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书,拿一本翻翻,光绪年的,再拿一本,也是光绪年的。再看内容,有书院学生的模拟试卷,有县上考秀才的卷子,更有几份省上举人的考卷。 十年前的一个雨后,我去隍庙闲逛,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四五平方米大的布单上,摆放着各种考卷、折页、线装书,拿一本翻翻,光绪年的,再拿一本,也是光绪年的。再看内容,有书院学生的模拟试卷,有县上考秀才的卷子,更有几份省上举人的考卷。

十年前的一个雨后,我去隍庙闲逛,空空荡荡的大殿前,一中年男子出售这些纸片。后来,听说是玩收藏的亲人去世了,他代为处理藏品。

地上雨水未干,考卷也潮乎乎的。围观者不少,东西却无人问津。 问价格,县上考秀才卷子一份200元。很便宜吧!可惜,这是十年前的价格,当时还是有些小贵。

十年后,觉得很便宜。可十年前,价格却不低。琢磨半夜,第二天再去隍庙,下决心购买几份。谁知,早已不见踪影了。

收藏讲究缘分。刹那间,就和心爱之物擦肩而过了,往往终身再不复见,这就是缘分。

还有一次,在隍庙地摊上看见一铜镇尺,非常漂亮,这是件组合式镇尺,分开则是两个镇尺,合在一起,却是一个笔搁。纯铜打造,显然费了一番功夫。问价,老板开口八十。有些高,转身就走。心说,等下午收摊时,再砍价。谁知,五点多收摊时,不仅东西不见了,老板也不见了。直到现在也没有见。这还是缘分。

不过,老玩家有句话,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一件东西或许一段时日后,会再次出现在视野中,与你结缘。不过,价格就不好说了。十年前的考卷,现在至少要加个零。

有人说,今生的擦肩而过,是前世500年的缘分。人如此,东西也是如此。郭德纲师徒开撕了,互揭老底。今生做一回师徒,不知是前世多少年的缘分,还是珍惜吧。

王强兄收了不少东西。他说,一本书, 看上了,只要兜里还有吃饭钱,就留下吧。和你有缘,就不要放过。

新闻推荐

来越多人的关注。而作为不少慈善项目的呼吁者,明星凭借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公益慈善领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最近,张艺兴的粉丝为偶像生日应援,资助贫困区村民修路

随着公益影响力逐渐扩大,慈善捐助等公益行为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作为不少慈善项目的呼吁者,明星凭借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公益慈善领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最近,张艺兴的粉丝为偶像生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拿一本翻翻,光绪年的,再拿一本,也是光绪年的。再看内容,有书院学生的模拟试卷,有县上考秀才的卷子,更有几份省上举人的考卷。 十年前的一个雨后,我去隍庙闲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