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流浪猫鲍勃”回喵星了! 它曾陪伴主人走出人生低谷,拥有自己当主角的图书和电影,堪称全世界最著名的橘猫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6-2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猫咪鲍勃和它的主人詹姆斯·鲍恩

鲍勃在电影里“出演自己”

电影《流浪猫鲍勃》海报

电影《流浪猫鲍勃》中的主角———那只名叫鲍勃的猫咪去世了,享年14岁。鲍勃曾拯救了它的主人詹姆斯·鲍恩,后来被鲍恩写到书中并因此闻名于世。2016年,鲍勃亲自出演同名电影《流浪猫鲍勃》,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大橘”。

詹姆斯·鲍恩在近日发表的声明中,向鲍勃在全世界的影迷发布了这个令人悲痛的消息。他说:“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一道光芒。我永远不会忘记它。”

在得知鲍勃的死讯后,公益杂志《大志》的主编保罗·麦克纳米(PaulMcNamee)也表达了诚挚哀悼,“鲍勃代表的,就是希望,就是一次获得重生的机会,就是永远不要放弃任何人。”

1、一个目标和方向

詹姆斯·鲍恩在声明中,悲痛地怀念这位小伙伴:“是它拯救了我的生命。它带给我的不仅是陪伴,更让我找到了一直缺少的目标与方向。它见过成千上万的人,也感动过数百万的心灵,它是独一无二的。记录我们故事的书籍与电影都是很棒的回忆,以后再也没有像它这样的猫,再也不会有这种猫了。我觉得我的生活失去了一道光芒。我永远不会忘记它。”

詹姆斯·鲍恩在2007年与鲍勃初次相遇,当时他还是个街头流浪汉———身染毒瘾,人生无望。在发现了受伤的鲍勃后,照顾这只无家可归的小猫咪成了鲍恩每天的起床动力。在鲍勃的影响下,鲍恩的人生逐渐走上正轨。他戒掉了毒瘾,还找到了事业方向,一人一猫成为街头卖艺的好搭档———过去,很少人愿意驻足聆听鲍恩用吉他弹唱原创歌曲;但鲍勃出现后,人们都愿意停下来给他和他的主人一点问候和关怀。鲍勃走过了大约14年的猫生,它在大约1岁时遇到了鲍恩,在之后的13年里从来没跟他分开过。

2、一位天生的演员

2012年,鲍恩将自己与鲍勃的故事写成《流浪猫鲍勃》并出版,大受欢迎。该书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世界盛行,全球销售量超过千万册。之后,鲍恩又陆续出版了《鲍勃的世界》和《鲍勃的礼物》,鲍勃从此成为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橘猫。

2016年在英国首映的电影《流浪猫鲍勃》则让“鲍勃热”再掀新高潮。《流浪猫鲍勃》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英国电影。

电影以传记式的手法拍出了生活与现实的残酷与温情,有鲍勃陪伴在鲍恩身边,即使再多的打击他都没有放弃希望,为了买猫粮再次演唱,他开始过上了积极向上的生活。

有意思的是,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最初并未想过让鲍勃亲自出演,但在找了六只猫“试镜”之后,他发现除了鲍勃自己,没猫能演出它那种巨星风范。斯波蒂斯伍德说:“这只橘猫就是天生的演员,它极具灵性,几乎征服了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光看它的演技就知道影片上映后肯定会征服银幕前的所有观众。”

事实证明他说得没错,鲍勃后来在片中的表现丝毫不输给一线大牌明星。它跟男主角卢克·崔德威之间默契十足,威风凛凛地站在崔德威的肩头,一人一猫从容地穿行在伦敦街头。

3、一只平凡的猫咪

2018年11月,《流浪猫鲍勃》引进中国内地,同样深得中国影迷的喜爱,在豆瓣获得了8.0分,还入围了“年度冷门佳片”。人们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有着出其不意的温暖力量,能让观众在103分钟的观影中得到心灵治愈。同时,受到鲍勃的影响,田园猫尤其是橘猫开始得到普通人的关注和喜爱。

