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回撤 在金银潭病区治愈率达八成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于3月31日下午结束使命,启程返沪。

驰援武汉的66天时间,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5名队员接管的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70名,其中收治危重患者123人;累计治愈出院136人,总治愈率达到80%,其中危重病人治愈率达到了72.35%。

3月30日的送别仪式现场,队员们身着印有医疗队名称和“心手相连,共同战疫”字样和图案的红色衣服,纷纷拉着队友合影留念。有的队员拿着T恤和象征“战袍”的洁净防护服让其他队员们挨个签名,不一会儿就已经密密麻麻写满名字。队员们并肩战斗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即将完成使命回撤,互相表达不舍。送别仪式现场,队员们拿着T恤和象征“战袍”的洁净防护服让其他队员们挨个签名。 澎湃新闻记者 赵思维 图

送别仪式现场,队员们拿着T恤和象征“战袍”的洁净防护服让其他队员们挨个签名。 澎湃新闻记者 赵思维 图

回想当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再一次对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给我们前期已经接近极限的医务人员带来了休整,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他表示,在武汉疫情最凶险、最危难的时刻,在金银潭医院最艰难的时刻,是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千里,及时伸出了援手。该医疗队在整体的医疗救助中危重病人占到70%,是“所有的医疗队中接受危重病人最多的一支医疗队”。

现场,为致敬医护,音乐人演唱了原创歌曲《“疫”战》;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赠送了鲜花和锦旗,锦旗上印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字样。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赠送鲜花和锦旗。 澎湃新闻记者 赵思维 图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赠送鲜花和锦旗。 澎湃新闻记者 赵思维 图

“责任、使命、感情。”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援鄂医疗队前方工作协调组组长赵丹丹用六个字总结上海市援汉医疗工作。他表示,广大医护工作者敬畏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没有辜负他们曾经的誓言,和对内心最美好事物的向往。“上海和武汉共饮一江水,通过这次战疫,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融合,也弥足珍贵。”赵丹丹最后讲道。

“金银潭医院是这次抗疫的“上甘岭”。”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对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支援的所在地重要性特别提及。他表示,武汉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援汉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决定设立专门机构为今后所有援汉医疗队成员到武汉来提供方便。

“待到山河无恙、武汉无恙时,邀请大家再回到武汉,回到东西湖区,回到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城市。”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感谢武汉人民对医疗队援汉期间提供的精心周到服务,医疗队部分医护人员上台齐声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底下在座的医护则跟着节奏鼓起掌跟唱。(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青春有你2》 源源不断的选秀节目,居然还有这么多“宝藏”小姐姐

今年初就开始录制的《青春有你2》最近终于正式开播了。同时,另一档同类型节目《创造营2020》,也官宣了教练营阵容迎头赶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将回撤 在金银潭病区治愈率达八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