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中华孝道》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9-05 04:51   https://www.yybnet.net/

作词:李俊伟作曲:王钧演唱:李昱和词曲作者简介:

李俊伟,青年词作家、撰稿人,北京市西城区文联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2016年出版发行个人作品专辑《爱到那一天》。其作品风格多变,多次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还为电视剧《移动的枪口》、电影《永远的守望》、电视剧《第一伞兵队》等创作主题歌曲歌词。主要作品:《手拉手》《美丽的日子》《百姓是父母》《无言的歌》等。

王钧,音乐人,湖北荆州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创作歌曲300余首,以歌手出道,现将中心移向幕后。代表作品有《因为有你》《哪儿凉快那儿呆》《那么》《日月情歌》等。

歌曲简介:

受世界和谐基金会邀请,青年歌唱家李昱和以“孝德和谐爱心大使”身份推出了个人全新单曲《中华孝道》,以歌声的方式来传承传统孝德文化,倾情为孝德文化代言。

由李俊伟作词、王钧作曲的全新作品,继续着李昱和以往音乐作品优美的歌词、时尚的旋律,以时尚理念来传承传统文化,传唱着五千年的孝德文化:“祖先留下一句话讲的是孝顺,多少情多少爱交给了儿和孙,它顺着血脉流,滚烫赤子心,枝繁叶茂五千年骨肉情最真。”

李昱和在由世界和谐基金会等机构主办“生日感恩”全球孝爱慈善晚宴上被授予“孝德和谐爱心大使”荣誉称号后,就开始迈开传承孝德文化的脚步,而此次推出的全新单曲作品《中华孝道》,也是李昱和表达着作为一名“孝德和谐爱心大使”的具体行动,用自己所擅长的歌唱方式来传承孝德文化,推广孝德文化。

音乐是美的传承,以音乐来推广传统文化,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此首具有鲜明传统公益文化特色的作品《中华孝道》,自从在网络中打榜推出以来得到了众多观众的普遍喜爱,此首作品也有望拍摄成MV,以便更好地传播孝德文化。

(本报记者张园文·图)

新闻推荐

让更多年轻人领略传统艺术之美

■周飞亚剧场里,欣赏传统戏曲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校园里,相声、戏曲等学生社团广受欢迎;电视和网络上,《国乐大典》《角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枪为伍的日子2020-08-12 11:18
评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中华孝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