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仝卓直播爆料“高考内幕” 为孩子“摆平一切”就是好父母?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7 18:41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楼 小楼聊心理

01

最近新认识一个字:仝(tóng)。

没想到,认识这个字居然是通过一个明星干的一件蠢事。

先简单介绍一下仝卓。

仝卓曾是一位新人明星,因一档综艺《声入人心》走入大众视野。他唱功颇为不错,外形也比较帅气,演艺事业很快就上了正轨。

在湖南卫视,他成为被力捧的新人。

他上过湖南卫视各大晚会,还在《中餐厅》《快乐大本营》等多档综艺节目中担任常驻嘉宾。

平台力捧,资源极好,再加上自身优越的长相和实力,26岁的仝卓星途一片大好。

可能是演艺事业太过顺利,仝卓有点膨胀过头,他开始“作死”。

5月22日,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经历:他所要报考的大学“只招应届生”,但他其实是复读生,于是通过“某些手段”,他把身份改成了“应届生”。

自曝完后,他捂住嘴偷笑,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

篡改学籍是严重的高考舞弊行为,仝卓的“爆料”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但面对全网质疑,仝卓还不当回事,只说“艺人说话不自由”。

不久人民网也公开点名这件事,并且评论到:教育公平事关中国未来,容不得一丝舞弊造假。

山西省教育厅很快在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要“彻查此事”。

帮助仝卓篡改学籍的是他父亲仝天峰,他曾任职山西临汾人大常委会,他很快山西临汾市人大调查。

眼看事态越来越严重,仝卓才写了一封道歉信。

但仝天峰还是被撤职了。

仝卓的常驻节目《快乐大本营》,在宣传的微博里,删掉了他的名字:

节目中,凡是有仝卓的画面,都完全被剪掉,连名字都打上了马赛克:

02

有人嘲笑仝卓的行为,称他为“当代坑爹第一人”。

但仝卓直播中的表现,却很值得深思——若不是后果如此严重,他本觉得高考舞弊这事没什么不对。

由此推知,作为一个“官二代”,仝卓平时可能没少享受父母的“特权”,但因为太习以为常,他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破坏了社会规则。

仝卓高考舞弊背后,站着一对对孩子宠溺无度的父母。

这样的父母“制造”出来的,可不只是一个高考舞弊的学生,还可能“制造”出来一个“杀手”。

去年7月,河南永城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车祸——一辆玛莎拉蒂闯红灯,撞上正在等红灯的宝马,宝马被撞出几十米后爆炸起火,造成2死4伤的恶劣后果。

驾驶玛莎拉蒂的是一位23岁的谭姓女子,当晚她喝了很多酒,仍然无所顾忌的驾车。

就在撞上宝马之前,她一路上已经制造了几起交通事故——她先是与8辆车发生剐蹭,在被周围群众和车主拦下之后,又强行驾车逃逸,逃逸时还哈哈大笑。

23岁的谭某是一个富家女,她父母十分溺爱她,每次给零花钱都是一两万。

从谭某社交媒体看,她平时的生活主要就是炫富,她日常晒图大多是大牌奢侈品,包包、鞋子、衣服,或是与朋友喝酒、旅游、泡吧等。

谭某在法庭上痛哭流涕,称自己当时是“喝断片了”。

但受害者家属拒不接受谭某道歉,坚持要法院判处谭某死刑。

经调查,出事之前谭某所开的玛莎拉蒂,一个月内就违章5次,累计扣了24分,按照交通法规,当时谭某的驾照应该处于被吊销状态。

但不知为何,谭某手上还拿着驾照。

谭某每一次违法违规,都有父母用财富帮其打点、开绿灯,然而这次“闯红灯”酿成如此惨剧,全国皆知,不知谭某父母是否还有通天手段,再能为其“开一次绿灯”?

其实毁于父母溺爱最著名的人,并不是以上二位,而是李天一。

这个还在监狱里服刑、著名歌星李双江和梦鸽的儿子,曾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为了培养李天一的才艺,李双江夫妇聘请名师教儿子书法和钢琴,他4岁时就被选入了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可谓“年少成名”。

李双江夫妇还曾带着儿子上节目,亲口向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传授”自己培养孩子的心得。

这就是这个被父母“重金培养”的孩子,15岁就因无证驾驶和打人上了新闻。

但护子心切的李双江,将儿子的错全揽到自己身上,并痛哭流涕地说:“我宁愿你们用棍子把我打一回”。

尚未成年的李天一,被收容教养一年,以示惩罚。

一年的劳教,并没让这个家庭反思教育孩子出了什么问题,李双江认为,这只是孩子青春期独有的个性。

但仅仅过了半年,李天一就因涉嫌强奸罪被捕。

他的父母重金聘请律师,不断为儿子上诉,但李天一最终还是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2023年才会出狱。

一代著名红歌歌唱家,竟然教出了一个罪犯儿子,这个具有极其讽刺意味的事件,也确实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03

有人说: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因为,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最终会以一个独立的人生存于这个社会,早晚要抛弃“孩子”这个身份。

养育孩子的目标,不是永远为他们提供温室,而是让他们有着足够的心智能力,可以在这个社会生存,独当一面。

要在这个世界生存,最需要知道的,就是这个世界有什么规则。

总以为自己有能力为孩子“摆平一切”的父母,自以为自己在培养一个“天之骄子”,但实际上,他们从孩子小时候,就开始蒙上孩子的眼睛,甚至蒙上他们认识法律的眼睛。

人类大多数的爱,都是以“结合”为目的,唯独“父母之于子女的爱”,是以“分离”为目的。

当一个婴儿离开母亲子宫开始,他就开启了与父母的“分离之旅”:

断奶是一次与母亲分离;

挣脱父母的手自己行走是一次与父母分离;

上幼儿园是一次与家庭分离;

开始有心事瞒着父母,只和自己的好朋友诉说,是一次与家庭心理分离;

离家去远方求学,是一次与家庭生活分离;

开始工作、自己挣钱,是一次与家庭经济分离;

结婚、生子,建立自己的核心家庭,是与自己原生家庭分离......

脱离父母,其实最终目的是为了融入社会,从原生家庭的小世界,进入社会这个更大的世界。

孩子在一次次和父母分离的“里程碑”事件中,潜移默化的学会了成为“社会人”的基本规则——在不去危害别人的前提下,获得自己想要的。

这种“平衡”说起来简单,其实很难达成,所以需要几十年时间,慢慢学习。

可惜那些总为孩子开绿灯的父母,从没让孩子获得过学习这种“平衡”的机会。当这些孩子失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庇护之后,他们已经成了一个“无法无天”的成年人,可他们并不知道,这个社会的法律,对他们已经“生效”。

所以有些孩子的成人礼,就只能在监狱里完成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AKB的海外扩张与本土化

原创三声编辑部三声48系团体在亚洲的扩张代表着一种偶像工业的繁殖方法,其要素有48系成熟的模式和粉丝基础、新市场的红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仝卓直播爆料“高考内幕” 为孩子“摆平一切”就是好父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