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13部新片今日上映 “冰雪魔力”能否带热周末影市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2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11月22日,13部新片入市。其中,备受期待的动画电影《冰雪奇缘2》归来,或将令平淡了一段时日的周末影市热闹起来,《你是凶手》《追凶19年》两部国产犯罪悬疑片也有着不俗的人气,它们能够抵挡冰雪女王的魔力吗?

变画风像超级英雄片?

迪士尼出品的3D动画电影《冰雪奇缘》,改编自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讲述小国阿伦黛尔因一个魔咒永远被冰天雪地覆盖,为了寻回夏天,安娜公主和山民克里斯托夫以及他的驯鹿搭档组队出发,展开一段拯救王国的历险。影片自2013年11月在美国上映后饱受赞誉,创下动画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纪录。2014年,影片获得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主题曲《Let it Go》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

5年后重回大银幕的《冰雪奇缘2》,继续由克里斯·巴克、珍妮弗·李执导,前作的配音演员也将悉数回归。影片继续聚焦艾莎和安娜姐妹,将故事设定在第一部三年后的秋天。为了探寻父母遇难的真相与寻找艾莎魔力的由来,艾莎、安娜、克里斯托夫、驯鹿斯特与雪宝一行远走阿伦戴尔王国,去北方寻找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相比第一部,《冰雪奇缘2》故事的格局更加庞大,更有史诗感。还有网友表示,影片画风大变,像超级英雄片。

同步北美上映,影片的口碑如何尚无法得知。尽管续作往往总是很难超越前作,但该片的热度还是居高不下。据猫眼数据,截至11月21日17时,影片上映首日预售已近2000万,排片占比高达38.9%。

看三个“戏精”飙戏

由王昱执导,戢二卫监制,王千源、宋佳、冯远征领衔主演的的犯罪悬疑电影《你是凶手》,以十年两起作案手法完全相同的绑架案,将电影中三个人物的命运紧紧串联起来,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

影片故事中,白兰(宋佳饰)女儿铃铛,10年前被绑架并意外身亡,重案组警官陈浩(王千源饰)许诺孩子母亲一定将凶手绳之以法。无奈经过漫长的追查却一无所获,陈浩带着遗憾离开警队。10年后,陈浩偶然间发现新线索,身患绝症的白兰重拾希望,决心为女寻凶,两人展开调查并发现了罪犯留下的蛛丝马迹。与此同时,李爱军(冯远征饰)外孙女也遭人绑架,绑架手法跟10年前如出一辙,面对狡猾的嫌犯,陈浩和白兰能否抓到凶手,一偿夙愿?

除影片故事设定外,王千源、宋佳、冯远征三个“戏精”同台飙戏,也十分过瘾。影片中,王千源一改以往霸道、爱揍人的特点,饰演憋屈的警察,内心戏和动作戏是双重挑战。宋佳素颜出演绝症母亲白兰,将一个失去女儿的母亲经历的焦急、煎熬、悲情、绝望、消沉、重燃希望等一系列转变演绎得淋漓尽致。被网友们称为“童年阴影”的冯远征,在影片中同样饰演了一个内心极度复杂的角色,在细微之处体现着精妙的演技。

影片上映首日,排片占比为15.8%,居于第二位,也可见市场对于这部影片的信心。

反类型创作更真实

另一部犯罪悬疑片《追凶十九年》,时间跨度更长。影片由张猛监制,徐翔云执导,王泷正、宋宁峰领衔主演,黄璐特别出演,故事围绕数宗侦破过程长达十九年的连环凶杀案件展开,聚焦两位基层刑警刘一波(王泷正饰)和何晨(宋宁峰饰)与真相死磕到底的追凶之旅。今年9月,《追凶十九年》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影展“藏龙”单元,让这部影片关注度大增。

该片监制是《钢的琴》导演张猛,他曾推出多部现实主义作品,监制作品《清水里的刀子》《我心雀跃》等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该片导演徐翔云曾为《法医秦明》《十宗罪》等多部犯罪题材网剧担任编剧,在这一领域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徐翔云曾表示,这部电影和其他电影有所区别的是,以前都是讲警察如何影响案子,这次是讲案子如何影响警察。在创作上是反类型的,但是反类型的结果是真实。他还透露自己在电影中埋设很多细节,期待大家去挖掘。

除此之外,喜剧片《触不可及》、奇幻冒险片《雷米奇遇记》、悬疑片《心迷宫·三生路》、惊悚片《骨瓷》、纪录片《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剧情片《戏笑江湖》《犬爱》《娱乐追击》《飞吧冰球》《爱·之痕》等也于11月22日上映。

新闻推荐

姐妹同心 其利断“冰”《冰雪奇缘2》下周末内地北美同步上映

姐妹同心其利断“冰”《冰雪奇缘2》即将来袭。还记得2013年上映的《冰雪奇缘》吗?该片在全球造成轰动,并创下12亿美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偶像经济在中国2019-11-04 14:52
评论:(13部新片今日上映 “冰雪魔力”能否带热周末影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