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小喇叭大嗓门 声入人心! 每天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2-0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进入小区需要测量体温

本报记者李姣通讯员靳于燕王慧

“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1月30日上午,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小喇叭宣传队的队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每天会在辖区内滚动式宣传疫情防治常识,提醒大家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自觉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同时收集外来人员信息。运用群众语言宣传,使宣传内容扎根群众、扎根生活。

小喇叭宣传队的队员们见到没有带口罩的居民会及时提醒。“大爷,出门要带好口罩,不要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减少外出,在家勤通风,勤洗手。”嗓子喊疼了,吃点儿金嗓子含片继续喊,手持小喇叭的网格员们在各小区已然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小喇叭的宣传,提高了社区的居民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每个人都是情报员,关注小区人员流动动态,家中、邻居家有外地来访人员,或看到外来车辆,都会打电话及时向小喇叭们提供线索,增加了社区信息收集率。

“我们的小喇叭宣传队,每天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能时刻提醒居民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怎样做好防护。” 解放路社区副主任于敏告诉记者,通过小喇叭队的宣传,该社区目前排查出了12名从武汉返济人员,并及时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建档、随访,实现了防疫宣传“全覆盖”。

新闻推荐

荧屏拜早年 众星送温暖 李宇春等众明星再上湖南春晚沈腾贾玲献声《天赐的声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作为全国唯一一档在农历小年后播出的晚会而备受瞩目。今晚7时30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行车之恋2020-01-15 03:31
评论:(小喇叭大嗓门 声入人心! 每天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