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陈奕迅发新专辑盼提意见:可不是赞美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陈奕迅全新国语专辑《C’monin~》终于上线。9日下午,他便现身北京,正式为这张新作举办发布会。取名《C’monin~》,就是欢迎听者来到Eason的音乐世界。有歌迷提出这张专辑不像以往专辑那么入耳,十分想念曾经的陈奕迅,不过他表示,这张专辑的制作人Jerald本就不是非常“商业”的制作人,希望大家多点耐心,会从专辑中发现每个人喜欢的东西。

不那么入耳?多点耐心

此次新专辑不仅包含《放》、《披风》《海胆》、《谁来剪月光》四首先行曲,还收录六首新歌:有诠释爱情魄力与责任的《收心操》、时代潮流产物《右上角》等。

“做这张专辑的出发点是很轻松的。”陈奕迅告诉记者,“因为这个世界总是很紧张,我希望大家能够从第一首《放》放松下来,中间经历过各种歌曲里的情绪后,再来到最后一首《披风》,抱着希望,振翅高飞,飞过低落和黑暗。”

至于与制作人Jerald的合作以及每首歌背后的故事,陈奕迅特地在专辑内页开辟了一方天地讲述整个历程。“这张专辑的制作人Jerald在回到加拿大生活后,偶尔会给我听一些旋律,只是纯粹分享,这种以歌会友的往来,让我们彼此多了联络。”

在上个月香港发布会中,陈奕迅曾透露,公司高层在试听整张专辑后,认为没有击中听众的“Hit曲”,他则认为Jerald本就不是非常“商业”的制作人,“所以我希望跟大家说‘C’monin~’,最后的符号表示一种语气,提示大家要慢慢地,一点点来。如果你多花点时间,多点耐心在这张专辑上,也许你会发现你喜欢的东西。”

首次做主找有缘的作词人

一向注重作词部分的陈奕迅,这次找来葛大为与易家扬两位合作。“他们俩都是跟我比较有缘分的作词人,当初我听到旋律后,就想到他们写就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做主,因为Jerald对普通话不是很在行。”他笑说,“以前我是一个转播站,人家写什么我就唱什么,我的责任就是把这些歌多美化,让它们更动听。”

担纲《海胆》、《右上角》等五首快歌作词的葛大为也来到了现场。此前,他曾为陈奕迅创作过《倒带人生》、《床头灯》、《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等歌曲。“这次我接到Eason五首歌的邀请时,有点惊讶,这个任务很大。”葛大为说,“我跟Eason都是狮子座,所以内心会有相似的地方。我就在歌词里加入了自己和一些成年人会有的感悟。”陈奕迅也感慨道:“我很喜欢跟优质的作词人合作,因为可以学到很多生词,我的普通话就是这么变好的。”

希望亲耳听到粉丝的意见

此前,陈奕迅透露在香港的马路上常会被行人拉住,问他什么时候再出粤语歌。“我说,2015年我出过一张粤语歌专辑《准备中》,对方马上说听过《无条件》。我问,还有《心烧》、《人生马拉松》、《起点·终站》听过吗,对方表示都没听过。”他当时感慨本土音乐如果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就会被听众忽略。

对于这次的新专辑,陈奕迅表示很想亲耳听大家对这张专辑的意见和对他的意见,“可以不是赞美,我很享受赞美,但是如果大家对这个专辑里的作品有一些自己的体会和感觉,或者一些‘这边音乐里可以多一些什么什么\’的提议,不是故意去黑的那种,听到这些多元的声音是我非常喜欢的。”(新浪网)

新闻推荐

只因一个“咩”字 杨洋张艺兴粉丝网上掐架

张艺兴与杨洋。据媒体报道,同样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人气男星,杨洋、张艺兴都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忙得团团转。然而10月8日,双方粉丝却在网络上吵架互掐,原因竟然是为了一个“咩”字。8日,“张艺兴、杨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奕迅发新专辑盼提意见:可不是赞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