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拍过梁朝伟葛优范冰冰刘德华他因为不肯修图被女明星封杀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2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国内最红的时尚

摄影师之一,拍过梁朝伟、葛优、刘德华、彭于晏、范冰冰、高圆圆、张雨绮、李宇春、林志玲、贝克汉姆等国内外几百位明星。

他也是国内最贵的时尚摄影师,每张照片开价22万,依然有很多一线杂志请他出马操刀。最重要的是,他拍的每一张照片,居然都坚持不修图。这对明星来说,简直恐怖至

极。

他是中国人像摄影师,栗子,本名栗卫明。如今已经遭到圈内众

多女明星的封杀抵制。

栗子从小出生在宁夏西海固的贫困山村,老家曾经被联合国评为“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长到10岁,栗子还没体验过吃饱饭的感觉,也从来没穿过不打补丁的衣服,哪怕逢年过节。为了解决温饱,少年时的栗子,早早就跑去县城当工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上世纪九十年代,成人高考刚刚兴起。在厂里工作四年,栗子开始自学考试,苦拼之下考上大学,学的是绘画专业。靠着绘画养成的审美,栗子毕业后进入摄影行业,从勤勤恳恳的小助理做起,一步步走到今天。可能是宁夏人特有的倔强,也可能是小时候吃了太多苦,栗子对“真实”这两个字有非常深的执念。“从学摄影第一天起,我就想拍出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真实状态。”

在北京做了十多年的人像摄影师,栗子积累了相当的知名度,于是有时尚媒体主动找上门来。这是一个他所不了解的世界,光鲜亮丽,活色生香,穷奢极欲,跟以前拍的人物截然不同。但栗子还是保持西北人的朴实做派,跟明星打交道的时候,见了刘德华叫“兄弟”,见了范冰冰叫“妹子”,一口西北腔。这反而让明星们觉得新鲜,愿意相信他。

有一次,他跟刘烨一起在摩纳哥拍片。取景地在一间酒店客房,为了拍出春夏主题,栗子提出跳进泳池拍。穿着帅气西装的刘烨,二话不说,直接扎进水里。

葛优那组狡黠灵气的照片,在网上反复流传,就是栗子拍的。

姚晨怀孕之前的照片,没找同为摄影师的老公曹郁,指定栗子拍摄。

还有一系列的明星名字:刘德华、梁朝伟、范冰冰、张静初、钟丽缇、高圆圆、李云迪、黄秋生、陆毅、郭富城、杜娟、张雨绮、周韵、李宇春、林志玲……所有照片,栗子坚持不做后期修图,而是在前期采用更好的布光和角度来拍摄。

但栗子坚持的摄影风格,近几年随着修图时代的到来,开始遭到明星圈的封杀抵制。尤其女明星,一听到要跟栗子合作,通常转头就走。这让栗子很无奈,他用“变态”来形容这个圈子。“我们国内近10年的审美,受韩国影响太大了。一提到拍照,就想着前期靠华装丽服,后期靠修图PS,搞得每个人都像是复印机里复印出来的。”

很多女明星见到栗子的第一句话,往往是——栗子老师,你看我的眼袋太重了,麻烦后期帮我好好修一修。栗子是个有脾气的摄影师,如果对方提太多要求,他宁可不接活。比如他遇到过有位女明星,只允许拍左侧脸,栗子一下子失去了拍摄兴趣。

入行20年,栗子越来越觉得这个圈子往着“变态”的方向在走,大家都变得千人一面。再加上他从小吃过苦,哪怕身处虚荣的时尚圈,栗子始终没法认同——所谓的时尚,必须跟奢侈画等号。身份的撕裂感,让栗子有些迷茫,他决定出去走走。这一走,就走上了另一条摄影之路。

过去一整年,栗子推掉几乎所有的时尚摄影工作,自驾穿越了国内二十多个省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寻找和拍摄了240位抗战老兵,这些老兵最小的88岁,最大的111岁,很多人生活困顿。在栗子的坚持不懈下,很多人渐渐知道老兵的存在。尽管这个过程耗资巨大,时间成本更无法估量,但对栗子而言,这些老兵身上具有那种真实的、不修饰的生命之美,而不是矫揉做作的明星之美。“在摄影世界里,时尚摄影只是太小的一部分。”

在一路的拍摄中,栗子都是用8乘10的胶片,也坚持用室外自然光和简单白背景,他希望用最简洁的方式,为老兵们留下生命尊严。“让更多人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一直有尊严地活着。”

每结束一段拍摄旅程,栗子都会回家冲洗照片,再打印出20寸的照片,寄回去给各位老兵。让栗子难过的是,经常在行程中接到志愿者的电话,告知他,又一位老兵去世了。“我很怕自己拍摄的速度,赶不上他们离开的速度。”靠着之前做时尚摄影的积蓄,栗子坚持拍了一年老兵,现在他也没打算停下来,准备继续拍下去。 (文外渡行星)

新闻推荐

欧豪晒剧照 卖力为女友宣传

10月9日晚,欧豪通过微博晒女友马思纯新剧剧照,并绕口令式地写道:“马骑马上马白马!”照片中,马思纯一身红色大花披风,骑在马背上,十分的大气威风,气场十足。此高秀恩爱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拍过梁朝伟葛优范冰冰刘德华他因为不肯修图被女明星封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