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文化抗“疫” 世纪出版推出哪些读本和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3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抗“疫”时期做什么?学习防护、读书听书、欣赏音乐……各类精神活动给予人们极大的安慰。连日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积极组织动员旗下各直属单位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依托自身专业资源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内容文化支持。

推出五部防疫题材知识读本和歌曲集

据悉,疫情发生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第一时间邀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由他担纲主编《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一书,针对疫情的发展态势,以及即将出现返程高峰、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岗的新情况,权威、科学地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张文宏教授《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书影(科技社)该书突出居家、外出、工作等全过程指导,提供场景式策略,可以进行关键词查询,同时对社会上流传的似是而非的一些防控方法予以纠偏。为了更及时地服务社会,本书提供数字版和纸质版,数字版为1.0版,即日起开始网上发布;纸质版为2.0版,将在一周后正式出版发行。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还将推出了《抗疫·安心——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民读本》,由著名学者赵旭东、刘中民担任主编,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等机构共同编写。拟首印10万册,出版后将赠送给湖北和上海市民众。《抗疫安心——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民读本》书影(科技社)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正确应对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的指导下,邀请专业人士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于2月10日前出版,并制作视频讲解,确保在上海市中小学开学前与学生见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暂定书影(科教社)早在1月31日,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鉴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急需开展疾控科普工作,决定租型公益出版人民卫生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一书30000册,尽快赠送给本市社区、养老院等机构。集团旗下上海印刷集团所属上海中华印刷有限公司接受了该书的印制任务,在做好相关员工健康预案的基础上,所有工序同时上马日夜赶工,2月3日可以完成全部印制工作。公益租型印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书影(科教社)上海音乐出版社则利用微信平台征集来自全国各地抗疫原创歌曲,组成了一支由图文、音像、美编、校对人员参与的12人“抗击疫情出版物编辑突击团队”,计划于2月底推出一套音像制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抗击疫情优秀歌曲选》,一本附二维码的全媒体图书《出征,出征一一抗击疫情优秀歌曲集》。《出征 出征》书影(音乐社)《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抗击疫情优秀歌曲选》书影(音乐社)利用丰厚资源,展开线上阅读与活动

1月21日,在上海市第二例病例刚刚确诊时,上海科学技术教育出版社官方公众号立刻发表微信《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来了,我们该怎么办?》,摘选了《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一书中关于冠状病毒的特征、传播原理和巨大危害等相关内容的文字,向广大读者普及相关知识,呼吁人们重视疫情。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旗下《科学画报》《大众医学》《张江科技评论》等专业杂志也及时利用公众号进行科普宣传。春节假期以来,《科学画报》微信公众号共发文10篇,总阅读量1300万,其中爆款文《17年前的果子狸不会离去,除非你们再也不去吃野味了》总阅读量910万;《大众医学》公号发文11篇,刊物2020年第3期专门策划了“健康锦囊”别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30个关键知识点》,将随杂志送达全国读者手中;《张江科技评论》则约请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叔勇等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及其药物研发等内容进行了报道。大众医学公号推防疫专题科学画报公号推防疫专题此外,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世纪阅读”公众号,上海人民出版社旗下《理财周刊》杂志和上海文艺出版社旗下《故事会》杂志社公众号等持续刊发文章,积极推介有关抗击疫情题材优秀图书,介绍防控常识。世纪阅读公号推出——《风雨同舟,我们是“长江世纪号”》专题上海文艺出版社在公号上连开书单。《惶然录》《重症监护室》《我不可告人的乡愁》《归去来兮》等优秀文学作品均可扫码阅读。尤其,文艺社还推出了2019年“收获排行榜”中篇获奖作品集和短篇获奖作品集的电子版,这两个集子里收录了2019年里杰出的当代创作,读者可以从中一探当代语境的发展和当下生活的状态。文艺社还推出了2019年“收获排行榜”中篇获奖作品集和短篇获奖作品集的电子版。为满足读者需求,集团各单位还利用丰厚出版文化资源,策划线上读书、听书和其他线上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全场译文好书免费畅听。上海译文出版社发起了译文有声书全场免费活动,宣布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全场译文好书免费畅听,其中有《在路上》《飘》《老人与海》《傲慢与偏见》等经典名著,有《黑塞童话集》《下一站,你要去哪里》等睡前读物,还有《总有一天会长大》《了不起的许多多》等童书作品;朵云轩旗下朵云教育中心为因疫情防控不能出门的孩子们特别定制了“世界名画中的神话故事”“我的野生动物朋友”等一批朵云教育线上公益课,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艺术的魅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不忘记看每天的月亮 直至生命燃尽:坂本龙一68岁了

原创:一条《坂本龙一:终曲》正在中国上映,导演史蒂芬从2012年到2017年,5年跟拍制作,完成这部关于坂本龙一的纪录片。豆瓣上3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行车之恋2020-01-15 03:31
评论:(文化抗“疫” 世纪出版推出哪些读本和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