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姐姐们“悄然”来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6-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首期,热度口碑都不赖

芒果TV未播先火的大杀器——《乘风破浪的姐姐》,在微博热搜暂停更新的第二天“悄然”播出。没有预先猜想的各大话题“霸占”热搜,甚至官微都没有发布定档上线消息,但也没有阻止朋友圈、微博网友的“刷屏”。

整体风格温情又文艺,姐姐们相处很“和谐”

姐姐来了,带着首期233分钟的节目,分上下集,带着“没有热搜,也请让让”的气势。“姐姐”爆了,即使微博热搜停更,也不妨碍姐姐们刷爆朋友圈和微博。

“人生就是这么‘魔幻’,每次拨开迷雾,可能看得更清楚,可能搅得更糊涂。但好在,总会带来点惊奇和希望。”就连“三十而li”这个主题,也“玩出”了“三十而励、三十而立、三十而骊”三种字眼,进而进行了更多的诠释。

这个风格很吴梦知。总导演吴梦知,原本是湖南卫视的御用文案,曾是“花少系列”“歌手系列”里文艺鸡汤的“御用写手”,且极具个人风格——温情而文艺。虽然参与过被万千网友捧为明星互撕真人秀顶峰“花学”的《花儿与少年2》,但在“花少2”总导演廖珂离职后,独当一面、首次担任真人秀总导演的《花儿与少年3》整体上就充满“爱与和平”的文艺和谐风。

这位总导演把关,似乎也预示着《乘风破浪的姐姐》可能并不会出现不少网友猜想的“互撕大战”,首期节目也正是如此“和谐”的氛围。化妆备战间秒变大型女艺人见面现场,“我好喜欢你”“我们有好多年没有见过了”……身经百战的姐姐们,在这里也变成了“小萌新”。

出道时长不同、年纪跨度大,参加节目的全是已有出道经验的艺人,再加上选手表演,其他选手观战的形式,也让第一期颇有种《歌手》+《跨界歌王》的观感,初舞台单枪匹马,只在第一期下集尾声开始分团,才算与女团开始挂钩。

姐姐们金句不断,制作组充满浓浓“求生欲”

“还要介绍我是谁,那我这几十年不是白干了吗?都不知道我是谁!”宁静来了!

“这不是油,这是高光,你们不懂。”果然是你,张雨绮!

“这是裤子,我挡不了。你配合我一下,别让我配合你们,让我舒服地坐着行吗?”拍摄经验,伊能静是充足的。

“和谐”的氛围却并不影响姐姐们魅力的散发,金句按分钟给到,如果有热搜大概早已多条上榜,甚至有网友自制了热搜话题。

回到舞台,专业与求生欲是首期节目中最大两个观感。作为一档“选秀”节目,首期《乘风破浪的姐姐》把重点放在了姐姐身上;无彩排、全开麦、初舞台完全呈现,已完成初舞台表演的大部分都展现了专业的水平。

同时,在制作团评分、点评时又显示出了满满的“求生欲”。杜华采访的右上角打出“仅代表杜华女士个人女团标准”;当接连表演的黄圣依与丁当分数相差很大时,导演组暂停节目,与制作团进行紧急会议,表示:“还是要谨慎一点”“不管你们是什么样的审美和标准,一定要很准确地讲出来。”

闲逛吃东西脱鞋谈八卦,姐姐们“兴风作浪”

来头不小的姐姐们给节目带来了不少热度的同时,也让节目组尝到了姐姐们的“厉害”。此前就有网友调侃,这嘉宾阵容满满都是不好惹的气息,不如改名叫“兴风作浪的姐姐”。节目播出后没有让大家失望。

有些参赛选手的资历比评委还要老,让评委们都有些“瑟瑟发抖”。新一代“端水艺术家”黄晓明老师,连发三十条动态为姐姐们助力,发文顺序是按首字母排序,这教科书级别的求生欲逗翻不少网友。

大家普遍印象中,女团成员都是坐姿优雅、气质端庄。然而姐姐们的坐姿完全不像是在录制节目即将成团,各种盘腿坐地、抱膝坐地;录节目录累了,张雨绮突然张大嘴巴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完全不避讳镜头;一边吃着水果一边闲聊看着表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姐姐们的闲散舒适;等待上台表演的时间太久,原本坐着好好的宁静陡然起身,把演播室当成自家后花园闲走散步;高跟鞋穿累了,黄龄就直接在镜头前将鞋子脱下;节目录了太久,大家都饿了,黄圣依便向节目组提出宵夜申请,节目组秒送来牛奶;更加让人没想到的是,姐姐们甚至在节目现场吃起了瓜。此前张含韵和郭麒麟传出绯闻,姐姐们在现场求证起当事人,张含韵连忙否认:“没有的事。”节目才刚播出,就已经有了这么多笑料和看点,往后的节目想必会更加精彩。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AKB的海外扩张与本土化

原创三声编辑部三声48系团体在亚洲的扩张代表着一种偶像工业的繁殖方法,其要素有48系成熟的模式和粉丝基础、新市场的红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姐姐们“悄然”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