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1917》获最佳导演及剧情类最佳影片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06 12:31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月6日中午,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各大奖项也随之揭晓。本届金球奖由英国喜剧演员瑞奇·热维斯主持,提名名单已于一个月前公布。

在电影板块,《1917》成绩亮眼,此前大热的《爱尔兰人》和《婚姻故事》则均无重要奖项斩获。作为年末颁奖季黑马,《1917》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影片导演萨姆·门德斯在与马丁·斯科塞斯、昆汀·塔伦蒂诺等人的竞争中突围,摘得最佳导演奖。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好莱坞往事》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杰昆·菲尼克斯和蕾妮·齐薇格分别凭借《小丑》和《朱迪》获得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

《好莱坞往事》获得喜剧/音乐类最佳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奥卡菲娜凭借《别告诉她》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电影类主角奖的东亚裔演员,她在获奖感言中也特别感谢了片中饰演奶奶的赵淑珍。塔伦·埃格顿则凭《火箭人》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此外,《寄生虫》摘得最佳外语片,劳拉·邓恩凭《婚姻生活》获得最佳女配角,布拉德·皮特则凭借《好莱坞往事》获得最佳男配角。这是布拉德·布特第二次获得此奖项,上一次是1996年凭《十二猴子》摘得。《好莱坞往事》最佳剧本奖,《小丑》获得最佳原创配乐奖。

奥卡菲娜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在剧集板块,《伦敦生活》第二季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该剧女主角菲比·沃勒-布里奇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她在登台领奖时特别感谢了该剧主演安德鲁·斯科特,“安德鲁他甚至能用一块鹅卵石产生化学反应,我也很喜欢做安德鲁的那颗鹅卵石。”

《继承之战》第二季斩获剧情类最佳剧集,该剧主演布莱恩·考克斯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关注1986年核电站爆炸事件的《切尔诺贝利》获得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凭此剧获得最佳男配角。此外,奥利维娅·科尔曼凭最新主演的《王冠》第三季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限定剧/电视电影类的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罗素·克劳(《最响亮的声音》)和米歇尔·威廉姆斯(《佛西与沃登》)获得。

《切尔诺贝利》获得最佳限定剧/电影电视

米歇尔·威廉姆斯在感言中呼吁:”女性们,轻微自己的权益投票。这就是过去那么多年来男性们在做的事,这也是为什么这个世界看起来如此像他们。别忘了,我们是这个国家(美国)最大的投票群体,请让这个国家看起来更像我们。”

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1917》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杰昆·菲尼克斯《小丑》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蕾妮·齐薇格《朱迪》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好莱坞往事》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塔伦·埃格顿《火箭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奥卡菲娜《别告诉她》

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1917》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莱坞往事》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婚姻故事》

最佳动画片:《遗失的环节》

最佳外语片:《寄生虫》

最佳剧本:《好莱坞往事》

最佳原创配乐:《小丑》

最佳原创歌曲:《(I'm Gonna))Love Me Again》《火箭人》

塞西尔·B·德米尔终身成就奖:汤姆·汉克斯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继承之战》第二季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布莱恩·考克斯《继承之战》第二季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奥利维娅·科尔曼《王冠》第三季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伦敦生活》第二季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拉米·尤素夫《拉米》第一季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菲比·沃勒-布里奇《伦敦生活》第二季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切尔诺贝利》 《最响亮的声音》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罗素·克劳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米歇尔·威廉姆斯《佛西与沃登》

最佳男配角: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切尔诺贝利》

最佳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恶行》

卡洛尔·伯纳特终身成就奖:艾伦·德杰尼勒斯

新闻推荐

综艺荧屏流行以巧博大

2019年的荧屏综艺依然热闹,《幸福三重奏》等慢综艺继续营造“诗和远方”,《我家那闺女》等观察类综艺开始抢占市场。老牌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1917》获最佳导演及剧情类最佳影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