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公告牌”颁奖礼看点:麻辣鸡麦莉同台 会翻旧帐吗?

来源:腾讯娱乐 2017-05-19 17:21   https://www.yybnet.net/
<>

腾讯娱乐专稿(文/四郎 策划/阿波罗)

与美国其他主流的音乐奖相比,“Billboard公告牌”音乐奖是个字面上的“年终总结”——它的绝大多数提名和获奖不是由专业评审团或观众投票选出,而是《公告牌》杂志联合尼尔森等数据公司根据过去一整年唱片和单曲的销售、下载和流媒体播放数据生成榜单,谁在榜单表现最好,谁就是赢家。

换句话说,这是个流行指标很高、观赏门槛很低的颁奖礼,即使对欧美音乐不熟悉,你也一定能认得出其中的几位歌手或哼出一些旋律。

正是因为在获奖名单上少了些悬念,“公告牌”越来越注重打造爆款表演,尤其从2011年颁奖礼重启电视直播以来:Beyonce的动画投影(2011)、Michael Jackson 借3D全息投影“重返”舞台(2014)、Justin Bieber的高科技灯光秀(2016)……作为几大音乐颁奖礼中最年轻的一个(1990年创办),“公告牌”颁奖礼的创意、敢玩十分符合它的气质和定位。

Justin Bieber去年的灯光秀有点精彩

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早晨举行的2017年“公告牌”音乐奖(),虽然表演者名单还在持续更新中,但看点已经相当足了。

公鸭、火星哥、黄老板,今年Bieber不在,快来争一哥哦!

在首批公布的表演名单中,男歌手方面,这三位的表演令人期待,尤其是在去年玩嗨灯光秀的Justin Bieber不来的情况下。

这里所说的“期待”,更多的是好奇他们会不会带来突破自我的演出。回看三人以往的现场表演,大致走的都是保守路线。黄老板Ed Sheeran经常是一把吉他一支麦架,顶多玩一下Loop效果器,加上造型感为零的外表,“才华”这两个字在他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并无记忆点——要求一个走创作路线的小清新,在舞台上拿出天王的霸气确实有点难,不过对得起“公告牌”冠单和冠专的一点点诚意,总是可以有的嘛。

黄老板的演出,吉他麦架是标配

一直觉得公鸭Drake的嘻哈,是种迎合大众的嘻哈,音乐流传度高到令很多rapper羡慕,但他的现场表演就真的是不温不火——没有Kendrick Lamar的张力,缺了Future的匪气,也比不过Eminem的争议,感觉还不如他作为feature给别的歌手站台擦出的火花多,比如之前和Rihanna让人有点看到腻的同台……今年可能难看到这一场景了,就连之前小暧昧过的J.Lo都跑去跟棒球手谈恋爱了,谁赶紧来帮助一下我们公鸭啊?

公鸭和riri的合体演出比他个人的表演有看头

火星哥Bruno Mars在三人之中最有巨星派头——并不是因为他的内增高和大皮草。尤其带上能写能唱又能跳的The Smeezingtons俩兄弟,他们一起在舞台上复个古摇个摆,飙个高音,再对着台下女观众调个情,就已经很有看头了。不过在如今普遍阴盛阳衰的音乐圈,跟Beyonce大着肚子玩特技、P!nk在天上飞来飞去、Taylor Swift把MV搬上舞台这些diva们的派头比比,火星哥的这种标准真的不够看。另外,三个月前他在格莱美上表演过的《That’s What I Like》刚刚拿到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冠军(也是他新专辑《24K Magic》的第一首冠单),如果再重复表演,倒不如打首新歌来得划算。

皮草和内增高一上身,火星哥瞬间感觉有1米8

《My Heart Will Go On》20周年,Celine Dion重唱金曲

去年Celine Dion的老公兼经纪人Rene因病去世之后,这位年近50的diva在短暂的沉寂之后以一副更加迅猛的势头再战娱乐圈。在去年“公告牌”颁奖礼上获得Icon大奖并表演了皇后乐队的《The Show Must Go On》之后,她接着发行了一张全新法语专辑,并且继续着在拉斯维加斯的固定驻唱演出。

在歌坛打拼30年的Celine Dion,这种事业心和进取心着实令人钦佩。但这个月初,看到Celine Dion首次踏上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行的时尚界年度盛事Met Gala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吓到的——不只是那一身让人看不太懂的造型,而是某现场花絮拍到她在博物馆内的一个角落有感而发临场高歌一段的时候,让人有种在街上遇见家里很豁得出去、且嗓门极大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尴尬vibe。

《My Heart Will Go On》20周年,Celine Dion重唱金曲

不过这次颁奖礼上,观众一定不会有这种尴尬的感觉,因为她会把我们带回90年代,重新演绎那首让她登上事业巅峰的《My Heart Will Go On》,以纪念这首超级热门歌曲的20周年。使用新编曲、或请新人帮唱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毕竟原版的美好并不需要太过刻意。而且,从那段稍显尴尬的即兴飙歌视频看来,Celine Dion现在的嗓音状态是很OK的哦。

