现出很急的样子,声调和语速都应该再快一点,而不是还在那儿慢吞吞地说……”真的,那是那一场戏唯一一个指出李宇春缺点的人,而且说得非常具体,完全不空谈。说实话,这样的李成儒我是喜欢的,虽然并不那么讨喜,甚至和节目一团和气的夸夸群气氛极不相符,但我还是喜欢这种不人云亦云、有自己观点且不说空话套话的人。

后来,宁静和郭涛又演了《王贵与安娜》,佟大为和马思纯又演了《李米的猜想》。按常理,肯定要先表扬前辈宁静和郭涛呀,但李成儒不,对《王贵与安娜》一个字都没提,直接给了马思纯一个大大的赞,并表示,“今晚整个比赛,我觉得小马(马思纯)第一,佟大为第三,张国立第二。”但就算如此欣赏马思纯,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了她表演中的一个小瑕疵——捋头发,“在那个情绪下一般人是不会捋头发的,但你捋了,为什么?怕观众看不见你的脸。”一句话,把马思纯都说笑了,边笑边点头。不得不说,李老师的观察和点评都非常细致入微呀。

敢说,是一种性格;说得很到位,说到点子上,就是一种水平了。有性格又有水平的李老师,我喜欢。

2

正因为我喜欢李成儒这样的人,所以在我最喜欢的《舞蹈风暴》里,我最喜欢的评委是沈培艺。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既专业又感性,什么都敢说。沈培艺的专业水准就不用说了,所以选手一上场,才跳几下,她就知道“你这段舞运用了朝鲜舞中的×××(动作),这段用了哈萨克民间舞里的×××(动作)……要完成这些动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你民间舞的底子非常深厚”,说得选手感动得不得了——哇,终于遇到一个懂我们的伯乐了。但又会在朱凤伟被PK下去时,扼腕对他说:“舞蹈最讲究基本功,但我觉得你根本不用理会这些,你就是你,你现在这样就很好!知道吗,你不用理会!”其意难平的表情,把旁边的沈伟都逗笑了。也会在一个选手表演了一段舞蹈对自己的母校军艺表示致敬的时候,她感动得当场抹泪,然后站起来,立马一个漂亮的军礼。那一幕,真的好动人。

3

我们不需要人云亦云的吹捧,只需要真诚具体的点评,这,就是我们对综艺比赛类节目最基本的要求。(贺和)

新闻推荐

广电总局10月电视剧备案公布 《少年的你》将拍成电视剧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4日消息,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0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布。2019年10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说又能说到点子上的 李成儒老师,我喜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