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出道12年 陈楚生不惧爆红爆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22 02:02   https://www.yybnet.net/

陈楚生

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出道,从那时起,很多人对陈楚生的印象是宁静淡泊、不争不抢、不急不慢。今年年初登上《歌手2019》的舞台,年中发行了新专辑《趋光》,年底筹备新一轮的巡演,陈楚生再度发力,将重心拉回舞台。而五年前组建家庭,为人夫、为人父,人生轨迹的转变,也让他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音乐的色调越来越温暖,为人处世方面越来越能包容,对于自己想要什么也越来越明确。

新专辑叫《趋光》这就是我的生活

记者:新专辑与过去的作品相比有什么变化?

陈楚生:这一张我个人感觉范围会更开阔一些,因为原来的专辑很多是我和我的音乐伙伴在做,有自己想做的音乐风格,就一直往那个方向去走。那个是属于我在做流行音乐、或者说在做独立音乐的一个过程,有很多时候想要去找到自己的一个音乐属性。这张专辑就是跟荒井合作,我们通过2014年的合作,可以说他对我还是有比较深的了解。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整个过程还挺顺利的。

记者:新专辑名叫《趋光》,有什么故事吗?

陈楚生:这张专辑整体挺正向的,专辑的色调比较温暖,我的生活说实在的就是这样。我从小接受的教育比较传统,人生轨迹也跟普通人一样,到年纪了,该结婚、该生孩子、该怎么样,每个步骤都按部就班,跟很多人一样,这就是我的生活。这张专辑其实整个调性与我的生活有很大的融合度,是很自然而然的。趋光其实也是万物的一种本能,就像吃饭睡觉、结婚生子,有了小孩,然后带小孩子上学,这是我们每一天做的事情。

当爸爸后身份转化比原来包容度更高

记者:当爸爸后身份的转变对你的影响大吗?

陈楚生:影响还是会有的。在不自觉的时候影响到我,思考问题的角度也会发生变化。比如说专辑里歌曲的歌词我会去考虑,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要跟我现在的状态或者我现在的理解更贴近,以前我可能会用一些比较重的字眼,现在就会换一种方式来表达。过去我觉得跟我的价值观有冲突的时候,可能我的表现会比较强烈。现在遇到同样的事情,可能我会比原来更包容一些。现在相对来讲会放轻松,把节奏放慢一点,让自己有时间去思考。

记者:目前这个阶段对你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陈楚生:在我心里家庭一直是最重要的,毕竟现在有两个孩子了,我这两年会多花一点时间来陪伴他们。

记者:想象过自己退休以后的生活吗?

陈楚生: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够有机会多到一些演艺的场所去演出,不是说要挣很多钱,但是能够让我一直在舞台上有个位置。只有那种现场的磨练,你才会更精进。这也是我想去做这件事情的动机。也许我不想等那么久,等老了才去做这件事情,也许这两年就去做了。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演技比拼类综艺扎堆不怕观众审美疲劳吗?

《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中,李宇春表演《无名之辈》选段。于正请来李嘉欣加盟《演技派》。《演员请就位》中,钟欣潼、明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道12年 陈楚生不惧爆红爆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