还是好好唱歌的Celine Dion最有范儿

Cher时隔15年重返颁奖礼舞台,同志们都要哭了

因为“公告牌”的常规奖项向来是硬指标,所以最近几年Billboard在特别致敬奖上面花了不少心思。比如Spotlight大奖,至今只有Michael Jackson和Katy Perry得过,得奖理由都是在一张专辑中有连续五首单曲登顶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Millennium大奖,只颁给过Beyonce(2011)、Whitney Houston(2012)和Britney Spears(2016)三个人。

久未登台的Cher这次要回来了

另外一个常规一些的Icon大奖,相当于每年的“终身成就奖”,获奖人也都是大神级的资深歌手,比如Stevie Wonder(2012)、Prince(2013)、Celine Dion(2016)。今年的Icon大奖获得者是Cher,她还会现场表演《Believe》这首代表作。90后和00后的乐迷如果不知道她是谁,就等着看现场吧——表演精不精彩并不重要,她能出现就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毕竟Cher上一次在颁奖礼上唱歌,还是2002年的全美音乐奖。

Miley Cyrus不再“耍疯”,btw,她和麻辣鸡的旧账会被重翻吗?

上周Miley Cyrus发布了新歌《Malibu》连同MV,在这个初夏把全世界清新了一个底朝天——白色蕾丝裙、麻花小辫、阳光沙滩、草原森林——请问这还是几年前那个奇装异服、在舞台上抽大麻、舌头跟腿都很长的Miley嘛?!

Miley Cyrus在新歌里简直不要太清纯

音乐上,《Malibu》摒弃了Miley以往流行电子的基调,改走南加州软摇甚至Americana的风格,用吉他铺陈,突出娓娓道来的人声,歌词也是满满的蜜意浓情。也许是与Liam Hemsworth重归于好并且订婚之后的甜蜜生活改变了Miley,总之,从外形到音乐,现在的她跟前两张专辑里剑走偏锋的她来了个180°大转变,相信这种转变也一定会体现在这次新单的表演当中。

麻辣鸡当年在舞台上的一怼让Miley尴尬到爆

另外,与Miley有公开过节的另一位女歌手麻辣鸡Nicki Minaj,也在这次表演名单上。2015年,麻辣鸡在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现场怒怼身为主持人的Miley——起因是Miley在那段时间的一个采访中,公开指出麻辣鸡因没拿到提名批评MTV种族歧视的言论“纯是为了炒新闻”。当时,面对麻辣鸡在台上指名道姓,没有一丝丝防备的Miley面露菜色,两人的梁子就此结下。那么,两人会不会借这次“公告牌”音乐奖来个大和解呢(就像麻辣鸡跟霉霉在2015年VMA那样)?我其实是怀疑的,毕竟Miley已经看似从“舌婊”的形象move on了,且麻辣鸡早已经有了Remy Ma之类的新敌人……但是,开下脑洞也无妨嘛。

跨音乐类型合作,并不只是在格莱美上才能看到

除了几个主要的通类奖项,“公告牌”的相当一部分奖是靠音乐类型区分的,比如在R&B、乡村、摇滚、电子、说唱等各类下面再细分歌手、单曲、专辑等奖项。在表演节目上,“公告牌”当然也尽量做到音乐种类的多样化,甚至像格莱美一样,把不同流派的人组合在一起。

今年的表演当中有很多最近火到不行的EDM(烟鬼、Halsey、Camilo Cabello、甚至把Lorde也算上),“跨界担当”便交给了John Legend和Florida Georgia Line。一个灵魂R&B歌手,一个乡村乐组合,是合唱、互唱彼此的歌,还是串烧,都会很有新鲜感。另外,John Legend在最近几年可谓成了最佳搭档人选,光是在过去几届“公告牌”音乐奖,他就分别与Meghan Trainor、Jordin Spark等人同台表演,配合度真是高高的。

两组风格迥异的歌手会擦出什么火花?

刚宣布新专辑和巡演的水果姐,会不会来个惊喜现身?

颁奖礼除了是得奖者证明自己实力的舞台,当然也是歌手们,尤其是有新作品或在宣传期的歌手们很好的宣传机会。所以,在前几天刚刚放出新专辑发行日期与新巡演计划的水果姐Katy Perry,会放着眼前这样一个大型颁奖典礼不顾吗?

刚公布新专辑和巡演计划的水果姐,会不会来个surprise?

水果姐这张名为《Witness》的新专辑将在6月发行,距上一张《Prism》有近4年之久,目前已经派了两首单曲。在2月份的格莱美上表演完第一支单曲《Chained to the Rhythm》之后,会不会在“公告牌”典礼上顺便把新的这首《Bon Appetit》也唱了呢?毕竟,如果错过了这次,至少要等到8月底的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才有机会登台了。

不过,听说霉霉Taylor Swift下半年也要有新动作了,如果到时候两人在VMA上来个正面交锋,嗯,也不错。

新闻推荐

What U Do to Me歌词中文版 What U Do to Me完整版MP3试听

WhatUDotoMe歌词下载翻译WhatUDotoMe完整版MP3试听试听WhatUDotoMe歌手:RoshelleIwantnobodybutyouoohoohoohoooh我谁都不要只想拥有你oohoohoohooohAin'tnobodybutyouoohoohoohoooh我只要你oohoo...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告牌”颁奖礼看点:麻辣鸡麦莉同台 会翻旧帐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