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杨宗纬吴青峰闹矛盾? 一首歌的归属引发纷争 杨宗纬遭批“不厚道”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4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杨宗纬、吴青峰都是华语乐坛不可多得的优秀歌手。日前杨宗纬登上了热搜榜榜首,原因是他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真的想做女明星,勇敢去动个手术就好,2020了,戏瘾还这么足啊?”虽然没有点名道姓,但熟悉歌坛内幕的歌迷都知道,吴青峰多年来被批唱腔比较“娘”。这条动态发布不久之后,杨宗纬就删除了,然而此时吴青峰的粉丝与杨宗纬的粉丝已经吵得不可开交。据悉,之前吴青峰在一篇长文中也暗示自己创作的歌曲被杨宗纬演绎后擅自发布了,一首歌的版权归属,让两位歌手势成水火。

一首歌,两个演唱者

作为实力创作人,吴青峰曾为陈奕迅、林俊杰、张惠妹、蔡依林等众多歌手写歌甚至创作专辑主打歌。5年前,吴青峰创作了一首歌曲,而杨宗纬当时对这首作品非常感兴趣,所以就从吴青峰那里要来了这首歌,但并未购买这首歌的版权,只是录制了这首歌的录音带。5年时间过去,杨宗纬既没有跟吴青峰谈版权问题,也没有要跟吴青峰合作的意思。5年之后,吴青峰把自己创作的这首歌曲,卖给了摩登兄弟的主唱刘宇宁。

2019年11月25日,刘宇宁发布了由吴青峰创作的歌曲《啊默契》。但就在刘宇宁发表这首歌曲之后,杨宗纬立马转发了一条粉丝夸赞自己演唱《啊默契》的动态,并且还表示:“心境不同,视界不同。”原来,早在2019年5月,杨宗纬就在网上发布了自己演唱《啊默契》的音频。一首歌曲出现了两个演唱者,吴青峰明确支持刘宇宁,他表示自己从创作这首歌到现在一直没有授权过,也不曾发表,“刘宇宁跟我邀歌的时候,心里就浮现这首歌,在《我是歌手》期间,我听过好几次他的现场,那个嗓音里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这首歌。”

做人要厚道

对于杨宗纬的做法,吴青峰也进行了不点名的批评,“一首没有发表的歌,竟然会在没有版权的情况下,被其他歌手擅自发表。一生积累的心血,百首创作,竟然有人觉得那不该属于作者。太多太多荒谬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了。”之前也曾有过类似的事件:歌手吴映洁请吴青峰创作了一首歌,结果没有买。几年后有另一位歌手想买这首歌,吴青峰询问吴映洁是否还需要这首歌,吴映洁的音乐公司随即买下了这首歌的版权。这一处理方式才是符合规则的做法。

吴青峰声音清亮温柔,嗓音独特,早年出道的时候被不少听众以为是女歌手,也遭到部分黑粉批评“吴青峰太娘”。联系到两人之前的矛盾,网友们便认为杨宗纬那句“真的想做女明星,勇敢去动个手术就好”实际上是在讽刺吴青峰。作为一名歌手,杨宗纬也有着许多代表作,《洋葱》《凉凉》等可以说是火遍大江南北。如今为了一首并未得到授权的歌闹矛盾,他对吴青峰的讽刺显得不够厚道。

林莉

新闻推荐

音乐综艺新势力《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嗨唱转起来》欢唱跨年,老牌音乐综艺《歌手·当打之年》正式官宣 2020,荧屏欢唱不落幕

□本报记者陈巨慧荧屏上,音乐类综艺始终不曾缺席。2019年,《歌手2019》《中国好声音2019》《声入人心》《跨界歌王》第...

相关推荐:
202001060015322020-01-07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杨宗纬吴青峰闹矛盾? 一首歌的归属引发纷争 杨宗纬遭批“不厚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