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左手奥斯卡 右手艾美奖科比 拿奖的人生最幸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5-10 03:16   https://www.yybnet.net/

继两个月前拿到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后,湖人球星科比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又获得了39届体育艾美奖。左手奥斯卡,右手艾美奖,拿到了美国电影、电视最高荣誉的科比可谓“转身成功”,也让科比的球迷感叹,不论是否在球场,是否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黑曼巴”都会努力成为最闪耀的那一个。

退役时,科比曾说:“如果二十年后,篮球依然是我这一生最大的成就,那么说明我失败了。现在我有一个非常非常简单的目标,未来的二十年,我要比之前的二十年变得更加成功,这一直激励着我,这是我的动力所在。”很显然,如今我们对科比的记忆,除了紫金王朝,又增加了《亲爱的篮球》。

用一首诗宣布退役太感人

让科比萌生创作冲动

《亲爱的篮球》这部短片,来源于科比宣布正式退役时亲自写的一首诗,2015年11月30日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也是官宣他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NBA球员之一,科比对篮球的热爱、球队的忠诚和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责任感,让他成为难以超越的偶像。他的退役也标志着NBA一个时代的结束,属于科比的、同时也是属于中国“80后”球迷的时代。

科比职业生涯的故事,一直激励着很多人,所以,这首深情款款的诗歌刊发出来时,感动了太多太多人。科比也因此萌生了创作的打算,他亲自担任编剧以及制片人,利用自己在洛杉矶的人缘和号召力,他请来了豪华的制作团队,其中就包括传奇动画导演格兰·基恩以及著名配乐人约翰·威廉姆斯。

请来大师级导演和音乐人

让短片获得超级成功

格兰·基恩是迪士尼公司大师级的动画导演,曾参与过《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泰山》《魔发奇缘》《阿拉丁》等数部迪士尼经典动画长片的创作,并曾获颁1992年安妮奖的最佳动画角色奖,以及2007年温瑟·麦凯奖的终身贡献奖。

根据这位大师的创意,这部动画全部用“铅笔画”的形式来呈现,仿佛这篇朴素而真实的长文一样,原始的铅笔画在如今动辄3D高科技、色彩艳丽、造型独特的动画片中,如一股清流,反而让人印象深刻。

基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在绘制过程中,反复观看科比曾经打球的录像,一帧一帧地播放,一边观察,一边画画。力求让科比那些精彩的扣篮、飞跃和过人动作,毫无保留地以素描风格展现在屏幕之前。“在观看完《亲爱的篮球》后,很多对篮球毫无兴趣的观众都被感动落泪。我想这对他们是一份惊喜,当与自己的梦想再次邂逅,他们不禁被深深感动。”虽然自己对篮球不了解,但基恩依旧画出了真实的科比。

《亲爱的篮球》的点睛之笔是音乐,这正是由好莱坞著名电影配乐家约翰·威廉姆斯担任,他曾为《辛德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星球大战系列》《侏罗纪公园》《大白鲨》《超人》《哈利波特》《林肯》诸多经典影片配乐。49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其中5次得到奥斯卡最佳配乐奖,18次格莱美奖,4次金球奖。如今,斩获艾美奖也说明这部短片在配乐上的出彩。

连续获得奥斯卡和艾美奖

让科比开启新的人生

两个月前,科比的这部《亲爱的篮球》斩获了奥斯卡最佳短片奖,这个成就足以让人感到惊叹。现在,这部《亲爱的篮球》又让科比赢得了他的第一个艾美奖。不过科比这次没有亲自出席体育艾美奖的颁奖典礼,而他的奖项是由一位制作人代为领取。

“你知道洛杉矶四点钟的样子吗?”这句话曾是科比的励志名言,这位有着篮球天赋的球星,正是凭借日复一日的奋斗和努力,创造了属于黑曼巴的时代。“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这就是科比,不论是否依旧在球场,他依然会成为闪耀的人,奥斯卡、艾美奖只是一个开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新闻推荐

要有梦想 更要有实力

2月1日,谢娜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张杰、谢娜夫妇顺利升级做父母。张杰在微博上晒出一家四口手脚相握“比心”的照片。参加《偶像练习生》的选手范丞丞表示,不喜欢别人说他没实力、靠姐姐范冰冰,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左手奥斯卡 右手艾美奖科比 拿奖的人生最幸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