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热血战疫 上海歌剧院演职人员走进采血中心无偿献血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3 17:18   https://www.yybnet.net/

持续多天的居家抗疫让上海的献血采血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如今,各医疗机构逐步恢复,临床用血需求量变大,上海歌剧院为此向全体员工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

合影

3月23日下午,上海歌剧院35位演职人员分批来到上海市采血中心献血。为保证疫情期间的卫生安全,采血中心特别为他们安排了献血专场。

据了解,倡议书在钉钉工作群刚发出,纪委书记王珂便率先报名,“前方医务人员在流血流汗,我们后方的就献点热血吧!”

随后一周内,上海歌剧院的献血名单增至76位,其中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占到55%。报名者中,年龄最小的21岁,年龄最长的已是花甲之年,多位志愿者去年刚献过血,今年再度报名。最终,35人符合条件,成功献血。

张磊

上海歌剧院合唱团男中音张磊已经是第八次献血了。年轻时的他曾多次献血,后来因为有了孩子,排练任务重了才献得少了。这一次,他追着上海歌剧院工会领导签字,一定要献满400cc。

宋倩是献血名单里青年歌唱家的代表之一。

宋倩

去年,宋倩主演了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天地神农》,神农遍尝百草寻求瘟疫解药,甚至自去神力变为凡人的向死而生,给了她很大触动。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的逆行,让她感叹,炎黄子孙舍身取义的精神始终流淌于血液之中。收到献血倡议后,她马上报了名,一份热血让她与抗疫同胞拉近了距离。

曾经参演《晨钟》《田汉》等红色题材歌剧的青年歌唱家于浩磊,也参加了献血。

于浩磊

在他参与过的红色题材歌剧中,不乏心系国家危亡、勇担时代责任的先辈,这次抗疫,各行各业随处可见榜样,“他们不念生死、不计得失,他们的勇气与担当令人敬佩。看到举国上下捐款捐物、上下同心,我也很想为战疫做些什么。”

排演无法正常进行的特殊时期,上海歌剧院一直在寻求各种方式表达心意。除了献血,上海歌剧院还通过云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原创歌曲《我们在一起》等,向援鄂英雄致谢,拍摄公益短视频、分享经典音乐作品等支持居家抗疫。(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第二张个人专辑发行,其中9首歌为LIVE重新编曲升级版,11首歌像11篇成长日记 毛不易 《小王》串联了曾经和现在的自己

毛不易第二张个人专辑《小王》于2月20日完成上线,该张专辑歌曲分阶段发布,其中《二零三》《水乡》《胡同》《东北民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血战疫 上海歌剧院演职人员走进采血中心无偿献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