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暖心外卖刷爆微博“失恋了,小哥可以为我画一只‘小脑斧\’吗?”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20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快递小哥在微博晒出的暖心“小脑斧”。

近日,一则有关快递业的暖心微博上了热搜,微博名为“快递小哥金城武”的网友发帖称:“有位女孩点了一份外卖,备注是:失恋了,小哥可以为我画一只‘小脑斧\’吗?虽然她的要求很奇怪,但当然要满足啊,我在能看到的地方都画上了‘小脑斧\’,希望她能开心一些。”随后他还附上了几张图片,图片中的外卖包装袋和餐巾纸上分别画着一只萌萌的卡通小老虎。

“我也是愣了半天才知道‘小脑斧\’是啥。”如这位外卖小哥所说,“小脑斧”谐音小老虎,多少有点小女生求安慰的意味。这样一则暖心的微博在网上迅速传开,并引发了数千条评论以及过万条点赞。网友“萌萌哒的黑妞儿”回复说:“哇,‘脑斧\’可以说是‘炒鸡\’可爱了!”网友“浅沫浅爱”说:“现在送外卖还要掌握画画这门艺术么?”网友“山鲁左德”说:“你画得这么棒是要俘获她的芳心吗?”有网友则在留言中调侃道:“失恋了,小哥可以为我画一栋海景房吗?”

电商、外卖、快递业行业的蓬勃发展,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不过,随着行业的野蛮增长,消费者与快递员之间也难免出现一些小摩擦。此时,我们需要的是互相多一些包容与理解。网友“德娃在跳舞”说:“无论盛夏酷暑还是寒风凛冽,他们总是不辞辛苦地穿梭于大街小巷。每当看到送来的快件时,我们应对快递员心存感激,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服务,付出的汗水值得我们尊敬。多一些关心和理解,我们传递的是幸福。”

我们也能够看到这样一些暖心的故事。搜索此前的微博。我们可以看到网友“古典”晒出的一张外卖订单:“送餐小哥,我没那么着急吃饭,送餐路上请安全第一。辛苦了,谢谢你……”随即网友们纷纷为这份相互体谅点赞。留下这个“暖心备注”的于女士说,自己是看了“外卖小哥送餐超时,电梯里急哭”的视频后,特别有感触,才有了这样的想法。“如果不是因为职业态度问题,外卖小哥送餐迟到是可以体谅的,自己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送餐员一些方便和温暖。” (本报记者 李冬阳)

新闻推荐

马六甲的“海丝情结”

□贺彦豪“马三保”在马六甲是一位圣人,受到无数人的顶礼膜拜。这座仅70多万人的古城,居住着近一半华裔后人。“马三保”的名字,却叫响了古城的古街、古庙、古井,还有草木青翠的山岗。到过马六甲的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敢爱就要敢说2017-10-16 13:16
评论:(暖心外卖刷爆微博“失恋了,小哥可以为我画一只‘小脑斧\’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