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参加《跨界歌王》 凌潇肃被妻子唐一菲“魔鬼训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14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凌潇肃、唐一菲参加《跨界歌王》。

妻子唐一菲指导凌潇肃。

《关中匪事》里背负双亲血债的复仇者“墩子”,《武林外传》里七侠镇的新任捕头凌腾云,《回家的诱惑》里懦弱的花花公子洪世贤,这是演员凌潇肃在荧幕上贡献的经典角色。

参加《跨界歌王》,凌潇肃携手妻子唐一菲,将经典老歌《最近比较烦》《如果没有你》《我是真的爱你》《爱江山更爱美人》唱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尽管真心热爱唱歌,私底下“曲儿不离口”,连洗澡都要哼上几句,但是第一次正式站在舞台上开嗓,凌潇肃就在台上台下遭遇了妻子和评委的双重打击。唐一菲调侃他“句句砸锅”,评委吐槽“一本正经的垮掉了”,连弹幕区都十分欢乐,“艾莉听了连夜坐飞机跑了”“这才是跨界,那些都是专业的”,玩梗玩得666。

原本准备“把江南七怪的火力耗尽”,待“江南七怪”真的火力全开,凌潇肃有些招架不住。日前,他在工作间隙接受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分享了一个歌唱爱好者在专业组遭到降维打击的幕后趣事,自嘲“我还是老老实实演戏算了”。

1

羡慕会唱歌的人

此前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凌潇肃搭档蓝盈莹表演的《最爱》,让宋丹丹、章子怡、刘烨等一众评委认可了他的演技。

做一个实力派的演员不香吗?为什么要去跨界争歌王?不知道面对评委犀利点评的时候,凌潇肃有没有在心底反问自己。

唐一菲在微博里盖章,凌潇肃其实并不擅长唱歌,“作为一个集音乐盲、节奏盲、乐队鬼见愁等称号于一体的演员,大家来看看今晚是句句砸锅”。

可是正如凌潇肃自己所说,“这个世界上,有美就有丑,我们虽然是乌鸦,但是我们也有向往喜鹊声音的权利。”

当收到节目组第一期邀约,深知老公唱歌实力的唐一菲立刻拒绝了。但是,凌潇肃用一段特别长的信息打动了妻子。他动情地说:“老婆,我今年四十岁了,我不怕丢人,我真的想学点东西,我好羡慕那些会唱歌的人啊,我也想唱歌。”

于是,对唱歌一窍不通的凌潇肃真的来跨界了。他站在舞台上唱歌的勇气,不是梁静茹给的,而是对唱歌发自内心的喜爱。

2

私底下曲不离口

唐一菲在微博里分享过凌潇肃备战歌王的日常。“尽管唱功不好,但是,人家真的很努力呢。”视频里,凌潇肃在洗手间闭着眼、晃着头,假装拿着麦克风,嚎起来很是陶醉。

一提起唱歌,电话那头的凌潇肃来了兴致,他欢快地透露,私底下经常一边洗着澡一边唱着歌,高兴或者悲伤,唱歌都是表达情绪的方式,“基本上属于曲儿不离口”,“儿”化音透着一种自信、得意和满足。

问及唱的都是哪些小曲儿,偏好唱老歌的凌潇肃提前给记者打预防针,“说出来你可别笑我,我喜欢唱《鸿雁》《敖包相会》《少年壮志不言愁》之类的老歌”。

不过,这位“羡慕喜鹊的乌鸦”,唱歌并不是从头唱到尾地演唱,而是想起来一句就唱一句。尽管几乎就没能唱全一首歌,不过就图自己一乐呵。聊起唱歌这个话题,他的言语里洋溢着欢喜。

3

犀利点评不好受

用发泄式唱法演唱了《最近比较烦》,王者带俩青铜演唱了《如果没有你》,《我是真的爱你》让调音师已经“阵亡”,《爱江山更爱美人》被评委直言不讳“近一到两年都不会忘记的表演”,凌潇肃跨界唱歌,贡献了一个又一个的槽点。

尽管这些歌曲凌潇肃都比较喜欢,也常常挂在嘴边哼唱,尽管从小学习声乐的唐一菲已经在选歌、彩排、演唱的时候神助攻,但凌潇肃坦言,站在正式的舞台上演唱让他压力陡增,有点不放松,所以最终呈现的舞台效果,他其实并不满意。

毕竟唱给别人听和唱给自己听,还真是不太一样。

问 及 幕 后 花絮,凌潇肃忍不住“诉苦”,感觉自己成了妻子的学徒。原来,为了不让他在舞台上出丑,唐一菲对他进行魔鬼训练,一句唱不对就重来,几乎击垮了他的自信。“以前我唱歌的时候还蛮自信的,结果她给我一训练,我觉得自己是一只无比蠢笨的鸟。”

第一次参加唱歌综艺,凌潇肃曾经用无比羡慕的眼神望向歌王的宝座,但却折戟于评委犀利的点评。那些刺耳的声音,让陈建斌、小沈阳等来跨界的演员收敛了笑容,一副“这么敢讲”的表情。

凌潇肃坦言,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真的在舞台上被“当众打脸”,他心里还是挺难过的,“看透不说透,我是跨界的,评委还不多鼓励两句”。

几期节目录制之后,凌潇肃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我还是老老实实去演戏吧,别再参加唱歌类的节目了。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实习生 董攀

新闻推荐

暑期档综艺有新招 原创综艺坚持不断上新 更多元更有趣的玩法抢占荧屏C位

半岛记者仲维莉暑期已至,今年综艺市场特别热闹。各种选秀类,竞技类,文化类,生活类等综艺不停地轰炸观众们的眼球。姐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跨界歌王》 凌潇肃被妻子唐一菲“魔鬼训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