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品过央视春晚“年夜饭”卫视春晚又是一道大餐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5 04:07   https://www.yybnet.net/

看春晚已经成为过年的习俗,除了年三十晚上的央视春晚,大年初一还有湖南、东方、浙江、江苏、北京、广东等多档春晚将会陪伴观众迎接鼠年到来。不妨先看看本报为您梳理的卫视大年初一的春晚亮点,享受这一年一度的春晚团聚时光吧!

湖南卫视华人春晚

周深玩转跨界“国潮”风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舞台上,京剧名家李胜素和声入人心男团、歌手周深带来的节目《梨园新韵》,将京剧名曲《穆桂英挂帅》和新潮古风歌曲《缘分一道桥》巧妙融合,让人感受到了传统与新潮之间碰撞的艺术魅力;歌手沙宝亮与《舞蹈风暴》舞者张翰跨界合作带来的《落叶归根》则是将华人对祖国难以割舍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王鸥搭档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演员们带来旗袍舞蹈秀《茉莉花》,动人地展现中华古典之美……这些“混搭”、跨界却极具创新性的表演,不仅满足老、中、青各种年龄阶段观众的喜好,也彰显了华人春晚“中华正当潮”的主题。

东方卫视春晚

《情深深雨蒙蒙》剧组时隔20年再同台

东方卫视春晚最大看点就是《情深深雨蒙蒙》剧组主演时隔20年再度同台。赵薇、林心如、古巨基、苏有朋、高鑫、寇振海、王琳、徐幸悉数亮相,必将勾起不少人的回忆。

“不老女神”赵雅芝将和爱子黄恺杰一同现身,赵雅芝表示,当年《上海滩》的结局并不完美,希望这次可以和儿子一起重新演绎。

王励勤、张继科、蔡赟和仲满四位奥运冠军组成阳光硬朗的“体坛F4”,将用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们鼓舞士气,同时也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助威。

江苏卫视春晚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团队来到台前

江苏卫视《幸福合家欢春晚》通过老中青三代搭配,实现了全年龄观众覆盖。巩汉林会和儿子巩天阔一起出演小品《快递幸福》,还将首次与赵丽蓉老师的学生同台合作。潘长江的新作《为梦想加油》将目光对准直播。蒋大为、关牧村、腾格尔将带来岁月留声。欧阳娜娜、范丞丞、刘宇宁等年轻艺人展现年轻群体的精神风貌。

在内容创新方面,通过跨界混搭,观众既能够欣赏到郑云龙与敦煌舞者带来的《自在天》,又能够在霍尊等歌手对国漫金曲的演绎和沙画的变幻里,感受到国漫的崛起和魅力。

春晚还结合自制IP《从地球出发》,巧妙地在晚会中引入了航天主题,并邀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团队来到台前,讲述长征五号幕后的故事。

浙江卫视春晚

与抖音合作推出瓜分20亿红包活动

今年晚会以“开门红,中国燃,且将热爱赋新年”为主题,集结跑男家族、王牌家族、“人气偶像”朱正廷、尤长靖、“实力唱将”张靓颖和薛之谦、“硬核萌叔”腾格尔、“喜剧大师”郭冬临等众多明星,为观众送上最真挚的鼠年祝福。此外,浙江卫视春晚首次与抖音合作推出瓜分20亿春晚红包的活动。

北京卫视春晚

刘烨、伊丽媛挑战10米高吊环

在《美好新时代 数你最幸福》主题下,倪萍将和一众老友迎来一次特殊的聚首,“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也会再次同台。

还有一场策划已久的舞台剧,冯绍峰、苗苗、黄明昊将配合投影和AR技术穿越千年,重新演绎《发如雪》。据称节目拍摄难度极大,仅舞蹈演员化妆就需要6个半小时。刘烨、伊丽媛将联袂为“双奥之城”北京带来一首歌曲《冰雪冬奥》。两位演员将在10米高的吊环上进行挑战。

广东卫视春晚

重现广东乐坛高光时刻

晚会以“岭南春来早”为主题,集合了大量广东民俗,逛花街、客家山歌等。戴玉强、孙楠、陈思思放歌美好新时代;郭富城、容祖儿、TWINS组合唱响大湾区万紫千红;《流淌的歌声》的节目重现广东乐坛的光辉时刻,从广东唱响全国的杨钰莹、陈明、李春波和高林生,他们的名字和歌曲在一代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刷快手与看莎士比亚有什么差别?

原创大象公会大象公会仲尼有言:礼失而求诸野。文|黄章晋萨满巫师最担心什么?是部落里其他人也会通灵,能背诵创世英雄神话。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过央视春晚“年夜饭”卫视春晚又是一道大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