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幸福小康》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1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演唱者陈思思

作词:化方作曲:孟庆云演唱:陈思思

词曲作者介绍:

化方,生于辽宁锦州,现居北京,专业从事歌词创作,是流行乐坛炙手可热的金牌词人,被冠以新派、新锐、新晋等名头。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曾在全国百家报刊杂志发表作品,并多次获奖。主要作品有诗集《出走的心态》、长篇小说《拉你下水》、音乐剧《奉旨越狱》《甘嫫阿妞》。创作歌词300余首。他的作品不仅登上了春晚的舞台,还在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上登台亮相,并为电视剧《宝莲灯》《白蛇传》《非常24小时》《越王勾践》《木府风云》等创作了主题歌及插曲歌词。代表作品有《爱的阳光》《净土》《龙之心》《从一开始》,以及为央视《星光大道》创作的主题曲《唱到北京去》等。

孟庆云是20世纪90年代知名度极高的军旅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文职将军、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轻音乐协会理事。作为一个部队作曲家,他的大量作品是反映部队生活、歌颂军人情怀的,如《长城长》《为了谁》《什么也不说》《想家的时候》《当兵干什么》《想你在美好月夜里》《兵之歌》《我就是天空》《妈妈的心愿》等。

歌曲简介:

在歌曲《幸福小康》的创作上,曲作者孟庆云一改往日主旋律作品的大气豪迈范儿,改走清新动感路线,而词作者化方也表示当初在创作“小康”这样带有主题性的歌曲时,通过老百姓家里的门和窗作为切入点,通过门窗看到老百姓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老百姓眼中的幸福和小康。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和小康的理解,比如有套房,有辆车,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富裕更是精神上的富足,只有让老百姓的生活得到改善,过上小康的生活,大家的幸福指数才会更高。

而歌曲的MV由导演孟丹、严霞团队拍摄制作。曾执导过众多MV的孟导对于画面和制作极其讲究,为了更好的展现歌曲表达的精神内涵,导演与陈思思多次进行细致分析与讨论,最终决定以朴实生动的方式展现当地百姓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本报记者张园文·图)

新闻推荐

有人送上祝福 有人分析题目 有人“拍拍聪明脑袋瓜” 明星为考生花式打call

刘家祎?赵今麦?周奇?黄磊与张子枫多次合作?黄晓明引用自己的金句送上祝福?王凯以励志角色“宋运辉”造型为考生加油受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幸福小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