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青春有你2》 源源不断的选秀节目,居然还有这么多“宝藏”小姐姐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初就开始录制的《青春有你2》最近终于正式开播了。同时,另一档同类型节目《创造营2020》,也官宣了教练营阵容迎头赶上。选秀节目还真是神奇,源源不断,又经久不衰。

《青春有你2》头几期看下来——都没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呢,还只是选手露面、初舞台展示,分班评级的初级阶段,热度和话题就持续不断——居然有这么多“宝藏”小姐姐!

我所说的“宝藏”,并不是指那些靠绯闻、靠争议被人们率先记住的女孩,也不是那些靠表情、靠动作临场抢镜的姑娘,而是实打实凭自身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也许,她们的身材外形到技能特长,还不符合传统女团的定义,但在如今选男团、女团偶像的第三年,还有如此特别的存在,真是给了我这样的老牌观众一丝惊喜。

“中国女孩”

相比其他精心打扮的女孩来说,以一头黑直发,一件白T恤配黑长裤造型出现的陈珏,绝对称得上朴素。

声乐导师陈嘉桦问她为什么穿了一件“中国女孩”(白T恤上印的字),她说“我喜欢”;问她为什么在档案里填目标偶像是“蕾哈娜”,她答“就好啊”。全民制作人代表蔡徐坤为了让她放松一点多说两句,温温柔柔地问:“哎,你知道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吗?”女孩着急地掀开耳边的头发:“等一下,头发挡住了,我没听清!”

答案不是不超过三个字,就是提的问题根本没听清,真的很难聊下去。但她唱歌时的专注,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一次的分班评级办法,是选到同一首歌的选手自动生成对手。陈珏和王欣宇都选了《平凡的一天》。王欣宇是知名的网络翻唱女孩,声音清纯甜美,她一开口,就是陈珏所说的“一般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感觉很幸福,很美好”。

但我总觉得,毛不易写的有阳光、有音乐、有时间、有朋友、不追不敢的这一天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结尾那句“这是最完美的一天,你也想要吗?”有一种虽然平凡却很难企及的伤感,这才更凸显这一天的珍贵。陈珏的唱腔婉转低回,有一种云淡风轻的忧伤,唱到了我的心坎上。

平凡的同一天,两个女孩用完全不一样的情绪处理,很有意思。

“张总”和“王总”

这一对组合在候场的时候,和前后左右的组合聊天聊得特别投机。其他女孩都亲切地称呼张钰为“张总”,虽然王清在张钰的身边看起来像个小秘书,但大家还是叫她一声“王总”。两位老总上场的时候,收获了全场满满的欢呼和尖叫。

谁知道上台就傻眼了,和她们聊得最愉快的那组成了PK对手,哈哈哈,坐一天了,啥都聊了,就是没聊各自选的哪首歌。

张总和王总的舞台表演,让我发自内心的喜欢,一边看一边就忍不住嘴角上扬。怎么就这么欢乐呢?复古的迪斯科加上表情包似的搞笑表现,不是刻意扮丑制造效果,而是精心设计的舞台呈现,是从头发丝到服装,从演唱到舞蹈的全方位成果,是一种有别于常规舞台的新颖形式。

网友总结给出了最高评价:“嬉皮士文化结合日式蒸汽波,形成了类似昭和时代混搭猫王时期的美学气质。如果评价舞台是传递美学和情绪的话,那这一点的确是做到了。”

后面张钰还单独演唱了一首她填词的西班牙语歌曲,光是演唱,明显能听出爵士熏陶过的痕迹。

蔡徐坤赞赏她们说,“每一个女孩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正是因为这份独一无二,恐怕很难让她俩突围成团。(Atlas)

新闻推荐

韩国影片《寄生虫》笑傲第92届奥斯卡奖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9日电】第92届奥斯卡奖颁奖礼9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黑色喜剧片《寄生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青春有你2》 源源不断的选秀节目,居然还有这么多“宝藏”小姐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