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曲 多名国际明星共同演绎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5-2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国际足联官网发布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放飞自我》将由多名国际明星加盟并共同演绎。

主题曲由国际足联与索尼音乐合作出品,美国著名唱片制作人迪波洛创作,并邀请了威尔·史密斯、尼基·贾姆和伊拉·斯特拉菲一同演唱。

25日这首主题曲登陆各大音乐平台。6月7日,世界杯官方MV将发布。在7月15日的世界杯决赛开始前,这几位明星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八万余名球迷以及全球上亿观众面前演绎这首歌曲。

著名演员威尔·史密斯曾荣获全美音乐奖和格莱美奖,他在采访中表示:“能受邀登上世界杯的舞台表演是我的荣幸,世界杯是一个能将全世界的人们聚集到一起共同欢笑、庆祝的盛会。在那天我们希望能看到全世界一同起舞。”

世界杯官方主题曲的传统可以追溯到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首个官方吉祥物是“世界杯威利”。从那时起,官方的音乐节目和官方的吉祥物已经成为这个活动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相关链接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世界杯歌曲

第一届世界杯在1930年举行,但直到1966年才推出第一首赛事主题曲,名为《Where in this World are We Going》,意思是“我们该去往何方”。这首歌的曲风和今天完全不同。这首歌算是世界杯主题曲的先驱。50多年来,世界杯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味。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别样的英雄》

世界杯在真正意义上拥有赛事会歌, 是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1986年的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的,这位阿根廷巨星以“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的长途奔袭闻名于世。这首充满传奇色彩的歌曲被视为马拉多纳的赞歌,因为它曾出现在那届世界杯赛官方影片 《英雄》的结尾,而画面恰恰是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拼搏的慢动作镜头。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之夏》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 《意大利之夏》 或许是最成功的世界杯主题曲之一, 至今仍被资深球迷和歌迷所津津乐道。 这是首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的歌曲, 意大利人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

这首歌有数个版本, 原唱录音版较舒缓传统, 现场演唱版则加入了更多摇滚节奏, 因为作曲的是意大利电子乐大师吉奥吉, 身为超级球迷的谭咏麟还曾将此歌改成粤语版本的 《理想与和平》。

此外, 对很多球迷来说,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开幕式恐怕是最刻骨铭心的一次了。因为主办方非常大胆地把时装元素搬到了足球场上,全世界的球迷也就有幸观赏到了一次“米兰时装展”。

1998年法国世界杯———《生命之杯》

如果一定要找一首歌来代表世界杯, 估计绝大多数人会选择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 《生命之杯》。《生命之杯》堪称是足球音乐的一个奇迹, 无论是节奏还是歌词,都和足球运动非常搭,特别是副歌 “Go Go Go Ale Ale Ale”的部分,简直跟足球是天作之合。随着世界杯的成功, 瑞奇·马丁也举世闻名。此后他用多种语言录制了这首歌, 包括西班牙语和英语,这首歌很快风靡世界。这首歌还获得了拉丁格莱美奖提名, 并获得了“最佳拉丁歌曲”的奖项。

2010年南非世界杯———《Waka Waka》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主题歌除了《我们生活的时代》之外,还有一首哥伦比亚歌手夏奇拉所演唱的《难以抗拒》。4年后,夏奇拉因为演唱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题歌《Waka Waka》而火爆全球。

《Waka Waka》的旋律欢快轻松,不像《我们生活的时代》那么“苦大仇深”,也没有《生命之杯》那么狂热。对很多球迷来说,听《Waka Waka》除了能更贴近非洲的感觉之外, 更重要的还在于能看到夏奇拉的美妙舞蹈, 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让《Waka Waka》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前三名的主题歌。

(综合新华社等)

新闻推荐

要有梦想 更要有实力

2月1日,谢娜顺利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张杰、谢娜夫妇顺利升级做父母。张杰在微博上晒出一家四口手脚相握“比心”的照片。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曲 多名国际明星共同演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