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我很少主动去看舞剧 在这档综艺中 全都看到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2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魏小河 魏小河流域 收录于话题#一起来追剧21个

周五了,轻松一下。

作为综艺小达人,今天给大家安利一个宝藏节目

——《舞蹈风暴》第二季。目前节目已开播两周,但好像热度不是很高。相比于隔壁的演员节目,舞蹈首先就趋于小众。

另外,可以感到湖南卫视这几年的棚综有一个趋势,只求「神仙打架」,不搞反转、幺蛾子。

从《声入人心》到《声临其境》,再到《舞蹈风暴》,都是把某个领域的强者聚到一块。观众除了惊叹,也不用发表什么别的看法了。

从节目的传播角度来说,没有了导师打架,没有了菜鸟互啄,观众的吐槽变少,热搜可能也就少一些了。不过,这也让节目变得更加纯粹、好看。

如果用四个字总结《舞蹈风暴》第二季,那就是:赏心悦目!

说起来,我完完全全是一个舞蹈门外汉。

同时,我还是个音痴。

但有一条我相信大家都一样:我们都愿意欣赏美。

即使,我们无法看出那些技术细节,无法领略那些专业技巧,但只要美,我们就会感到喜悦。

《舞蹈风暴》和前阵子很热的《这就是街舞》还有点不同,它对舞种不设限制,不论是芭蕾、古典、拉丁、现代舞、街舞,还是别的,只要跳得好,都可以来。

不过,总得来说,还是更学院派一些的。

正是看这个节目,我发现了街舞的独特的好。它是那么的包容、平等,兼容并蓄,热血,有参与感,是真正的平民舞蹈。这是我之前没有意识到的。

而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舞台上,那些跳其他舞种的舞者,各个都比例极佳,举手投足,自带一种优雅,你几乎很难分清,这是多年训练的结果,还是他们本来就是最美的那一批人。

芭蕾呀,古典舞啊,现代舞啊,它们将天赋之人,早早地挑走了。

作为一个审美教育非常缺乏的国度,普通人其实很少会有机会看到这些舞蹈。我们不会走进剧院,先不说我们看不看得懂,关键是,没有这样一个习惯。

舞蹈,不论是表演还是观看,多多少少是有一些门槛的。它不像电影从出生起就是一种工业,它有一种倔强的前现代气息,与日常生活相隔,又将日常生活拔高。

你只要看看舞台这些人,就知道美是怎么一回事了。

这就是我看这个节目的视角吧。那些动作有没有误差,我根本无法察觉,但身体的线条,伸展、飘逸和流动的美,那些情感,甚或只是站在那里的样子,都让人动容。

对我来说,竞技在这里不是关键。我只是纯粹的欣赏而已。

大概率,我也很少会真的主动去看一部舞剧(去年倒是去看了一场杨丽萍的《孔雀之冬》),在这里集中的看看这些当代杰出的年轻舞者的表演,真真是赚到了。

很抱歉,这篇安利舞蹈节目的推文,结果没有介绍一个舞蹈演员。

不是我不想介绍,而是,如果截上图,放到这里,我最多也就会说一个:牛逼。好看。

倒不如各位自己去欣赏吧。我就不多此一举了。

最后,想到陈春成的小说,想到才华这回事,有时候真的是天赐的呀。即使,我们没有被天赋砸中,但观看、欣赏、理解、见证才华的释放,也是一件极美妙的事。对吧。

Ps.在豆瓣标记看过的电影还是应该打个分,

写几句短评,标记个标签的。

我本来想给大家安利一个特别好看的舞蹈演员的纪录片,

结果我忘了,找不到了。魏小河

(读书、电影、生活)

微博 | @魏小河

B站 | 魏小河

公众号 | 魏小河流域

豆瓣 | 魏小河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原标题:《豆瓣9.5,这档良心国综太美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当音乐遇到烟火气

□新时报记者江丹《美好的时光》是新近开播的一档音乐旅行节目。第一期已经播出,看到最后的时候被感动了一下,几位音乐...

相关推荐:
(上接第一版)2020-10-22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我很少主动去看舞剧 在这档综艺中 全都看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