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重返上海 鞠红川、翟李朔天挑大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05 14:47   https://www.yybnet.net/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串起了李宗盛近30首歌曲,有“点唱机音乐剧”之称。2019年11月在上海首演时,音乐剧吹起了一阵怀旧风,听李宗盛长大的人都来了。

时隔近一年,11月4日,全新升级后的《当爱已成往事》重返上海,来到上海保利大剧院。

剧组根据第一轮巡演收集到的反馈意见,从各个角度进行了调整和修改,更加注重音乐内涵的表达和整体制作的质感。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现场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现场

今年2月起,李宗盛本人亲自操刀并携御用班底:编曲周国仪、音乐创作人李剑青以及多位音乐人,重新创作编排了所有音乐。音乐的整体风格延续了原有曲目中熟悉的节奏,同时根据故事的情节和发展,增加了更多新鲜的元素和情感的糅合。

当晚的演出现场,迎来了王筝、鞠红川、翟李朔天、杜鑫艳、王洁璐等组成的主演阵容。

歌手王筝历经千辛万苦回国巡演,出演了流行歌坛天后“蔡粒粒”。

婚后拥有一儿一女的王筝,在做好妈妈之余,也希望给梦想成为音乐剧演员的女儿一个榜样,演出“可爱、锋芒、有女人味、有才华的蔡粒粒”。在上海站,王筝举手投足皆是天后风情,演唱功力亦不俗。

因为参加《声入人心》,歌手鞠红川人气大涨,首次接触音乐剧,他就担纲了男一号“寒江”,演一个遭受爱情与事业双重打击的音乐制作人。

全新的表演方式、紧张的排练节奏,一度让鞠红川“后悔”,也让他感受到了音乐剧演员的不易。经历了杭州、昆明5场演出的历练,在上海站,鞠红川的表演更加游刃有余,结尾一首《山丘》更让全场共鸣。鞠红川

鞠红川

同样是《声入人心》出来的人气歌手,翟李朔天演起了风趣、幽默的酒吧经理“杜帅”。

““寒江”是音乐制作人,因为生活上的一些经历比较消沉。我是他在酒吧的好友,大家互相鼓励,找到了人生的梦想。”与另外两位扮演者王铮亮、亚森不同,翟李朔天笑说,他的味道“更浓烈”。他喜欢这个角色的孤独感,层次丰富,并为他加入了热舞。

乐迷如今习惯称他“百老汇小甜心”,但他也曾历经黯淡,因为身材被老师评价“有王子的声音却没有王子的外形”。一次舞台事故后,他下定决心减肥,成功瘦身了100斤,“瘦了以后,我觉得翟李朔天是可以做到一些事情的。”翟李朔天

翟李朔天

酒吧女服务员“秋子”和酒吧经理“杜帅”是一对热闹点cp, 两人在情感上来回过招,频繁挠到观众笑点,却也会在大家意想不到的时候引吭高歌几曲。

去年,身材丰满的杜鑫艳扮演了“秋子”,让观众又哭又笑。今年,杜鑫艳和翟李朔天一样,成功瘦身40斤,华丽归来。

采访中,杜鑫艳透露了减肥背后的原因:疫情期间,她发现妈妈吃保养品,只为了能多陪自己很多年,这让她深受触动,第一次决定减肥。改变的是身形,不变的是热情,瘦身后的杜鑫艳依旧扮演着敢爱敢恨的“秋子”。

音乐剧演员王洁璐出演了古灵精怪的“暖暖”。“暖暖”身患重病,因为热爱音乐,依旧对生活满怀热情,也因此拯救了丧到佛系的“寒江”。

王洁璐最感动的一场戏,是音乐剧升级后新增的一个片段:众人一起为重病的“暖暖”过生日,第一次和鞠红川排练时,两人一读词就痛哭。这段情节也成了全剧的一大泪点,台下观众总忍不住拭泪。

《当爱已成往事》重返上海,现场来了不少去年已经看过的观众。

一位观众是李宗盛的铁粉,去年看了之后观感很好,加上因为疫情,很长时间没机会看演出,所以特地返场重温。

一位阿姨错过了去年的演出,今年特地补了票。她说,李宗盛的作品是很多60年代人的回忆,陪伴他们成长,在他们的青春期里耳熟能详。

还有一名观众来看剧,是为了实现爸妈的心愿,“我的母亲今年去世了,父亲5年前去世,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她说,父母向来很节约,《当爱已成往事》这首歌他们也知道,但他们从来不会来剧场消费,“我希望他们的愿望能在我身上实现,通过我来享受这场音乐剧。”

现场还有鞠红川的粉丝从各地赶来应援,《声入人心》选手余笛也现身观众席支持。

上海站结束后,《当爱已成往事》还会走进南京、慈溪、潍坊、淄博、合肥、武汉、昆山、丽水、东莞、厦门等站。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人民日报海外版:阻挠歌手“登陆” 民进党太癫狂

人民日报海外版9月29日消息,这两天,因为台湾歌手欧阳娜娜、张韶涵要来大陆参加央视国庆晚会,民进党当局如临大敌,扬言她们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重返上海 鞠红川、翟李朔天挑大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