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杭天琪:一个大大咧咧的精致女人

来源:新京报 2018-09-1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9月7日版。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新京报独家专访了文体娱领域的四十位“先锋”人物,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开拓性的创新和耀眼的成就。新京报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陆续推出这些改变了时代的“先锋”人物专题。时评版会对应这些专题,刊载记者与这些人交谈过程中的生动细节,展示他们的过人魅力和精彩人生。

性格豪爽生活中大大咧咧

杭天琪出生在上海,很小便随父母到北京生活,虽然从小住的不是大杂院,但是当年住宅楼的邻里关系也不似现在生疏。杭天琪2岁便会背毛主席诗词,还会唱歌,经常给邻居们表演。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她,也养成了老北京的豪爽性格。“琪姐一直都是大姐大的个性,你只要真心对她,她心里都明白,你对她一分好,她定还你十分。”一直跟在杭天琪身边的工作人员如是说。比如,杭天琪有个宣传人员体态偏胖,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胖”。杭天琪不但对自己要求严格,复出前努力健身,还把帮助小胖减肥当做己任,不管自己买了什么减肥类保健品都会给“小胖”也来一份,“我觉得她减肥已经成了我的责任。”

其实不光是这些,杭天琪知道工作人员收入都不是很高,所以生活中,经常给大家发福利,只要是她能想到的,她就都会给大家买。杭天琪觉得大家抽烟不利于健康,而且近期通告很多,不管是摄影棚还是电视台、录影棚都是禁烟区,杭天琪还特意给工作人员买了电子烟。

生活上过得精致和讲究,但杭天琪却从不是小女人性格,“她特别大大咧咧,好像什么都不在乎。”杭天琪的经纪人笑着告诉记者,“琪姐的断舍离做得特别好。”比如,我们这次采访得知,杭天琪是亚洲第一个获得格莱美音乐奖项的亚洲人,但是当我们想要奖状照片时,她说搬家时弄丢了,据说她的专辑自己也没留全,工作人员收集资料都是跟歌迷们要的。

有一次,杭天琪到某个电视台录制节目,但是节目组并没有给安排好住宿,在酒店办理入住等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以为杭天琪会生气,殊不知她自己在酒店大堂玩得特别开心,当节目组工作人员来跟她道歉时,她毫不在意:“没事,没事,就算办完入住,进屋里也是等着。”

严于律己坚持做精致的女人

记者是1985年生人,孩提时光恰逢杭天琪最火的年代,长成少年时,杭天琪却已经有些淡出歌坛。所以,对于这个名字本来是既熟悉又有点遥远的。得知如今她要复出歌坛,记者还是有一点彷徨,感觉是隔着年代的人。

虽然生活中大大咧咧,但是杭天琪对自己外在要求一直都没有放松过。早就知道她从小爱美,又善于保养,但也没有想到,第一次见到本人,她的皮肤状态会保持得这样好,原本在概念里应该是长辈的人,站在一起却真真的像是同龄人。其实每次采访,摄影师往往是最发憷拍摄这个年龄段的女艺人,保养得再好,镜头都是骗不了人的,而杭天琪的照片拍出来,有点出乎意料得好修片。

“我很少去美容院,我觉得都不怎么管用。”杭天琪在护肤品上也不是盲目追求大牌,“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但是这并不代表她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她经常告诫身边的人,想要有一个好的状态,先要有个好的心态。

除了对皮肤保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杭天琪也从未放松对自己时尚度的要求,“改革开放初期,我算是比较早走出国门的那拨人,我们总是到处去演出。每次出国,我都会从国外一大箱一大箱的买衣服,当年挣点钱,都花买衣服上了。”

伴随年龄的增长,眼界的开阔,杭天琪对服装品质的要求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标准。“我自认为还是一个活得很精致的人。”杭天琪有一个闺蜜是做时尚买手的,每年时装周杭天琪都会托她给自己买秀款,就算在没有演出的日子,杭天琪也要求自己必须美美的。

一直都是这样的性子,就连再次复出歌坛,杭天琪也是一拍脑门,觉得想要再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做点什么,能不能再创辉煌她都不强求。

□张坤玉(新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神奇马戏团”定档

一口小饼干,动物无穷变。动画电影《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宣布定档7月6日,正式杀入暑期档。同时,该片也发布了中文版定档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天琪:一个大大咧咧的精致女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