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颁奖。 当地时间9月10日,佳片杰作云集的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落下帷幕。史上“最长金狮奖”因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的《离开的女人》而诞生,226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赵薇领衔闭幕红毯。▲赵薇为获奖导演安德烈颁奖。

当地时间9月10日,佳片杰作云集的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落下帷幕。史上“最长金狮奖”因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的《离开的女人》而诞生,226分钟的该片最终拿下金狮奖,成为最大赢家。而艾玛·斯通则力克娜塔莉·波特曼成为新科影后,而这也是她的第一座国际电影节个人表演奖杯。

《离开的女人》成最大赢家

电影节闭幕电影之前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上,最佳影片授予了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的《离开的女人》。这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长的电影如愿登顶,摘得金狮奖,今年两度征战三大电影节的拉夫·达兹导演喜极而泣。

《离开的女人》最明显的特点是,它是本届主竞赛单元最长的一部电影——片长接近4小时,许多影评人、记者看完或没坚持看完的都倍感疲劳。影片讲述的是一名女子坐了30年冤狱终于被证实清白,并且惊觉原来将她送进监狱的就是她上流社会的爱人,于是开始实施漫长的报仇计划。

曾被人们广为看好的《夜行动物》则拿下评审团大奖,这也是导演汤姆·福特的电影第二次在威尼斯电影节拿奖。此前,他的导演处女作《单身男人》曾帮助主演科林·菲斯加冕威尼斯影帝,而这一次他再度拿下评审团大奖。

艾玛·斯通开启奥斯卡之争

数度出征威尼斯电影节的艾玛·斯通首次在威尼斯拿下她的第一座国际电影节个人表演奖项。未能现身现场的她专门通过VCR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在凭借《爱乐之城》拿下威尼斯影后之后,本就被认为是奥斯卡影后热门的艾玛·斯通更被广泛看好,业内人士表示,她将会锁定明年金球奖音乐喜剧类影后,并将会对奥斯卡影后发起冲击,而她演唱的电影主题曲也极有可能被提名奥斯卡。

同样在《第一夫人》中奉献精彩演出的娜塔莉·波特曼则继《黑天鹅》之后再次无缘威尼斯影后,不过广受好评的《第一夫人》拿下了最佳编剧大奖。据悉,《第一夫人》已被5家好莱坞影视公司争相拼抢,打算在今年年末推出。这也意味着重现杰奎琳·肯尼迪这一传奇人物的娜塔莉·波特曼也将在今年加入奥斯卡影后战局。

赵薇颁导演“双黄蛋”

最佳导演奖开出了“双黄蛋”,由赵薇与上届金狮奖得主导演洛伦佐·维加斯一起颁奖,一个是代表着满满诗意的《战争天堂》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另一个则是更黄更暴力的《野蛮地区》导演阿玛特·伊斯卡拉特,两部作品风格大相径庭,口碑也参差不齐,却意外获得相同奖项让许多人稍感不满。显然这些都是为了奖项平衡考虑才做出的不得已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地平线单元,唯一的华语片代表王兵,凭借新片《苦钱》拿下了最佳剧本奖。这也是他在凭借着电影《三姊妹》拿下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之后,再度在威尼斯地平线单元有所斩获。本报综合消息

★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金狮奖:《离开的女人》导演:拉夫·达兹

评审团大奖:《夜行动物》导演:汤姆·福特

银狮奖最佳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战争天堂》

&阿玛特·伊斯卡拉特《野蛮地区》

最佳编剧:诺亚·奥本海姆《第一夫人》

最佳男演员:奥斯卡·马丁内兹《杰出公民》

最佳女演员:艾玛·斯通《爱乐之城》

评委会特别奖:《劣质爱情》导演: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最佳新人奖:葆拉·贝尔《弗兰兹》

新闻推荐

亚洲智慧 调和之美 雪花秀携手郑元畅 进驻兰州国芳百货

近日,源自韩国的高端草本护肤品牌雪花秀在兰州国芳百货举办了盛大的开柜典礼,为兰州女性奉上调理肌肤的上乘美肌方案。这是雪花秀自成功开拓中国市场以来又一家重要的专柜,更是在中国市场迅速成长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颁奖。 当地时间9月10日,佳片杰作云集的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落下帷幕。史上“最长金狮奖”因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的《离开的女人》而诞生,22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