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林丹 新“赛场”见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06 09:18   https://www.yybnet.net/

退役后综艺首秀任领队,涉足商业名下有11家公司

7月4日,拥有20个羽毛球世界冠军头衔的林丹宣布退役。球迷们向这位37岁的老将致敬的同时,也在猜测他的下一站会出现在哪个“赛场”?巧的是,林丹宣布退役才几个小时,在长沙就进行了一场综艺节目《运动吧少年》看片会。林丹退役后的首份工作,便是与张继科、傅园慧一起担任领队,7月11日起上电视演真人秀。

|◥出演真人秀是副业,不会进入娱乐圈

林丹退役之前,也参加过一些综艺节目,但都只是临时客串一场。而这一次,林丹将作为节目的主要嘉宾,除了担任领队外,还将亲自下场比赛。林丹退役后无缝投身综艺,不免会让人产生联想:林丹退役后要进军娱乐行业?

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林丹妈妈在接受采访时就说,儿子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在退役后会进军娱乐圈。不过当年亚锦赛林丹在面对记者求证时否定了这一说法。

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林丹曾离开赛场半年多。当时也盛传林丹会就此退役,并会进军娱乐圈。但林丹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到羽毛球赛场,又在赛场拼搏了八年。

现在,林丹开始了新的人生旅途。曾在《报告!教练》《来吧!冠军》等栏目中露脸、上过热门网综《吐槽大会》、还在《蒙面唱将猜猜猜》栏目中唱过情歌的林丹,会不会把退役后的主要工作放在娱乐行业呢?

目前,这种可能性不大。如果林丹想从体育明星转成娱乐圈的明星,他八年前就会走这条路,不会拖到37岁再来做这件事。由此看来,林丹刚退役便参加综艺节目,应该也是个巧合。对他来说,上综艺当嘉宾,大概率还是“副业”。

|◥投资经营体育公司,不会离开羽毛球

如果再看看林丹这几年在商业活动上的布局,可以感觉到林丹早已为退役后的生活找到了方向。

从国家工商信息管理系统的公开信息可以查到,林丹及家人以法人、股东及高管等不同形式直接、间接关联的企业高达11家,且都拥有实际控制权,其中,林丹担任法人的1家,参股5家,担任高管3家。林丹唯一担任法人的是上海创领体育策划工作室,100%持股。

在众多公司中,去年12月与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广州杜芬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影响比较大,现已有一些产品上市销售。在羽毛球方面,林丹夫妇通过深圳单戈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这一持股平台,成为深圳超级丹体育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羽林(深圳)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及丹辉(广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大股东。

林丹曾说,他退役后不会离开羽毛球,还会为推广羽毛球做力所能及的事。从他的投资情况看,羽毛球仍将是林丹生活的一部分。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20年了 周杰伦为什么还能搞崩服务器?

原创黑皮猴艾问人物2020年6月8日,周杰伦分享了新歌《Mojito》的前奏:“前奏来了!这是我新歌前奏的预录。只是一个简短的预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丹 新“赛场”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