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倡导“孝文化” 旺旺集团发布“孝亲三字经”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2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潘清)“视父母,如知己;贴心话,挂耳际。父母愿,当立行;父母意,应牢记……让孝亲,成习惯,我爱你,大声讲。”

作为深耕大陆市场多年的知名台企,旺旺集团22日在上海发布72字“旺旺孝亲三字经”,并推广“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以此倡导孝亲风尚。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表示,希望借助“旺旺孝亲三字经”朗朗上口的韵律,以及音乐传唱的力量,传播和分享孝亲美德。同时也提醒身边每一个人,爱要及时,不要留下遗憾。

据介绍,旺旺集团连续两年以“现代人孝顺的方法”为主题发起公益广告征选,吸引两岸及海外1200多所院校师生参与。主办方从万余件参赛作品中选出优秀创意,并从中精选归纳出24个孝亲好习惯,汇编成“旺旺孝亲三字经”。

2016年开始举办的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也获得民众的积极响应和演艺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继首届4首歌曲获得金奖后,2018年举行的第二届大赛共收到一万多件原创歌曲,最终主办方从入围的2000首佳作中甄选出20首孝亲金奖歌曲。由《妈妈和我的相片》《老宝贝》等24首歌曲汇编而成的“孝亲金奖歌曲专辑”即将在酷狗音乐、QQ音乐、全民K歌等音乐平台推出。

当天,旺旺集团还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协手推广传统孝顺文化美德,培育下一代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

新闻推荐

那英“蒙面唱将”揭面零压力 歌手更看重“好玩”

日前,《蒙面唱将猜猜猜》第4期播出,那英、迪玛希、韩甜甜等数位唱将揭面。很多歌手都站上“蒙面唱将”的舞台,透露吸引他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孝文化” 旺旺集团发布“孝亲三字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