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横扫时尚圈的跨界女王蕾哈娜,简直时髦到没有死角

2018-05-08 21:39   https://www.yybnet.net/

从把 MV 拍成大片到演电影,从为维密走秀到担任 Met Gala 联合主席,从推出 Fenty Beauty 到设计时装和珠宝,Rihanna 的时髦“副业”,和她的音乐一样惊艳。

抢镜?不存在的

红毯总是她的主场

2018 Met Gala 红毯

又到一年红毯季,在今天的 Met Gala (大都会博物馆慈善舞会)红毯上,Rihanna 根据天主教的命题,打扮成了教皇,一如既往切题地惊艳亮相。

不过,今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霸气侧漏的 Rihanna 是“主场作战”。她与美国版《VOGUE》主编 Anna Wintour 、设计师 Donatella Versace 以及乔治·克鲁尼妻子 Amal Clooney共同担任今年 Met Gala 联合主席。

2017 Met Gala 红毯

近年来频频亮相 Met Gala 的 Rihanna ,总是当晚造型功课做最足的那一个。在 2017 年致敬川久保玲的主题下,她就乖巧地穿上了 Comme des Gar?ons 的新季时装。

当时,这个拥有 Fenty Beauty 即视感的超高光瓷娃娃妆容,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一阵彩妆狂潮。

2015 Met Gala 红毯

当然,提到 Rihanna 在 Met Gala 的经典造型,最著名的就是这条来自郭培玫瑰坊高级定制的龙袍了,一时间,社交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 Rihanna 的美图,以及“煎蛋裙”的恶搞照片。

浮夸是不假,但在“中国:镜花水月”这样一个东方猎奇的时装主题下,Rihanna 从长袍到头饰,从眉妆到指甲,都无可挑剔地切合主题。

2014 Met Gala 红毯

在致敬设计师 Charles James 的 Met Gala 红毯上,整体氛围比较美式怀旧,Rihanna 这身造型也得体不偏题。

这位跨界偶像不仅在时尚圈呼风唤雨,在戛纳电影节的表现上也备受关注。

将以珠宝设计师身份亮相 2018 戛纳红毯的 Rihanna

只不过这一次,她是作为 Rihanna × Chopard 高级珠宝联名系列的设计师亮相戛纳红毯,和 2018 Met Gala 一样,主场作战,分外有底气。

2017 年戛纳电影节红毯

作为与戛纳结缘最久的赞助商的代言人,受 Chopard 邀请的 Rihanna 亮相 2017 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玉子》首映红毯时,自然而然地接受了最高级别的礼遇——

Rihanna 身着一身白裙走上红毯时,无数女星和女网红不舍得离开的红毯立刻自动清场,红毯背景音乐前所未有地换成了这首经典的《Diamonds》。

毋庸置疑,这就是巨星风采。

2015 年格莱美颁奖礼红毯

至于格莱美红毯,那更是 Rihanna 的主场。这位横扫九座格莱美金唱机的流行天后,华丽抢镜得理直气壮。这条 Giambattista Valli?高级定制蛋糕裙,她一穿,便叫人过目难忘。

2013 年格莱美颁奖礼红毯

在 2013 年的格莱美红毯上,Rihanna 更是献出了她目前为止最优雅的红毯造型。一袭?Azzedine Ala?a 红裙,衬极了她的焦糖肤色(以及还没有放飞自我时的完美身型)。

时装,电影,珠宝,美妆......无论是哪个领域的跨界,她总是有作品,有态度,有不拘一格的独特品味。到哪里都是主场作战,这就叫底气。抢镜?不存在的。

大小荧屏上的

流行文化跨界女王

《瞒天过海:美人计》,2018

不演电影的设计师不是好歌手,Rihanna 的跨界总是让人心服口服。

《瞒天过海:美人计》,2018

不仅在 Met Gala 和戛纳红毯主场亮相,下个月将上映年度最令人期待电影《瞒天过海:美人计》, 其中 Rihanna 将和桑德拉·布洛克、凯特·布兰切特、安妮·海瑟薇等荧屏女王,闯进大都会博物馆偷珠宝。