人们为什么这么爱鲍勃?鲍勃并没有“特异功能”,它只是一只平凡、忠诚、坚持自我的小猫咪。或许正因如此,跟与人类更相似的狗不同,猫更容易作为一个独立参照引发人类对自我状况的反思。就像在《流浪猫鲍勃》中,鲍勃对生活的态度从未因境遇而改变,这种仿佛天生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和应该干什么的姿态,促使鲍恩反观自身,并最终从混乱中解脱出来。一位观众在观后感中写道:“其实从来不是鲍恩收养了鲍勃,而是鲍勃拯救了鲍恩。每一只猫咪都是一份礼物。”

■相关链接

那些电影里的动物朋友们

奔跑吧!多哥影片《多哥(美国)

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故事发生在1925年,小镇上的孩子们突然患上白喉病,只能靠一种专用的血清来救命,如果一周内拿不到血清,那么所有的孩子将有生命危险。最终,20个雪橇手和150只雪橇犬日夜兼程,本应耗时25天的路程,他们只花了5天半就完成了接力。而在这个过程中,其中一条头犬多哥险些失去了生命。

这部展现狗狗忠诚与勇气的影片让无数人泪流满面,很多人被多哥心无旁骛奔跑的身影深深震撼。影片最后,侥幸活下来的多哥与主人相伴度过晚年———虽然瘸了一条腿,但它仍然很幸福。

送杜玛回家影片《杜玛(美国)

广袤野性的南非草原,一只迷路的印度豹幼崽跌跌撞撞地闯进高速公路。幸运的是,彼得父子救下了它,并把这个小家伙带回家,儿子赞恩紧紧地搂着小豹仔,他终于有一个可以一起长大的朋友了!赞恩给小豹仔取名杜玛,可随着杜玛一天天长大,赞恩必须要面对离别———他的这个动物朋友要回归大自然了。于是他带着杜玛横穿整个南非,开始了他们的大冒险……

片中赞恩的一段台词让人印象深刻:“我把杜玛送回家了,但它却把我带回了远方。帮杜玛找到真正的家,也让我回到了自己的家。它让我懂得爱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停止,无论地点变换,或者亲人离去,这就是我和杜玛的故事。”

飞翔的少年与鹰作品《追鹰日记(奥地利)

阿尔卑斯山山谷中,孤独少年邂逅被遗弃的受伤幼鹰,两个年轻的生命被命运绑在了一起。他们经历了磨合,经历了冒险,同样也经历了大自然的灾难洗礼,从此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伙伴。在相处过程中,雄鹰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世界,而少年也最终懂得:真正的爱不是拥有,而是给予自由。

这也是一个人与动物互相救赎的故事,少年帮鹰找回了失去的天空,而鹰则让一直困在自己天地中的少年打开了心扉。就像少年的父亲所说的:“不是你找到了它,而是它找到了你。”

找回我们的翅膀作品《伴你高飞(美国)

因一场交通事故,13岁的艾米失去了母亲,被送到与母亲离异多年的父亲身边,父女俩最初的相处生疏而隔阂。一日,艾米发现一窝被遗弃的大雁蛋,她小心将它们捧回家,并成功孵出一窝小雁,但是由于政府有“野雁不可以家养”的规定,艾米必须要送小雁放归自然。父亲动手为女儿制作了一架滑翔机,让她带着小雁学会飞翔。

这是一部展现美好自然与美好人性的电影,片中艾米用滑翔机带领小雁们飞向安大略湖的场景令人难忘。艾米和小雁一样失去了母亲,在教小雁飞翔的过程中,她也给自己缺失的心灵重新装回了“翅膀”。

据《羊城晚报》《新京报》

新闻推荐

从京都之夜到古巴mojito:在周杰伦音乐中找寻文学地图

原创锰钢皮蛋齐颍凤凰网读书“拱廊的壁画旧城的涂鸦所有色彩都因为她说不出话铁铸的招牌错落着就像一封封城市献给天空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猫鲍勃”回喵星了! 它曾陪伴主人走出人生低谷,拥有自己当主角的图书和电影,堪称全世界最著名的橘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