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欧美音乐新闻 > 正文

Lady Gaga:不是我赢得什么,而是我从未放弃

2019-02-26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刚刚过去的91届奥斯卡上,手拿最佳原创歌曲奖杯的Lady Gaga无比激动,因为时间限制,她一边抽泣一边说着获奖感言。

这番话更像是说给这些年一路跌跌撞撞过来的自己。

9座格莱美大奖,13座MTV音乐录影带奖,8座MTV欧洲音乐奖,1座全美音乐奖,3座全英音乐奖,4项吉尼斯纪录以及无数大奖。更在金球和奥斯卡上凭借为《一个明星的诞生》创作的主题曲《Shallow》,拿下最佳原创歌曲奖。

纵然获奖无数,但Gaga女士这些年过得并不好。

最被大家关注的就是她的感情生活

2月初,Lady Gaga已与未婚夫Christian Carino取消婚约,恢复单身。

而Gaga在去年十月中旬的ELLE年度女性好莱坞盛典确认订婚状态,这段婚约仅仅维持了四个月便结束。

这段感情的再次破裂,让真正爱着她的粉丝也为之心碎。

是啊!不管怎么样,她只需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真正爱她的人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出现,而她值得更好的。

一如她在颁奖词中所说——带着你的勇气继续往前。

而她身后的万千粉丝,则是她走下去的勇气。

别人眼中的嘎嘎女士是风光无限、气场两米八的超级偶像,可在真正熟悉她的人眼中,她只是一个脆弱、可爱的小女生。

渴望爱情、偶尔会自卑、会因为难过的事大哭、会因为执着的事倔强,抛开大荧幕上的她,她只是一个普通的ladyGaga。

在Gaga小姐的纪录片《Gaga:五尺二寸》中,记录了“Star”的光环之外,那个你不为人知的小女孩。

在影片中Gaga大多数时间都素颜,穿着最舒适的衣服,跟自己最熟悉的人在一起,毫不掩饰自己的弱点和想法。

我们总是感叹舞台上slay全场,却忘了她其实是个身高只有五尺二寸的娇小姑娘。

在专辑制作完,制作人马克要离开时,嘎嘎冲动的哭着抱住他,有些丢脸的说:对不起,我简直像个小女孩一样。

自从三年前髋骨骨折,伤病就一直折磨着Gaga。

所以你会看到很多Gaga在按摩,在医院,甚至因为疼痛难忍痛哭的场景。

但是很可爱的是,明明上一秒她还在因为身体的疼痛哭泣,下一秒就开始想:没有钱却生病的人该怎么办?

之后Gaga因为担忧将来生孩子该怎么办又哭了起来,可她紧接着想到了会跟粉丝一起变老,要做个摇滚老太太,又破涕为笑了。

Gaga敏感又脆弱,特别缺乏安全感。

很难想象,看起来风格独特刀枪不入的Lady Gaga竟然害怕过不加装饰的单纯唱歌。

她说过去总觉得自己不够漂亮、不够聪明、在音乐上不够有才华,还好现在,她知道自己不是“一文不值”的。

在看这个纪录片之前,橘小电从来没想过Lady Gaga也会自卑,提到自己的制作人马克时,我注意到Gaga说她因为生命中出现过的这些男人觉得自己“不够好”。

工作时好朋友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得了脑瘤正在医院,Gaga挂了电话立马崩溃了:我感觉所有人都会离我而去。

甚至当自己要在超级碗表演,她在激动的同时依然悲观的想:我永远不能同时做好这一切。

她想到了几段破碎的感情,她似乎总是在事业有起色的时候失去些什么。

她努力提升自己,不想变回以前那个戴着假发隐藏一切的Lady Gaga,但她同时又害怕:所有人都会离开,只留我孤单一人,从整天都有人想接触我跟我说话,到一片死寂。

但即使害怕,Gaga依然要离开过去的浮华,她明白的。

为了让《Joanne》这张专辑被更多人看到、听到,Gaga批命灌注了所有,她蹲在地上告诉好友:我会拼命争取让他们爱上这张专辑。

电台、直播、全世界的宣传,她甚至在小臂上添了一个新纹身“Joanne”

