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邀得10组天王天后共合作 谭咏麟推出新专辑《欣赏》

来源:淄博晚报 2017-04-22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乐坛校长”谭咏麟近日携全新国语专辑《欣赏》抵京,专辑以“那些听校长音乐成长的人,如今已经成为配得起校长欣赏的歌手”为概念,邀得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孙楠、五月天、陈洁仪等10组华语歌坛天王、天后共同参与词曲创作及演唱录制。

自1968年以“温拿乐队”成员身份正式出道,谭咏麟至今已纵横歌坛近50载,累计发行过逾130张专辑作品,创作歌曲近90首,斩获100多项各大音乐奖项。谭咏麟表示,多年来他和很多歌手有过合作,深感每个人身上都有让自己欣赏并学习的长处,因此早在出道40周年的时候,他就有了制作这样一张合作专辑的想法,从两年前开始着手实施,“最终花费两年时间,耗资7位数,还注入了无价的人情牌,算是大家和我共同圆了一个梦”。

谭咏麟说这次所有的合作歌手都是自己亲自打电话邀请的,歌曲也都是经过和对方充分交流沟通后为其量身定做的。“他们答应我后,我就开始想:这个歌手给我的印象是怎样的,我用什么方法可以和他擦出一些不一样的火花。”因为这些大牌歌手工作日程都很紧张,所以合作的过程也往往是一波三折,比如有的人是等了一年多后才终于有空进棚录制,但也有的却是出乎意料地顺利。谭咏麟举出陈奕迅为例:“之前听他的工作人员说他比较执着,但这次他就很放松很开朗。这首歌我们花了4个小时就录好了,其中还有2小时50分钟是在聊天。”

(崔巍)

新闻推荐

郭富城终于把婚礼办成了段子

51岁“高龄”的郭富城终于大婚啦,婚礼现场曝光啦,新娘子被传怀孕啦!自从和熊黛林分手搭上了方媛,郭富城的这段感情就一直沦为笑柄,即使在这大喜的日子里,也是一段相当奇葩的佳话啊。奇葩岳父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邀得10组天王天后共合作 谭咏麟推出新专辑《欣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