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疫情期间首部大学生“云晚会”30日推出 王俊凯等将亮相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26 13:2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

4月26日上午,北京市教委举行新闻通气会,启动北京教育系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澎湃新闻记者在通气会现场获悉,4月30日晚上8点,一台由清华、北大等海内外48所高校参加,王俊凯、易烊千玺、吴磊、宋祖儿等近200名大学生云端集结录制的“青春记疫——大学生在行动”主题“云晚会”将在西瓜视频和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这是疫情期间首部由大学生纪录、大学生演出、大学生制作、面向大学生群体的网上“云晚会”。

此外,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学生原创美术作品大赛等系列原创作品征集同步启动。

同时,《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新时代文明工程倡议书》发布,并启动H5线上互动活动。倡议书倡议首都学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维护公共卫生的示范者;践行“一分二公三自带”,做推动“餐桌革命”的先行者;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做弘扬生态文明的传播者;推动垃圾减量分类,做绿色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云晚会”包括“Fighting·云端集结”“Action·即刻行动”“Restart·春日重启”三大板块。“云端集结”板块以网课生活为切入点,展现“停课不停学”的大学生风貌;“即刻行动”板块聚焦投身战“疫”的大学生群体,通过亲历者的记述和表现,展现大学生全力参与抗“疫”一线工作;“春日重启”板块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表达全球大学生共渡难关的决心和重启春天的祝福。

晚会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电视文艺晚会创作》“金课”,实现了多专业联合实习,也是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实践课程。

系列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并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的特别单元,为广大青少年提供记录疫情故事、小康建设故事、扶贫攻坚故事的平台。学生原创歌曲大赛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面向大中学生征集原创校园歌曲。学生原创美术作品大赛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面向首都大中学生同步征集造型艺术、摄影、设计、青少年绘画等优秀原创作品。前两项大赛5月15日开始作品征集,美术作品大赛5月11日开始作品征集。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相关主办单位将联合表彰获奖作品,同时将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在国家级平台演出和集中展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歌手老狼朋友圈中的“together at home”

北京时间4月19日,02:28,音乐人老狼在自己朋友圈中写了这么一句话,“有意思吗?”此时距美国音乐人LadyGaga召集举行《同一个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首部大学生“云晚会”30日推出 王俊凯等将亮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