因为Joanne是Gaga的姑姑,19岁就生病去世了,当年Joanne的手上长了东西,那是狼疮。当时的医生并不知道该如何治疗,他们建议切除Joanne的双手。

Joanne是个艺术家,在绘画上很有天分,Gaga的奶奶不忍心让女儿失去双手,告诉医生希望让女儿平静的离开,然后自己走到候诊室祈求上帝将她带入天堂。

Lady Gaga的原名叫做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Joanne是姑姑的名字,也是她的名字。

制作出这首歌后,Gaga去了奶奶家,给奶奶听这首对她们家来说意义非凡的《Joanne》,听完歌,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

奶奶对歌曲表达了肯定,反过来安慰她:别让这一切把你变得脆弱,Joanne在我们身边生活了19年,她是我们的珍宝,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看,这个内心柔软的姑娘会为了自己爱的一切去拼命,任何一切都将化为她对抗外界的武器。

包括自己。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gaga总是以浮夸的造型示人,觉得她那些装扮、做法,大多是为了博人眼球。

但其实Gaga的真性情是从内到外的,她只做当下认为对的事情。

她说——

“我只记得,一想到自己必须和别人一样‘正常’,我就很恼火。因此我采取了最浮夸的表现形式,好像在对别人说:‘离我远点儿。’我从未想过用这种方式让自己看起来很完美,我只想做自己。所以,这些盔甲不仅保护着我,也为我保守着秘密。我是怪物,你也是。人人都一样。”

所以她在2016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Lady Gaga作为表演嘉宾,献唱了原创的《Till It Happens To You》。

她一改往日的浮夸,穿着一袭白色礼服,安安静静地坐在钢琴前。

和她一起上台的,还有数十名曾遭受性侵的青少年。

这些青少年,大多参与了反高校性侵纪录片《狩猎场》的拍摄。

《Till It Happens To You》就是Gaga为这部电影创作的。

表演过程中,Gaga的情绪很激动。

那是她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及,自己19岁时曾遭受一名音乐制作人性侵的经历。

在此之前,Gaga从未提起过自己被性侵的遭遇,所以不仅是大众,Gaga的祖母和姨妈们,都是在表演结束后才知道她曾遭受了这样的伤害。

“没人知道这段过去。我总想把它从脑子里拔出去,但是只要想起来,就像有个巨大丑陋的怪物盘旋在我身边。不直面这个怪物,我的伤口将永远无法愈合。”

在那天的演出中,Gaga对着镜头说——

“我看到许多人背负着折磨他们的秘密,我不希望你们独自承受痛苦,而且任它像个老苹果般的腐烂,把所有垃圾都清掉,我们一起清除它。”

台上那些青少年,还有观看这场的演出的,数以千计、数以万计的受害者,或许都曾和Gaga一样被“怪物”困扰着。

Gaga的话应该会像从窗缝挤进来的阳光一样,给他们片刻温暖。

除此之外,Gaga还曾经公开发表保护同志权益演讲、去非洲声援慈善行业、捐出演唱会的一半收入用于救灾。

她总是能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带来无限的能量。

还记得她“永不假唱”的承诺吗?

Gaga在采访中说——

“如果有人想知道,我有没有在演唱会上假唱过?我的回答是没有,我从不假唱,从来没有假唱过,也永远不会假唱。只要你们花钱买票来看我的演唱会,我就绝对不会浪费你们的时间,让你们在HBO的特别节目上,看一个婊子假唱。”

她有台前手捧奖杯、耀眼夺目的一面,也有哭哭啼啼、满是少女心事的一面,当然也不乏尽己所能去帮助弱者、温暖他人的一面。

Lady Gaga不是一个品牌,而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我最在意什么?人性、同情、怜悯,勇气”。

就像Gaga在采访里形容自己:“我的血管里有混凝土”。

最后几句:

Lady Gaga奥斯卡完整获奖感言:

如果你正在家里,正躺在沙发上看着这个颁奖典礼,我想说的是,我为这一切努力奋斗了很久很久。拿到这个奖不是我赢得了什么,而是我从未放弃。

如果你也有梦想,那就为它奋斗吧。在这过程中,重要的不是你被拒绝了多少次,你摔倒了多少次,又或者被打倒了多少次。而是你勇敢的站起来的次数,和你一直到底的坚持。

新闻推荐

群星争艳第61届格莱美音乐奖

第6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10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美国歌手凯茜·马斯格雷夫斯和小唐纳德·麦金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Lady Gaga:不是我赢得什么,而是我从未放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