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小沈阳这么爱讲故事,别唱歌了 直接办个故事会行不?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有报道说,北京卫视的《跨界歌王》收视率今年出奇的低。确实,从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以及我微博关注的博友来看,除了我,似乎无人在看这个节目。

我为什么还在看?一句话,人老了,念旧。

但太念旧了也不好,比如这个节目,我每一季都看,也就非常清楚它为什么会没落了。很简单,真是一季比一季唱得孬,人也请不到了,比如小沈阳,至少来了三季了,郑恺,两季了,于毅,两季了,陈建斌,两季了,李小萌,两季了。每次打开电视,都误以为是在看重播。

先说说小沈阳

我对小沈阳没什么偏见,虽然我不太喜欢二人转,但他第一次来这个节目的时候,唱的那首《一生所爱》我还是很喜欢的。虽然用的普通话版本,在吐字和节奏上比粤语版本差了那么一丢丢,但他胜在会讲故事,讲了年轻时对周星驰的喜爱,对《大话西游》的痴迷,当然也顺带着讲了一下他和妻子沈春阳之间的爱情故事啦。所以,当背景起,当朱茵站在城楼上,周星驰一脸怅惘地对她说起那段著名的台词:“曾经有一段爱情摆在我的面前……”小沈阳咬字略重地唱起“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那一刻,你根本分不清是为青春岁月时这部电影带给自己的回忆感动,还是被小沈阳认真又诚挚的态度感动,总之那一刻,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当然,这首歌让小沈阳获得了很高的分数。可能也是尝到了甜头,从此以后,小沈阳在这个节目里每唱一首歌就要讲一个故事,关键是故事种类又不多,不是讲沈春阳当年和他一起怎么吃苦,就是“东北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我的根儿”,然后尽唱一些有东北元素的歌。但是他唱的毛不易的《东北民谣》唱得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毛不易写的,吓得我赶紧去确认了一下,以安抚我那颗被惊到了的心。

真的,虽然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似乎很吃他那一套,但作为一个不专业的普通观众,我真的好想把小沈阳淘汰了呀。他这么会讲故事,那还唱什么歌呢,直接办个故事会不就完了吗?

再说于毅

于毅演的电视剧我都不喜欢,但他唱的歌还行,比起其他演员,确实是“被演戏耽误了的歌手”,功力还算深厚。

比起小沈阳和郑恺偶尔的得瑟,于毅在节目里态度一直都很谦恭,无论所谓的专业评审说什么,他都认真倾听一一笑纳。

但是吧,于毅有个很大的毛病就是,听他唱歌,你会觉得都很好,但好在哪里,又说不出来。最后我终于明白了,对,就是他唱得是好,但就是不太能打动你。可能就是太完美了,反而找不到共鸣的入口。

最后说说薇娅

薇娅现在已经红到你随便打开哪个台,都能看到她的地步。湖南卫视就不说了,她的出镜率已经远远超过张杰了;连浙江卫视的《王牌对王牌》都有她!我不是很仔细地估算了一下,中国四大卫视,除了东方卫视,其他三个她好像都上过。

看得出来,薇娅确实是一个非常拼命的人,对自己要求也很高。所以我很能理解当她排练时被批评节奏不准、像在唱流水账,以及后来指导老师问她为什么要这么逼自己时,她潸然泪下的心情。是的,一个完美主义者,从来不由自主地就会把自己逼到绝路,绝不允许自己得过且过。想想去年冬天,李佳琪还和薇娅并驾齐驱,但现在,还有多少李佳琪的消息?

但很多东西是拼命也强求不来的。既然是比赛唱歌,看的还是唱功。李治廷的《平凡之路》当然也并没有多好,但再怎么样也比薇娅好很多吧?薇娅唱的《岁月神偷》,一直在看提词器,一直在赶节奏,但居然被很多男性专业评审点评为“听出了你的故事”。耳朵这么好使,咋不去演《风声》呢?(夏周)

新闻推荐

《乐队的夏天》引领音乐综艺潮流 33支乐队引爆暑期档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因为疫情,乐队与观众的距离似乎愈加遥远。不过近几日,《乐队的夏天》这档综艺节目,让沉寂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沈阳这么爱讲故事,别唱歌了 直接办个故事会行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