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乘风破浪之后, 《姐姐的爱乐之程》启程

来源:金周刊 2020-11-0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体验类音乐节目《姐姐的爱乐之程》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姐姐们成团后的首个团综,泉州成为旅行及路演的首站。宁静、万茜、孟佳、李斯丹妮、张雨绮、郁可唯、黄龄七位姐姐,在徐峥和赵兆老师的帮助下排练和原创新的歌曲,探访梨园戏唱词,体验非遗文化“南音”。据悉,该节目中刚刚成团的七个姐姐们将在六站不同的城市开展路演,旅途中与当地音乐文化交流和创作,团体的首张专辑将会在节目中产生,同时首场团体演唱会将拉开序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姐姐成团首秀展现独立女性多面魅力

在节目先导篇的开头,张雨绮提出“四个月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走到今天,我们成团之后干嘛?”作为姐姐们的路演经理人徐峥也有疑问“怎样把观众留下来?”所有的疑问都随着姐姐们哼唱的歌曲得到了解答。宁静说:“我们带来了可能性和能量,超级有精神力量的东西。”这句话引来在场所有姐姐们的共鸣。《姐姐的爱乐之程》其中的“乐”不光是指“音乐”,更是指“快乐”,是与观众共同的情感介质,在行走中发现音乐治愈人心的力量,用30+女性的视角看世界。不同经历和个性的姐姐们,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合力原创歌曲、第一次路演、第一次做专辑、第一次开演唱会,无数个成团后的新体验,都在这个旅途中开始。与此同时,“山争”哥哥徐峥的加入也让旅途增添不少色彩,不仅贴心帮助姐姐们打理和安排生活行程,更是在演出方面展现超强业务能力。

姐姐们到泉州学唱闽南语歌曲好治愈

“泉州特别棒,这里真的是慢生活”。在先导篇中,姐姐们驱车前往泉州,美丽的海岸线,耸立海边的灯塔,辛勤打鱼的渔民,刚上岸活蹦乱跳的海鲜,戴着斗笠劳作的惠安女……沿途皆是泉州的美景。姐姐们来泉州第一首学习的闽南语歌曲《心花开》,就让大家犯了难,纷纷感叹“好难学”,但根据节目中的路演呈现片段,网友纷纷表示“歌曲好听很治愈”,姐姐们面对挑战是如何合作的呢?在这个过程中又发生了什么样的趣事呢?

接下来,姐姐们还将去到不同的城市路演,还有许多特色音乐及文化等着姐姐们去学习,节目将继续发掘民间音乐故事、致敬文化传承,与当地的传承人们共同展现传统民族音乐的新面貌和文化,也期待姐姐们的第一次成团出行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成团不是乘风破浪的大结局,是女性价值认知和表达的又一个起点。成团后的姐姐们从远距离的舞台走出来,离开光环笼罩和“流程”的束缚,走进几座城市,展开近距离的路演,去掉繁华还原最朴质的初心。聚光灯里走出的姐姐更具“平凡”引领形象,每一首歌都送给每一个平凡而不平凡的爱乐之人。

湖南卫视每周五22:00播出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国庆看剧 八天长假 热门综艺给你好看

《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PK。《演员请就位》第二季。《我为歌狂2》海报。《这!就是街舞》第三季竞演。《中国新说唱202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风破浪之后, 《姐姐的爱乐之程》启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