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众星演绎《放飞自我》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5-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世界杯临近,球迷关心的一大话题就是世界杯官方主题曲。国际足联(FIFA)官网近日宣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放飞自我》(LiveItUp),由多名国际明星共同演绎。

由三名歌手演绎

FIFA官网中介绍,此次主题曲由国际足联与索尼音乐合作出品,美国著名唱片制作人迪波洛创作。这首歌邀请了威尔·史密斯、尼基·贾姆和伊拉·斯特拉菲共同演唱。5月24日已上架各大音乐平台,6月7日,官方MV也将发布。

作为出演过《黑衣人》《当幸福来敲门》等经典电影的好莱坞超级巨星,威尔·史密斯唱功同样了得。“能受邀登上世界杯的舞台是我的荣幸,世界杯是一个能将全世界的人们聚集到一起共同欢笑、庆祝的盛会,是一次魔幻般的体验。在世界杯开始时,我只想看到全世界在起舞狂欢。”威尔·史密斯说。

“为世界杯录制官方歌曲是我一生的成就,我很骄傲,我可以对我的孩子们说:‘我做到了!’”尼基·贾姆这样说,他是拉丁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拉丁格莱美奖得主。

来自科索沃的22岁女星伊拉·斯特拉菲也表达了激动的心情,“我也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成为世界杯官方歌曲的一部分是迄今为止令人难以置信和激动人心的经历。与迪波洛、威尔·史密斯和尼基·贾姆这样有才华的艺术家一起工作真是太棒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世界杯主题曲

第一届世界杯在1930年举行,但直到1966年才推出第一首赛事主题曲,名为《我们该去往何方》。这首歌算是世界杯主题曲的先驱。50多年来,世界杯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味。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别样的英雄》

世界杯在真正意义上拥有赛事会歌,是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1986年的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的,这位阿根廷巨星以“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的长途奔袭闻名于世。这一年世界杯的这首充满传奇色彩的歌曲一直被视为马拉多纳的赞歌,因为它曾出现在那届世界杯赛官方影片《英雄》的结尾,而画面恰恰是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拼搏的慢动作镜头。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之夏》

这首或许是最成功的世界杯主题曲之一,至今仍被资深球迷和歌迷所津津乐道。这是首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的歌曲,意大利人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

这首歌有数个版本,原唱录音版较舒缓传统,现场演唱版则加入了更多摇滚节奏,身为超级球迷的香港歌手谭咏麟还曾将此歌改成粤语版本的《理想与和平》。

1998年法国世界杯—《生命之杯》

如果一定要找一首歌来代表世界杯,估计绝大多数人会选择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生命之杯》。《生命之杯》堪称是足球音乐的一个奇迹,无论是节奏还是歌词,都和足球运动非常搭,特别是副歌“GoGoGoAleAleAle”的部分,简直跟足球是天作之合。这首歌还获得了拉丁格莱美奖提名,并获得了“最佳拉丁歌曲”的奖项。

2010年南非世界杯—

《WakaWaka》

《WakaWaka》的旋律欢快轻松,不像《我们生活的时代》那么“苦大仇深”,也没有《生命之杯》那么狂热。对很多球迷来说,听《WakaWaka》除了能更贴近非洲的感觉之外,更重要的还在于能看到夏奇拉的美妙身姿,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让《WakaWaka》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前三名的主题歌。

据《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2018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曲即将发布“欢乐颂”伴随着落选 伤退 禁赛

威尔·史密斯将成为俄罗斯世界杯主题曲的演唱者之一。阿根廷一号门将罗梅罗将因伤错过世界杯。秘鲁队长格雷罗被国际足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星演绎《放飞自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