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英雄本色》31年后再见你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17 15:17   https://www.yybnet.net/

□徐敏

本周末的影院新片热闹非

凡,有来势汹汹的欧美大片也有小成本小制作的文艺片。在这些新片中还夹杂着一个几乎所有人都熟悉的电影名字——《英雄本色》。没错,就是那部吴宇森执导的香港经典动作片,周润发演小马哥的那部经典电影。

有人会问,这么老的片子怎么还会上映?其实,准确地来说,《英雄本色》这次在大陆是首映,此前并没有内地院线上映过。这次上映的是《英雄本色》的修复版,画质清晰,在大银幕上重温小马哥驰骋江湖应该别有一番滋味。算下来距离该片第一次公映的1986年已经31年了,在这接近三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里,电影的风格和技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如今再看香港电影,令人唏嘘不已。不过经典仍然是经典,《英雄本色》在这些年里离开了大银幕,却从来没有离开观众的视线,无数影视作品向它致敬,模仿其中的经典场景。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在当年一度吸引了众多迷妹,用美钞点烟,嘴叼火柴棍,都是一幕幕经典画面。而张国荣饰演的小弟阿杰,此时再看也勾起无数回忆。小马哥、豪哥、阿杰三兄弟的英雄情义,更是承载几代人的江湖兄弟情,至今还在很多场合能听到很多人有意无意说出电影中的经典台词。导演吴宇森也是凭借此片扬名立万,枪火、白鸽、血浆,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在几十年间成为了世界各地影人争相效仿的对象,说改变了很多人对于动作片的认知也完全不为过。

想必很多人不止看过一遍这部电影,从最初的欣赏酷帅的主角与枪林弹雨式的情节,到后来去寻找更多的电影所反映的现实生活,从电影中剖析真实的人生与梦想。如今,多年过去了,周润发不再轻佻风流,不再是弹无虚发的枪神,也不再是竹伞下的那片如水温润,他或许是社区里唏嘘啰嗦的大伯,或许是龙珠里博人一乐、却不好色的龟仙人;多年之后,狄龙再也不是明眸善睐的英俊小生,不再是古龙钦点的男主角,他不做情深义重的豪哥好几年,早已变成脸谱化的老将,发福的皇阿玛,或者普通的老丈人;多年之后,张国荣早已随着他扮演的一个个风华绝代的角色香消玉殒,依稀只看到当年稚气未脱、冲动热情的阿杰,和豪哥在海岸边上玩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无与伦比的阳光笑容。

生活还在继续,86年的那个孩子如今已长大成人,而他们,却慢慢老去。

新闻推荐

■话语 这样的演员更应得到观众喜欢

最近,似乎是年轻演员退潮、实力资深演员抢占焦点的好时候,小荧屏和大银幕同时精彩。张嘉译能有三部戏同时开播,戏和戏、平台和平台之间都期望相互借势,谋得一个好收视、好口碑,演员本人会不会担心过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本色》31年后再见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