在片场有说有笑的凯特·布兰切特和Rihanna

此案最关(qiǎng)键(xì)的远程技术支持,正是来自于因为耽于走秀、演电影和 Fenty Beauty 等“主业”,专辑一度 soon 不出来的蕾哈娜女士。

《瞒天过海:美人计》,2018

Rihanna 的角色,显然是制片人有意为之。作为 2018 年 Met Gala 联合主席的她,在这里成了 Met Ball 盗窃案的关键,名字也是一语双关的 Nine Ball 。

Ball 既指 Met Ball 慈善晚宴,(台球里的)九号球在美国也是幸运的象征。这个扎着雷鬼大脏辫的超级技术宅女,动动鼠标就能黑进系统,而鼠标竟然是一颗黄金九球。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2017

在吕克·贝松的奇观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中,Rihanna 献上了一场致敬经典电影《歌厅》的梦幻表演,令人大呼过瘾。

《星际特工:千星之城》,2017

在这场 Rihanna 的个人秀中,她在《歌厅》的世界中不停变装,从爵士女伶到猫女,女护士甚至拉拉队员,再现了那颓浊的魏玛歌厅中,妩媚而靡靡的夜场野玫瑰。

剧集《贝茨旅馆》,2017

Rihanna 近年来的迷影出演还不止于此。在口碑剧集《贝茨旅馆》中,她还化身 Marion Crane,就是希区柯克电影《惊魂记》里,尖叫着死在浴室中的那个女人。

这枚惊艳的黑珍珠,颠覆了希区柯克电影中谋杀金发女郎的情节,以自己的方式,在半个多世纪后的小荧屏上,重现了经典的希区柯克浴室谋杀现场。

Rihanna 不仅会演,更擅长流行文化里的招牌迷影角色。关于她的演技,看过她 MV 多少都会有所了解。Met Gala 红毯上的东方猎奇?完全不是问题。

《Princess of China》音乐录像带

和 Coldplay 乐队合作的这首《Princess of China》里,Rihanna 扮千手观音,插簪盘发,穿着唐朝风格的服装大跳水袖舞,荒诞之余其实还挺美。

《Princess of China》音乐录像带

东方猎奇的荒诞美感,在 Coldplay 主唱 Chris Martin 和 Rihanna 比试剑法的桥段里达到了巅峰。这段致敬张艺谋《英雄》的 MV 里,看她化身张曼玉,穿着白裙辗转腾挪,用经典的武侠手势起范儿......

《英雄》,2002

张曼玉,梁朝伟

《Princess of China》音乐录像带

Rihanna,Chris Martin

这种东方文化输出时的奇妙错位,大概就是镜花水月的含义:不甚讲究,但胜在异域风情的浪漫想象,胜在文化挪用的天马行空。Rihanna 在这方面,玩得风生水起。

《星际迷航 3:超越星辰》,2016

主题曲《Sledgehammer》音乐录像带

同样华丽的 MV,还出现在 Rihanna 为电影《星际迷航 3:超越星辰》献唱的主题曲《Sledgehammer》中,异星巫女的造型有她一贯古怪的个人风格,一眼怪两眼迷,多看几眼就爱上。

巴巴多斯的

Only Girl In The World

《VOGUE》美国版 六月刊封面

摄影:Mert & Marcus?

当下的 Rihanna 看起来风光无限,最近她又一次登上《VOGUE》美国版的六月刊封面,看起来有点雷鬼风格的味道。(事实上,她在采访中提到了,R9 将是一张回归雷鬼乐的专辑。)

《VOGUE》美国版 六月刊

摄影:Mert & Marcus?

