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春晚组团 竞相贺岁 央视春晚阵容强创意足,各大卫视高调官宣明星阵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2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山东卫视春晚“三黄”同台。半岛记者王悦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年三十除了阖家团圆吃年夜饭,央视春晚是最忠实、最温暖的陪伴。除了央视固定在年三十直播的春晚外,各大卫视也会在农历新年的前后推出卫视春晚。日前,各大卫视相继录制完毕,也高调官宣了主题与明星阵容,可谓名流会聚、各具特色、创意十足。

央视丨守正出新,5G引领

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以大气恢宏、新颖活泼、惊喜连连的风格特色,让人耳目一新。语言类节目以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作为创作主旨,深度反映社会现实、展现百姓生活,同时加强节目的艺术水准,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与熏陶。歌舞类节目与时代大主题紧密贴合,在词曲表达上更加脍炙人口。舞蹈类节目既有国际时尚精品,又有韵味十足的古典舞。戏曲类和魔杂类节目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在节目创作之初就兼顾艺术性与流行性,杂技、武术节目更是将一流团队、一流技艺、一流包装相融合,实现了传统文化的时代表达。

今年春晚舞台老少名家云集,既有国宝级的老一辈艺术家、中年实力派演员,也有当下广受观众欢迎的年轻力量,兼顾到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喜爱和需求。1月20日央视春晚迎来第四次联排,王俊凯、王源、肖战、李现、刘涛、杨紫、吴磊、周冬雨、朱一龙、彭昱畅、王鸥、阿云嘎、郑云龙、马丽、沙溢、沈月、闫妮、梅婷等现身。

主会场+分会场的舞台设置仍是春晚延续的设计,北京主会场联动河南郑州分会场、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共同呈现一场“盛世大联欢”。科技创新应用是今年春晚的一大突出亮点,春晚舞台首次打造三层立体舞美,同时运用飞屏技术营造出360度环绕式景观,通过精良的视频制作,让观众在屏幕前就能有“裸眼3D”的极致体验,展现出新时代春晚的魅力、活力和创新力。

山东丨历年之最,家乡情浓

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晚间在山东卫视及各大平台与观众见面。2020山东春晚重磅升级,打造了一场富有山东味、家乡情,展现新时代山东新形象的百姓大联欢。从灯光舞美到制作团队,从嘉宾阵容到内容编排都亮点十足,尤其是明星艺人的跨界重组融合等,更是吸引了大量关注,可谓赚足了眼球。黄渤、黄子韬、黄晓明、杜江、马天宇等众多山东籍明星艺人“回家过年”之外,李宇春、冯巩、蔡国庆、宋小宝、王小利、腾格尔、龚琳娜、王珮瑜、冯提莫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歌手也惊喜加盟。

作为山东人,黄晓明回老家过年自然要说“家乡话”。于是,黄晓明化身实力RAP歌手,用《家乡话》给大家介绍家乡的啤酒、蛤蜊等,借着歌声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感情,用歌曲向全世界介绍自己的家乡,独特的“蛤蜊味”RAP让现场的观众都大呼“有点上头儿”。此外,黄晓明、黄渤、黄子韬“三黄”同台飙起了家乡话,也成就了2020山东春晚的“名场面”。民歌神曲界历来就有“北有腾格尔,南有龚琳娜”之说,这两个人组合到一起,绝对值得期待。“萌叔”腾格尔和“神曲女王”龚琳娜在山东春晚首次合作,合唱改编歌曲《爱在那遥远的地方》。悠扬婉转的歌声让观众耳目一新,原来“好好”唱歌的腾格尔和龚琳娜可以这么震撼。今年山东春晚的看点实在太多了,小品语言类方面,冯巩的那句“我想死你们了”绝对是观众们最期待的,孙涛、来喜则带来了一部展示泰山挑山工群体的感人作品,还有“德云四子”为了德云社“先进员工”的荣誉同台PK。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1000平方米的超大场地录制,晚会视觉总监、舞蹈总监、舞美设计等都是国内顶配,节目内容上的创意编排、新意混搭更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江苏丨致敬经典、老少皆宜

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2020江苏卫视春晚将陪全国观众欢声笑语过大年。今年,潘长江和他的团队将带来小品《为梦想加油》,这次他聚焦“反网络欺诈”,讲述一位网络主播的励志奋斗故事;巩汉林则会和儿子巩天阔一起出演小品《快递幸福》,还将首次与赵丽蓉老师的学生同台合作。歌手罗中旭、杨钰莹带观众穿越到上世纪90年代,演唱《星光灿烂》《轻轻地告诉你》等华语金曲;1995年的央视春晚上,解晓东凭借一首《今儿个真高兴》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这次他将联合赵露思一起表演组曲《今儿个真高兴》《卡路里》《健康歌》,燃烧正能量!欧阳娜娜、范丞丞两位“00后”将联袂献上年度“治愈神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而曾在《百变达人》中合唱一曲《光年之外》的刘宇宁和韩甜甜将延续“最萌身高差”的组合,带来《飞云之下》;2019年最热“男团”陈情少年则会和祝绪丹、高秋梓一起演绎2019年大学生电视节主题曲《梦想》。青岛籍艺人郑云龙再登江苏卫视舞台,和敦煌舞团联袂带来歌舞表演《自在天》。

湖南丨四海同春,极致混搭

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湖南卫视将播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京剧名家李胜素和声入人心男团、歌手周深带来的节目《梨园新韵》,不仅将过年回家团圆的华人习俗融入到节目中,更是将京剧名曲《穆桂英挂帅》和新潮古风歌曲《缘分一道桥》巧妙融合,让人感受到了传统与新潮之间碰撞的艺术魅力。实力歌手杨钰莹、信、金志文和青年戏剧演员辣目洋子、卜钰、朱天福、胡珊珊将带来音乐小品《吉星高唱》;演员王鸥搭档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演员们带来旗袍舞蹈秀。

A12

新闻推荐

《我们的歌》费玉清阿云嘎挑战高难国风

1月5日,由东方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代际潮音竞演综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第十期,“那战队”“一健倾心”“云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晚组团 竞相贺岁 央视春晚阵容强创意足,各大卫视高调官宣明星阵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