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第59届美国格莱美奖揭晓 阿黛尔揽5项大奖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洛杉矶2月12日电第59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英国歌手阿黛尔凭借专辑《25》及其中的主打歌《Hello》捧走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年度制作、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流行歌手5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阿黛尔2009年首次摘得格莱美最佳新人奖。2012年,她凭借第二张专辑《21》首次包揽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和年度制作3项大奖。时隔5年,阿黛尔带着自己的第三张专辑《25》卷土重来,成为格莱美奖历史上首个两度包揽这3项分量最重大奖的音乐人。自2009年以来,阿黛尔共获得15座格莱美奖杯。

阿黛尔1988年5月5日出生在伦敦,人们戏称她4岁以后在唱歌上花的时间远比读书多。今年格莱美颁奖礼由阿黛尔演唱《Hello》开场,其唱功和实力惊艳全场。

但她再次登台演唱英国已故著名流行歌手、前威猛乐队成员乔治·迈克尔的歌曲《Fastlove》时因为失误要求重唱。她说:“对不起,我不能把这首向他致敬的歌搞砸。”话音刚落,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阿黛尔和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碧昂斯之间的争夺是本届格莱美最大的看点,最终阿黛尔获得5项大奖,而获得9项提名领跑的碧昂斯只收获了最佳音乐录影带和最佳城市当代专辑奖。

与阿黛尔并列获得本届格莱美奖5个奖项的是英国另一位已故音乐人戴维·鲍伊。他发行的第25张、也是其最后一张专辑《Blackstar》为他赢得了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歌曲、最佳另类音乐专辑等5个奖项。去世之前,鲍伊在50多年的音乐生涯中获得了12项格莱美提名,但仅在1985年赢得过一次格莱美奖。

23岁的美国说唱歌手ChanceTheRapper获得最佳新人、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奖。

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前颁发了部分奖项,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和丝路乐团创作的《歌咏乡愁》获得世界音乐专辑奖。

格莱美音乐奖始于1958年,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被认为代表着世界乐坛的最高水平。本届格莱美奖累计颁发了84个奖项。

新闻推荐

让我们的队伍庞大起来 格莱美奖评审陈震希望更多中国音乐人走上世界舞台

据新华社纽约1月30日电第60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日前在美国纽约落幕。第二次担任该奖评审的中国旅美钢琴演奏家陈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世界舞台上看到更多中国音乐人的面孔。陈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59届美国格莱美奖揭晓 阿黛尔揽5项大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