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欧美音乐 > 正文

悉尼歌剧院大修 这次要关闭音乐厅两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12 13:14   https://www.yybnet.net/

澳大利亚著名文化地标——悉尼歌剧院日前宣布,关闭音乐厅两年,以进行重大翻新工作。

这一雄心勃勃的翻新工程2月1日启动,耗资1.5亿美元,旨在改善音乐厅“不够完美”的音响效果,改进剧院无障碍设施及幕后移动通道,为观众、艺术家、工作人员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音乐环境。

过去四十多年,这个拥有近2700座的音乐厅上演了无数杰出表演,每年都会接待数万名音乐爱好者。本次翻新是为了适应时代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观众需求,也是悉尼歌剧院1973年投入使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升级。悉尼歌剧院音乐厅

2011年,美国导演、演员约翰·马尔科维奇在音乐厅上演了一出歌剧,后来他将演出的糟糕反响,归咎于音响效果和“大陆一样大的舞台”。

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他调侃道,“乘摩托艇路过(悉尼歌剧院)很好玩。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好很能干。但音响效果实在糟糕,我在大约200家歌剧院演出过,音响效果不佳会有损整个剧院。”

如今,这个为期两年的翻新工程将从音响、舞台、后台等多个层面,改善音乐厅环境。

音乐厅重新设计了声音传播装置,以便更好地将声音分布到整个大厅和舞台上的演员;舞台将被降低40厘米,既能拉近演员和观众的距离,改善观众视野,也更方便人从后台进入;观众席将全面翻新;无障碍轮椅空间新增34个;全新的灯光照明系统也会被安装。

此外,音乐厅还将安装一套现代化的音响系统,以更好地适应当代艺术表演。

悉尼歌剧院当代音乐负责人本·马歇尔说,“这些年来,悉尼歌剧院变化很大。音乐厅本是为悉尼交响乐团和原声音乐而建,如今,这里也成了当代音乐的大本营。2010年,我们的当代表演就已售出3万张门票,如今这个数字达到12万。这座建筑需要不断适应新世纪的需求。”

从前,人们在音乐厅看演出要爬很多楼梯,从进入建筑、进入大厅,到正式落座,整个空间都不便于移动,“1973年悉尼歌剧院开放时,人们没有仔细考虑人员流动的问题。”马歇尔说。

这一情况也将改变,包括新建一条坡道,还会特别考虑行动不便者,增添更多无障碍设施。

“我们还将扩大舞台承载容量,以便进入更庞大的设备,在屋顶悬挂更大的装备。这会让那些需要大量舞台设备的演出变得更容易,比如英国的化学兄弟乐团。”马歇尔感叹,“想让视听效果良好,并非易事。”

尽管关门两年会给悉尼歌剧院带来预计2000万澳元的损失,其首席执行官路易斯·赫伦仍然很乐观。

赫伦在声明中说,“悉尼歌剧院是为公共服务而建的。当大众需求发生变化,我们应该确保剧院的建筑、舞台与时俱进。”

“翻新音乐厅会让我们身在一个更方便、更安全、设备更完善的环境,展现更丰富多样、更雄心勃勃的古典艺术和当代艺术。”赫伦说。

悉尼交响乐团是音乐厅的驻厅乐团,乐团首席执行官艾玛·邓奇介绍,音乐厅重新开放时,著名的澳大利亚女指挥家西蒙妮·杨将担任乐团新任首席指挥,并在2022年举办首个音乐季。

“我们有信心,这次翻新将改变交响乐聆听的现场体验,澳大利亚的古典音乐将迈入新纪元。”邓奇说。

音乐厅虽然关闭,悉尼歌剧院的其他场馆——如歌剧厅、戏剧院、乌松厅、工作室等——都将继续开放。两个外部场地:前院和北路,也将继续使用。

一些重要的当代音乐表演和音乐节,比如Vivid Live将在其他场馆举行。但是不可避免,大修期间,悉尼歌剧院的演出会减少。

1月31日,碧昂斯妹妹、格莱美奖得主索兰格·诺尔斯是翻新工程开始前,最后一位在音乐厅登台的艺术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全新录音室专辑《Everyday Life》正式发布,关注和平、友谊等议题 “酷玩”变“暖玩”,2019年末唱出世界大爱

距离第七张录音室专辑《AHeadFullofDreams》过去四年之后,11月22日,酷玩乐队Coldplay第八张全新录音室专辑《EverydayL...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悉尼歌剧院大修 这次要关闭音乐厅两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