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猎场》导演回应剧情拖沓等质疑 好戏还在后头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1-15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曾被认为有年度“剧王”品相的《猎场》,如今站在了口碑的转折路口:播出一周收视不温不火,豆瓣评分一度跌至5.6分,更有大量评论认为《猎场》较真正的行业剧还有相当距离,情节忽快忽慢,角色设定有偏差,演技也有不小的硬伤。对于观众的这些质疑,《猎场》导演姜伟进行了回应。

节奏拖沓?

开头需要铺陈

《猎场》以男主角郑秋冬跌宕的人生为主线,上周播出的剧集几乎都围绕着他在成为猎头前的前史展开:第一集,郑秋冬和女友罗伊人情投意合却无奈错过;第二集,郑秋冬误入传销组织无法自拔;第三集,郑秋冬锒铛入狱,却在狱中遇到人生导师……

这些信息量极大的内容,在电视剧里的呈现却显得有些比例失调。开篇用了不少篇幅展现男女主角的三角情感关系;郑秋冬的性格特征以及几次失败给他带来的冲击,也被处理得有些随意。

对于这样的质疑,姜伟显得有些意外。他认为,目前的节奏是他认可的,“这个剧的开头需要铺陈,确实考虑到人物关系横向的交代和故事情节纵向的角度,戏开始后要加快速度是我们都知道的共同道理,但如何处理还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事。”毫无疑问,《猎场》后期会更完美,好戏在后面。

那导演是否考虑过使用倒叙或是闪回的方式加强剧集的紧凑感?“短时间的回忆,我觉得可以,但如果要用倒叙说很多内容,还是要谨慎。”姜伟认为,有的观众觉得剧情慢,有的则不然,这可能涉及观众对情感戏的接受程度。

人物太假?

置之死地后生

《猎场》中的人物也被认为设定站不住脚,太假。胡歌扮演的郑秋冬,开篇几乎处处是污点,他曾因误入传销组织而锒铛入狱,出狱后又盗用别人的假身份重入职场;菅韧姿扮演的女主角罗伊人,一出场就“脚踏两条船”……

姜伟直言,之所以给郑秋冬增添所谓的“人生污点”,只是希望在开头给这个年轻人一些挫折,“我在各种各样的挫折中选择了传销犯罪和入狱,别的编剧可能会用其他方式让他栽跟头。当然,让他回归社会是我最终目的,也是这个戏发展的未来,他不但要回归社会,而且要报答社会,走上人生的新高度,这是我要写的方向。”他更认为,观众或许喜欢完美的人物,但这显然是回避现实的,角色“走走弯路,犯点错误”,才能为后来的成长留出空间。

姜伟表示,有时他会用比较简洁的方式交代人物前史,比如孙红雷扮演的刘量体,“尽量简短,把重点说出去,不能拖泥带水。”而像白力勤被认为是恶意推荐郑秋冬进传销组织的说法,则在他的意料之外,“如果他是个阴谋家,我们特别简单用一个台词一个眼神就能做到,但是我们没有这样做”。

胡歌没进步?

是他最好的戏

《猎场》一直被认为是一场实力派的对决,胡歌、陈龙是《琅琊榜》的老搭档,客串出演的孙红雷、张嘉译、祖峰、赵立新等也都是实力派。对很多怀着高期待的观众来说,胡歌在《猎场》的进步似乎比较有限,而女主角菅韧姿更被认为“演技平平”。

姜伟表示,胡歌是完全符合郑秋冬人物气质的,而从拍摄的情况看,他的诠释也非常完美,“我可以给胡歌打满分,而且我觉得是他演艺生涯最好的一部戏。”在姜伟看来,其他演员和胡歌的搭配也很得当,“这个戏里出现的人很多,这些人要见证郑秋冬的发展历程。我们花了很大努力,选择了很好的演员,他们也确实表现出了非常精彩的一面,和胡歌的表演相得益彰。”

至于女主角菅韧姿,姜伟表示,在这部男性角色阵容足够闪耀的作品中,菅韧姿作为新人的表现已经合格,“她最符合角色要求,是一个端端正正、漂漂亮亮的文艺女青年形象”。

他更透露,《猎场》实际上有很多伏笔,可能会进一步刷新观众对演员的认识,剧的开始和结尾其实也有对应。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奇葩裁定书”消解了司法严肃性

◎朱昌俊继被网友曝光“法官醉酒致休庭”后,湖南永州市东安县人民法院再被曝“奇葩裁定书”。网友晒出的一份裁定书显示,文书中错字连篇,被网友讽刺“文字错误到了令小学生都无法容忍的程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猎场》导演回应剧情拖沓等质疑 好戏还在后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