再登《VOGUE》封面,联合主持 Met Gala ,以珠宝设计师身份亮相戛纳,还将在《十一罗汉》系列新电影中大放异彩,Fenty Beauty 依旧在断货。

这位巴巴多斯女孩开挂的人生,时髦到没有死角。

回家乡巴巴多斯创立 Diamond Ball 慈善晚宴的 Rihanna ,把这条粉色的 Zac Posen 长裙穿得美极了

1988 年,本名为 Robyn Rihanna Fenty 的她出生在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端,一个名为巴巴多斯的国家。

在巴巴多斯 Diamond Ball 慈善晚宴上表演的 Rihanna

在破碎的工薪家庭长大的 Rihanna,小小年纪就有了释放自己的出口,雷鬼乐就是她最初的精神支撑。中学时期,她与要好的同学组成的组合,在歌唱比赛中凭借玛丽亚·凯莉的《Hero》拿到冠军。

从此,她放下学业,一头扎进追逐音乐梦想的旅途。

同年,Rihanna 巧合地被《美国偶像》的音乐制作人认识,并被签到了说唱歌手、金牌制作人 Jay-Z 旗下,后来就有了红遍全球的这张《Good Girl Gone Bad》。

《Umbrella》音乐录像带

推出这张专辑时,只有 19 岁的 Rihanna 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事业高峰。

不仅有《Disturbia》《Take a Bow》等流行经典,主打的《Umbrella》更是美国流行音乐的一个里程碑,美国 7 连冠,英国 10 连冠,登顶全球无数国家的排行榜。今时今日,听起来也毫不过时的前卫。

为维密大秀表演的 Rihanna

走出家乡的那一刻,Rihanna 就以难以复制的速度,征服了音乐界和时尚圈。那个平凡的、被同学欺负的女孩子,从雷鬼好女孩变成了流行坏女孩,变成了维密秀场上的超模“黎女士”。

?《Work》音乐录像带

从《Umbrella》到《Love The Way You Lie》,从《Diamonds》到《Work》,从饶舌到舞曲,从流行到 R&B ,从雷鬼到乡村,她拿下 7 座格莱美,9 座全美音乐奖,4 座全英音乐奖,她一次次推翻自己,重建自己。

无穷无尽的诋毁中伤,曾经一度让她崩溃的家庭暴力,无法磨平她的棱角,更无法阻拦她成功的步伐。

Fenty Beauty 发布会上的 Rihanna

她依然我行我素,爱歌迷,也舍得用话筒砸搞事的歌迷,日复一日穿风格惊人的时装,Fenty Beauty 彩妆总是供不应求,虽然那超华丽的高光和眼影,普通人根本无法驾驭。

以 Fenty × Puma 设计师身份亮相时装周

“一个黑人女孩,穿着性感,唱歌跳舞,是可以被接受的,然而他们的眼光依然有色。直到现在,这样的情况依然存在。我很想证明他们对黑人的看法是错的。”

《VOGUE》阿拉伯版封面

这个时代,女孩儿最酷的样子,大概就是 Rihanna 这样了,她用自己的影响力,预言了 Slash Generation(跨界一代)的潮流和生活方式。

我们的确是看着 Rihanna 的新电影,等着她惊艳的新封面和红毯造型,学着她的美妆视频,买着她的 Fenty Beauty,顺便期待着她早日记起来自己的“主业”,将回归雷鬼乐的 R9 专辑“ soon 出来”。

就像 Rihanna 说的一样,你不 work work work work work work,“我们就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大。”

新闻推荐

奥斯卡颁奖礼 收视率降至新低

新华社纽约3月5日电据媒体调查公司尼尔森5日公布的数据,4日晚约有2650万人次观众收看了长达近4小时的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比去年的3300万人次减少了近20%,创下有史以来的收视率新低。尼尔森公司从1974年开始统计奥斯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横扫时尚圈的跨界女王蕾哈娜,简直时髦到没有死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